【戬杰】查老板与朱先生的23事(2017年01月)

2017.01.03
新年开工第一天放饭,查老板似乎饿坏了,整个脑袋瓜子都差点埋进盒饭里去。旁人玩笑着问他,“朱先生和盒饭,你选哪个?”查老板毫不犹豫地回答:当然是朱先生!惹得当事人心里一暖,觉得今天的查老板真是又乖巧又可爱。查老板笑得很是灿烂,继续说道,“反正他会给我买盒饭的。”

2017.01.04
查老板觉得会场有点热,忍不住用手扯了扯衣领,结果引得台下一片骚动。朱先生在后面看得狂吃味,露出白嫩的颈脖子是要闹哪样?!采访的时候有人问查老板:知道刚才底下为什么叫那么大声吗?本人一脸茫然,老老实实回答不知道。撩妹撩得如此不自知,怕是也只有查老板了。

2017.01.05
查老板在飞机场百无聊赖地等候着。朱先生看到他原本挺开心的,可瞄到那双被冻得通红的手时,整张脸立刻沉了下去。每次问他冷不冷,查老板都硬气地说不冷。查老板就是这样,总不喜欢服软。朱先生上前拉住了他的手,在对方错愕的表情中塞进了自己的口袋,“笨蛋!都不知道心疼自己吗?”

2017.01.06
朱先生刚和查老板共事那会儿,查老板相当冷淡。坐在那里可以什么话都不说,只默默地玩着手机。仿佛他自有他的小世界,云淡风轻。直至有一天放工后,查老板问朱先生吃饭了没,朱先生心头一亮,忙接口没。查老板哦了一声,背上包便走了,徒留朱先生在原地一脸懵逼。朱先生暗暗下了决心,开始部署打入查老板内部的漫长活动。而如今,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他可以大大方方地搂着对方的肩,大刺刺地坐在对方的腿上,朱先生心想:攻城掠地的好日子终于到了。

2017.01.09
朱先生觉得查老板乱翘的头发梢儿可爱得很,总伸手去摸。查老板起初还会炸毛,拿话语怼朱先生。时间一长,便也习以为常。临行前,朱先生把帽子扣在查老板头上,横竖看了会儿,翘起大拇指说,“好看!”此后,查老板戴帽子的概率倒是高了不少。朱先生甚是满意,伸手摸头发梢儿的概率也高了不少。

2017.01.10
查老板对台本的时候表情十分认真,朱先生有时便会看得入迷。仿佛又回到了去年,他唤他阿离,固执且深情。朱先生笑了笑,拉高领子继续去看台本。查老板瞅着朱先生专注的模样,有些发呆。待朱先生抬头,他仿佛被吓了一跳,急匆匆地撇开视线。朱先生立马贼兮兮地问,“又迷上哥了吗?”

2017.01.11
查老板见熊老师全神贯注地看着手机,顿时有些好奇,探出脑袋瞄了下,想着大概是在给他家小葱发消息。熊老师并未察觉到查老板的小动作,只是心中泛着嘀咕:朱先生这人,连查老板穿暖了么,吃好了么,都发信息询问,简直堪比老妈子。明明那么宝贝对方见了面却老怼他,越是喜欢便越要欺负么?

2017.01.12
神总是喜欢制造一些宿命的相逢,就比如查老板(鬼怪)遇上朱先生(新娘)。Part1朱先生:来,跟着我念,熊猫滚来滚去。查老板:为什么?朱先生:这样剑才能拔出来啊!查老板:滚!Part2朱先生:给我抱抱,亲亲,举高高。查老板:为什么?朱先生:这样剑才能拔出来啊!查老板:滚!
(鬼怪小剧场第一弹)

2017.01.13
Part1查老板(鬼怪):那个紫罗兰一般小巧的,那个似花瓣一般轻曳的……朱先生(新娘):说呀!怎么不继续说下去?查老板:不觉得违背人体物理学吗?朱先生:囧Part2查老板:29岁的你还是一样笑靥如花……朱先生:说呀!怎么不继续说下去?查老板:30岁你不是说要稳重点吗?朱先生:囧
(鬼怪小剧场第二弹)

2017.01.16
一转眼就不见了朱先生的身影,查老板朝后看了看,发现对方原来还卡在安检那里。查老板并不急于跟上众人,而是独自在原地默默等着朱先生。待朱先生走到自个儿跟前,查老板微不可闻地嘀咕道,“不愧是只猪,果然很慢。”朱先生笑得倒很灿烂,说,“你刚才眼巴巴瞅着我的样子真的好像望夫石。”

2017.01.17
朱先生(鬼怪)自从遇到查老板(新娘)后,每天都过着幸福快乐不愿意拔剑的日子。Part1查老板:初雪了,可以拔剑了。朱先生:初雪不应该吃炸鸡啤酒么?查老板:囧Part2查老板:为什么你的剑是从背后插进去的?你是不是拿错剧本了?朱先生:因为我喜欢插后面呀! 查老板:囧
(鬼怪小剧场第三弹)

2017.01.18
查老板正经八百拍照的时候几乎是不笑的,大抵心里还拥有英雄情结,永远最酷最帅最威风。朱先生则恰恰相反,心里头住着一个浪子,永远痞痞的,看似玩世不恭的态度,嘻嘻哈哈没个正形。朱先生却是极爱看查老板笑的,总觉得他笑起来如少年般透明且温暖,天真无邪的样子让人如沐春风。

2017.01.19
你笑一笑嘛!那是某次直播朱先生对他说的话。那时候开心的事有很多,令人沮丧的事也有很多。不管是开心或沮丧,朱先生都陪在他身边。新年的第一场直播,查老板表现地异常活跃。朱先生总觉得查老板和从前略有些不一样了,但到底哪里不一样他也说不上来。他望着查老板微笑的眉眼,觉得心里又酸又甜又暖。

2017.01.20
查老板吧唧吧唧地把手上的饼干吃完了,末了还意犹未尽地舔舔手指头。别人与他搭话也有一句没一句应和,仿佛还在想着饼干的滋味。朱先生瞧着他,不由想到了一只猫,啃完猫粮在那里舔爪子,又有趣又可爱的。后来家里人提议要不要养只猫的时候,朱先生在心里默默地想:养猫做什么,养个查老板就够了。

2017.01.22
放假之前查老板就要看不到朱先生了,今天是他们同住的最后一晚。朱先生依旧很亢奋,东拉西扯地说了一堆,查老板则时不时地随意调侃下。朱先生知道迟早有那么一天,查老板不再需要依赖自己,能够独自面对所有的不习惯和压力。只是这个时候,再稍微慢一些吧。朱先生默默地看着查老板,心想:再多依赖我一些时候吧。

2017.01.23
查老板去录音室的时候,朱先生专门去看了他。再过几天就要离开两人合宿的房间,朱先生心里到底不舍。朋友都笑说朱先生的东西都可以是查老板的,查老板的东西却还是查老板的。朱先生想:反正人都是自己的了,东西还有所谓吗?于是乎,查老板戴着他的帽子,安静地出现在了照片的一角。

2017.01.24
朱先生离开后的第二天,查老板一个人拖着行李箱,百无聊赖地在候车室等待。身上穿着的,仍是两周前和朱先生一起过来时的衣服。好一阵子,查老板都安安静静的,似在神游太虚。旁人见他眼神直勾勾地盯着什么东西看了许久,便问,“想什么呢?”查老板抬头,喃喃地回答道,“我在想小火龙。”

2017.01.25
朱先生对查老板说,他离开的那天晚上做了一个很奇怪的梦。梦里面查老板是个身着红衣的少年郎,眉目清秀,神情冷峻,单薄地好似镜中花水中月,却能硬生生把剑搁在朱先生的颈脖上。查老板不以为然地说,“梦不都是反的吗?”朱先生一听,笑得很是荡漾,“所以你不是想杀我,而是很爱我喽?”查老板一时语塞。(前世今生梗)

2017.01.26
你知道你每天都用什么眼神看查老板的吗?朱先生被这么一问,倒也不由自主地愣了愣。什么眼神?不就是慈爱的眼神嘛!语毕,他自己都忍不住偷笑。旁人吐槽:你还真要把查老板当成自己翅膀下的小鸡仔呀?朱先生摇摇头,心里默默念叨:他才不是什么小鸡仔,他是我最可爱的小恋人呀!

2017.01.27
查老板和朱先生又隔着两地,大过年的,身边各自有朋友家人相陪。朱先生的姐姐心疼他弟一直没正儿八经地谈个恋爱,就说要不要介绍个给他。朱先生一听他姐说对方是合肥的,立马头摇得跟拨浪鼓似的,他姐笑他还搞地域歧视。只有朱先生心里通透,合肥的,他只要查老板一个就够啦!

2017.01.28
查老板和朱先生在一起的又一个年头过去了,查老板时常在想,那个时候到底是朱先生先喜欢上他,还是他先喜欢上朱先生的。朱先生听了他的疑惑,觉得好笑,说:“我们从来都是双向头的呀!”查老板哦了一下,又追问,“那你怎么知道自己喜欢我?”朱先生回道,“看你眼睛不就知道了,你眼睛里有一个傻傻的我。”

2017.01.29
查老板和朱先生面对面坐着,谁都不肯先开口,两个人都用眼神在对方身上瞟了一圈。还是查老板忍不住,说:“愿赌服输,你说吧!亲哪儿?”朱先生眼睛贼亮贼亮的,偏偏还要装作很不好意思的样子,快速地努了努嘴。查老板倒没预期般怼他,先是盯着朱先生眼睛一会儿,复又看了朱先生嘴唇一会儿。朱先生被他看了这许久,自觉憋不下去,刚想扭头,查老板软软绵绵的嘴唇就凑了上来。

2017.01.31
他们很少会吵架,朱先生一直让着查老板,可着劲地疼他。这样的朱先生,查老板还是第一次看到。他有些手足无措,想着之前生气朱先生是如何哄他的,可那样的话查老板怎么都说不出口。查老板轻轻地将背贴在朱先生身上,默不出声。良久,觉得眼眶热了,止不住抽起了鼻子。朱先生叹口气,暗骂那个想出整人馊主意的策划,转身一把搂住查老板,说:“你这傻瓜!” 

评论(2)
热度(49)

杂食。磕什么写什么。工作党。更新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