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戬杰】查老板与朱先生的23事(2017年2月)

2017.02.01

知道查老板方向感很差,朱先生瞅着时间差不多了就给他挂了个电话。“你别出站啊,我过来找你。”结果查老板还是硬生生和他错过。

朱先生又气又好笑,自己拖着行李去找查老板。

对方一见他便开心地靠了过来,眼睛亮亮的盯着他瞧。朱先生觉得奇怪,也就没见着他这几日,怎么又觉得他柔顺可爱这许多。

查老板外衣的袖子有点冗长,只伸出几只白嫩嫩的小爪子。他骨架虽略显纤细,气力也是与一般男生无二。只是面对车子后备箱,还是软软地叫了朱先生的名字。

素来在他面前,也撒娇惯了,朱先生岂非不知。没办法,他偏爱查老板这般依赖自己,偏爱查老板只冲他一人耍赖。

2017.02.02

朱先生他姐不知从哪儿抱来一条才几个月大的小狗,脖子上拴着小铃铛,叮叮叮地在朱先生手心里打滚。

他姐看着打趣道,“可巧了,你不也叫二狗吗?”

那小狗崽子好似巴掌般大小,蜷缩在朱先生手里,模样怪可怜见的。

朱先生想起之前他搂着查老板的肩,手指蹭着对方的脖子,心下满是欢喜,就好似他手心里这只软绵绵的小东西。

朱先生极轻柔,极小心翼翼地抚摸着它,只怕一个疏忽就弄疼了似的。

他姐看他宝贝地紧就问,要不要家里养只狗算了,朱先生灿烂一笑,说:“我会自己看着办的。”

2017.02.03

朱先生看查老板这一觉睡得昏天暗地的,叫了他好几次他只嚷嚷着我困,别动我。朱先生自然是再舍不得去叫醒他,替查老板掩了掩被子,轻声说,“行,我的祖宗,您继续。”

隔屋的过来串门子,见查老板的睡相忍着笑说,“怎么那么不老实。”语毕,就拿出相机咔嚓咔嚓地拍了几张。

几天后,本想借着照片取笑下查老板,哪知早被朱先生暗戳戳地发到自己手机上后删了个精光。

2017.02.06

他总是不经意地在人群中找寻查老板的身影,或许这已经成为了他的习惯,老想着把对方圈在自己的势力范围之内。

这算是独占欲吗?

朱先生并不清楚,他从不会强迫对方去做些什么,也从不会因为对方而感到焦躁不安。站在那里都感觉亮亮的男生,他只是手足无措地不知该如何再对他好些。

朱先生心里头骂着他小坏蛋,嘴角却含着笑朝查老板走去。

2017.02.07 

查老板一进房间,就见朱先生躺在堆成小山的礼物里,笑得挺温暖。

朱先生抬眼见是查老板,立刻一副借花献佛状说,“草莓,拿去吃!给我留一个就成。”

朱先生那么大个男人,却对草莓味向来情有独钟。查老板觉得可能朱先生心里住着个小公举,终是想要人疼的。

查老板随手拿了一颗扔进嘴里,只觉凉丝丝的带着点甜。

他心下虽欢喜,嘴巴上还是不依不饶地怼了朱先生。

2017.02.08

朱先生穿着件立领蓝衣,神清气爽地去查老板那儿观摩。正午阳光刚好,衬得查老板人面艳如桃李。

朱先生发现查老板今日状态颇佳,功力见长,不由得想自己也须加倍努力才行。

查老板见朱先生两手空空而来,便问,“你怎么也不带点东西来看我?”

朱先生知道对方故意激他,凑到查老板身边耳语道,“我这不是把自己带来给你了嘛!”

2017.02.09 

这天查老板开工,一袭红衣卓绝而立。虽然不是繁花时节,却也让人觉得春风依旧,人面桃花,愣是把朱先生看呆了。

朱先生曾经反复做着同一个梦,身着红衣的少年,眉眼透着一股风流,目光灼灼,恰如查老板现在这般模样。只一个抬眼,唤了他一声,朱先生便心痛起来。

查老板并未察觉他的异样,上前来蹭了蹭朱先生。

朱先生遂拉了他的手,查老板的手明明很冷很冰,却叫朱先生心生温暖。(前世今生梗)

2017.02.10

这一年立春,查老板身着红色,衣袖翩翩艳煞旁人。朱先生知道查老板生的好看,却不知能好看成那样。

朱先生看着他的背影,略有晃神。

他也曾目送过同样的背影,也曾气极而问你想要的到底是什么。他听到查老板叫的不是他的名字,而是王上。

查老板推了朱先生一把,坏笑着问,“你这又是发的什么呆?”

朱先生莞尔,心里暗想:若还有下辈子,我断不喝那剩下的半碗孟婆汤。(前世今生梗又一则)

2017.02.12

朱先生虽知查老板每次吃东西都挑拣自己爱吃的,还总是吃那么点点,却仍将自己最爱的草莓拿过来,挑了个大个的,又去了蒂,方才递给查老板。

若换成别人,他是从未有这般周到细心过。

查老板咬了一口,觉得不错便几口顺了下去。朱先生见状就追问他是不是还要,查老板注意力并未放在朱先生身上,被追问了几次方回答不要。朱先生似也习以为常,一边在身后默默地看着查老板,一边继续啃他的草莓。

但凡他喜欢什么东西,必是要和查老板分享的。虽知查老板可能并不喜欢,可总想着把最好的给对方。

朱先生曾在一本书上看到过,一个母亲天天给自己的孩子烧他最爱的菜,直到孩子厌烦抱怨为止。大抵是因为这个母亲太爱孩子,拼命得想给这孩子最好的,爱得不知所措罢了。

朱先生想,他对查老板大概也是差不多的。

2017.02.13

2月零下的风,吹在身上透心的凉。朱先生替查老板紧了紧羽绒服,说,“你这小身板,可别感冒了。”

饶是查老板这般纤瘦的人,穿上厚实的羽绒服也变得圆滚滚起来。

查老板见朱先生似笑非笑的眼神,就知道他脑子里肯定又在转悠什么稀奇古怪的想法。负气地扭头,边自顾自地朝前走,边用手将前额的头发捋到耳朵后面。

那动作极其轻柔,近似粉色的手指和耳廓。

朱先生在旁边瞅着,小声嘀咕道,“即使哪天穿成个树袋熊,估计也是好看的。”

2017.02.14

查老板被问有准备什么礼物吗,他两手一摊,理直气壮地说没有。

朱先生复又被问了同样的问题,他十分爽快地回答,“肯定准备了呀,今天是情人节嘛~”

查老板一旁怼道,“你都没有并排走的女生,哪来的人好送?”

朱先生一副你说得好对哦的表情回道,“彭彭不是说了嘛,我的女朋友就是你呀!”

查老板哑然。

2017.02.15

查老板可怜兮兮地看着朱先生,对方颇为淡定地摇摇头。查老板撅了撅嘴,心不甘情不愿地拿起手机,开启直播。

东拉西扯了一会儿,眼瞅着快到时间点了。查老板把手机扔给了旁人,蹦跶到朱先生跟前,伸手便去抓他。朱先生料想这小坏蛋刚才坑他不成现在恼了,立刻牢牢拽住查老板。查老板哪里肯服,可一来二去地完全被朱先生给牵制住。

朱先生也不敢用力,一边晃着手一边说,“我的心,我的肝,我的亲亲小阿离!在下给你赔罪了,成么?” 

查老板被他逗乐了,笑着说,“我要你给我做一个月的助理。到点了叫我起床,我吃完的东西你给我扔,还有……还有……”

“好!祖宗!你要啥我都答应你!”

朱先生口头应着,心里头想:这些事儿我现在不都做着么……

2017.02.16

朱先生半推半就地把查老板搂进怀里,查老板却不情愿,拽着手机不肯放。刚才还好好的,这会子又怎么了?朱先生二丈摸不到头。

就见查老板低着脑袋,,巴里直嘟囔。朱先生想去摸他的屁股头,一下子就被查老板躲开了,还委屈巴巴地说,“你有了小孩就不和我玩了。”

朱先生想到刚才同店里来的小女孩举高高,亲脸颊的,立马可怜兮兮地说,“谁叫你平时那么高冷,都不理我。”

查老板气鼓鼓地问,“难不成这还成了我的锅?”

朱先生提议道,“那你和刚才那小女孩一样,也亲我一个呗!”

查老板一口回绝,“不亲!”

明明说了不亲的,却出人意料地吧唧了朱先生一口。

朱先生一时愣了,莫非他这是被查老板套路了吗?

2017.02.17

朱先生走在查老板身后,偷偷捏了一下对方的手。查老板只是笑笑,并没有回头。

朱先生是个不太喜欢安份的人,常常见不得冷场,因此时常会去闹查老板。查老板在陌生的地方喜静,便只得朱先生在,方才会说上些话。

印象里朱先生的手好像总是暖的,大抵是因为心也很暖的缘故吧。

查老板回过头,就见朱先生笑着在看他。

查老板用力地握住了朱先生的,却还偏要找借口说,“我手冷。”

朱先生自是心知肚明,也不拆穿他,只回道,“那我给你暖暖。”

2017.02.20

朱先生在门口站了一会儿,愣是没有进去。

他向来喜欢和查老板在一处,也从不吝啬查老板的请求,自熟识以后便是如此。查老板似乎也明白这点,每次想坑他就赖着皮,甜甜软软地叫他的名字。然而朱先生明白,查老板终是要独当一面的人。

他开始慢慢拒绝查老板的一些小请求,慢慢习惯让自己的心硬起来。却还是舍不得,拿着手机一边摇头一边开始敲字。直播快结束的时候,朱先生推开了房门。看到查老板的微笑,听到他叫自己的名字。

哎,这个反射弧长长的小坏蛋!

2017.02.21

查老板看着那盒蛋糕,直勾勾地都不眨眼。分到一块后就站在那里默默地吃,也不同人搭话。

朱先生想起去年夏天同样的形状,不由心中发笑。

偷偷对查老板耳语道,“等你生日的时候,自然会有人送你一个又大又好看的!”

查老板拍了拍身上的蛋糕屑说,“别人若是送我,我当然高兴。可若是你送的,我肯定最喜欢。”

查老板说得十分自然坦诚,反倒换朱先生语塞。

只一个劲地盯着查老板,连方才吃得草莓都觉得没那么甜了。

2017.02.22 

朱先生的床上放着一套全新的保暖内衣,查老板瞅了一眼。

第二天,包装未拆的内衣被放到了查老板的床上。

查老板盯着好一会儿,伸出了手。朱先生深知查老板爱逞强,冷了也不大和人说。他可不想再看到查老板抖得像只刚出生的小猫崽似得,心疼死人!

朱先生这种暗搓搓的体贴,查老板自然是知晓的。

那天虽风大又无日头,查老板依旧笑容满面脚下生风。

朱先生问他暖不暖,他腼腆地哦了一声。

朱先生搭着他的肩追问,“哦什么哦,问你暖不暖!”

查老板回道,“当然暖啦!笨狗!”

朱先生方低头浅笑,“那便好了。”

2017.02.23

那时候,朱先生还不确定自己对查老板的小心思。每次两人碰了面,朱先生不是逗逗他,就是摸摸他的屁股头。

查老师也十分乖觉,总是依赖般地抓着朱先生,紧挨在他身边。旁人要耍弄他的时候,他也必定第一个去搂朱先生,躲在他的身后。他们会默契地相视而笑,也会第一个说出对方的名字。

可这阵子不知为什么,查老板总不太搭理他。朱先生按着以前的法子哄他,查老板却不吃那一套。

朱先生急了,直接问他到底哪里不痛快。

查老板有点委屈地说,“你自己一副想说什么又不说,想拉手又不拉的。”

朱先生失笑,“我那是……”

我那是想撩你呀,小笨蛋!

朱先生忽然迷糊灌顶,大彻大悟!

2017.02.24

“不要动,乖啊,不要动哦。”

朱先生一边说一边去捋查老板的额发,查老板看着朱先生的脸在自己眼前越来越大,直到他猝不及防地在自己额头上啾了一下。

查老板羞,大怒!

两个人就在方寸之地上演你过来,我要打你,我不过来,你要揍我的年度大戏。

终是绕不过查老板,朱先生主动将脸凑过去说,“好好好,任你打任你揍。”

查老板一口便咬在朱先生脸上,朱先生瞬间吃痛哇了一声。

查老板颇为得意,“你亲我一下,我咬你一口,公平!”

那天,旁人好奇地问朱先生他脸上的牙齿印是怎么回事,朱先生一本正经地道,“查老板给我盖了戳了,从此以后我就是他的了。”

2017.02.27

昨日接近早晨才睡的觉,查老板只感到又累又饿,没什么精神头。揉搓着眼睛,看了朱先生一眼。

朱先生自然知道他在打什么主意,只一人沉思,想着怎么应付。

查老板果不其然把手机镜头移过来移过去,最后移到朱先生这里。

朱先生搭了几句后吼了一声,“自己播!”

查老板乖乖地哦了一下,把镜头调了回来。

才吼完,朱先生就有点后悔。刚开始直播那会儿吧,小坏蛋极不情愿,哭唧唧地哀求说,“你替我播一会儿。”朱先生心软地一塌糊涂,默默地把手机拿了过来。

许是这几次拒绝地狠了,查老板开始乖得不再反驳。反倒朱先生有点不习惯了,还是把头凑到查老板身边,在镜头前憨憨地笑了。


评论(4)
热度(29)

杂食。磕什么写什么。工作党。更新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