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戬杰】查老板与朱先生的23事(2017年5月)

2017.05.02

这是查老板和朱先生熟络起来的第二个春天。朱先生忽然拿自个儿的戒指要给查老板戴上,查老板只当他是跟自己闹着玩,三番四次都避开了。朱先生叹口气,只好作罢。

到了这一年查老板生日,朱先生提前订好了衣服鞋子。两人回程,查老板特地穿了那身衣服,直引得朱先生频频点头,说,“不错!不错!我的品味果然是极好的,小辣鸡也变成小王子了。”查老板白了他一眼,感觉朱先生一天不和自己抬杠就皮痒。

换登机牌的时候,朱先生突然摘了自己的戒指去套查老板的手指,查老板左闪右避存心跟他闹着玩。听到朱先生叹气,查老板灵光一闪,问,“以前你是不是也这样捉弄过我?”

朱先生觉得这小崽子老不开窍,以前是现在也是,便说,“其实那时候我想知道你手围多少,生日礼物预备送你饰品来着。”

查老板瞧着朱先生不动声色的侧脸,心想这人从以前到现在都一直对我很好,想着想着就有些痴了。

2017.05.03

查老板忽然推不动行李车了,朱先生凑过来帮他看了看,才发现是轮子有点歪,遂用脚蹬了蹬。查老板忽然玩心大起,说,“你坐下来,我推你!”

朱先生拗不过他,一屁股坐了上去。查老板一边推一边说,“你可坐稳了。”

朱先生回道,“稳着呢!”

“真的吗?”查老板不放心地又瞅了瞅。

朱先生笑他。“你这会子怎么胆小起来?我看你吊威压的时候不是很威风嘛!”

查老板嘟囔道,“那不一样,现在这上面坐的可是你。”

后来旁人跟朱先生说,刚才查老板左右确认你抓紧了才敢推着你飞起来似得跑。查老板虽然爱疯玩没个准头,但在朱先生的问题上还是十分小心翼翼的。

2017.05.04

朱先生没有明明白白开口,但旁人都已知晓,查老板是朱先生的家属。朱先生一向慷慨大方,但在查老板的问题上有时候难免显得小气,吝啬于给别人瞧见查老板不太一样的地方。

朱先生往往主意多,爱逗人,无论他说什么,查老板都会时不时点头附和,即使他可能不太明白那是什么意思。朱先生自然是了解的,尴尬的时候相视一笑也便过去了。

朱先生不同他说话的时候,查老板就独自发呆,那一溜的前发洒在脸颊边,光晕投射在上面,看起来透亮透亮的。

他好像还是个十七八岁的少年,穿着最简单的T恤和牛仔,安静地等在一边,沉默着不知在想些什么。

他那时候却是极好看的,好看到就连朱先生都会嫉妒地上前,把他整个人圈在自己的臂弯里,不想给别人看见。

2017.05.05

这天是朱先生进组的第一天,也是他的生日。他在五四青年节出生,却一直自嘲自己玩世不恭。今天朱先生的朋友圈有点安静,公司的人没有像往常一样跳出来调侃他,就连一向与他最亲近的查老板,都没有任何表示。

朱先生对查老板太过知根知底,但凡有什么风吹草动心里就明白个七七八八。想着今天估计有什么大阴谋,于是偷偷摸摸打了别人电话。第一句话劈头就问,“他啥时候到呀?”结果,大实话就这样被套了出来。

“哎呀,你怎么这么敏锐。那孩子千叮咛万嘱咐的,拼命让我们保守秘密呢!”朱先生似乎可以想象地到,查老板眨着笑眼,食指靠在嘴唇边做着嘘的动作。他心里欢喜,越发觉得有趣起来。

查老板错过了那一班的高铁,只能改坐飞机,他无奈地撇了撇嘴,觉得是朱先生的水逆把他给传染了。恩,这个锅绝对要甩给他。那个时候,他还不知道,朱先生已经把他要过来的事宣之于众。本来一个人的秘密变成了两个人的秘密。然后,两个人的秘密成为了所有人的秘密。

和查老板一直没连上线,朱先生着实有些慌。想着对方披星戴月地过来,手指头拼命点连线,而自己还剩下不到一格的电量,朱先生肝疼。当他终于在刷新的ID里看到查老板的名字时,真有种在人海的尽头一眼望到你的感觉。

两人照例互怼了对方,约定吃饭的地点,顺顺利利地挂断。电量耗尽。查老板在门口迎接朱先生,对方疲惫的脸上满是笑意。查老板看着他,满腹的话语又不知从何说起,忽然都统统咽回了肚子里。

“累吗?”朱先生问。查老板摇摇头,“你呢?”朱先生回道,“知道你要过来,我还不跟打了鸡血呀!”查心里嘀咕:大屁眼子!睁眼说瞎话!每一次久别重逢免不了先饮一杯椰汁,然后问一下近况。他问他北京生日会的事儿,他问他成都落地的事儿。然后,切了蛋糕,合了照,似乎在走一种熟悉又温暖的流程。

第二日朱先生早起,悉悉索索地。查老板浅眠,叮咛了一声,说,“卤蛋……”朱先生替他合了被子,“再睡会儿,卤蛋还没煮熟呢。”

2017.05.08

朱先生比查老板年长一些,但两个人进公司是同期,没有先后之分。查老板从来都是直呼其名,时间久了,双方的称呼也越发没大没小,甚至还带上了一股互嘲的味道。

刚开始工作那会儿,很多人都喜欢叫查老板“仙女”,觉得他肤白颜好,一半出于戏谬,一半出于真心,慢慢地把这个称呼散播开去。查老板也任由他们闹,懒得反驳。

那一阵子就朱先生没那样叫过他,他还觉得朱先生这人真够哥们。后来听得朱先生说别人叫腻的称呼他才不会用呢,顿时整张脸都郁闷地垮掉了。

于是,越发放肆地怼朱先生。直到有一次自己实在累得不行,听到朱先生喊他,委屈劲儿就上来了,软软地就叫了朱先生“哥……”

朱先生刚开始有点蒙,后面就乐到不行,拉着查老板要听他再正儿八经说一次,直把查老板弄得面红到不行。

2017.05.09

查老板的耳钉不见了,上上下下翻了个遍也没找到。他才戴了没几天,心下郁闷,好半天不说话。朱先生在一旁好言相劝着,一边去掏他衣服的口袋,遗失物就这样乖乖躺在了朱先生手心。

查老板狐疑,“我记得没塞口袋里啊……”

朱先生拍拍他的肩,“断片了失忆很正常。”

查老师不置可否,瞪着眼睛开始脑内搜索。他不声不响张着嘴巴想事情的样子刺激到了朱先生,朱先生急忙摇摇头,清了清喉咙说,“我帮你戴耳钉好不好?”

查老板还在一心一意回忆事发经过,随口答道,“好!”

朱先生便小心翼翼地去摸他的耳垂,只觉软软地,带着柔和的温度。再细看,只见他即使不害羞的时候,耳朵也泛着粉色。朱先生觉得有趣,用力捏了一下,查老板吃痛地缩了下脖子,还用力抿了抿下唇。

朱先生顿时卡片儿,觉得自家崽子撩人而不知的状态太可怕,匆匆放下耳钉说下次再戴吧!说完,一溜烟跑出了房间。哎,真是自作孽不可活。

2017.05.11

下了站头,查老板就迈不动步子。他觉得有点累,提不起精神头,下意识地想起朱先生来,想起以前他风尘仆仆地来接自己,就算走岔航站楼,朱先生都会在约定的地方一直等,直到自己来为止。

虽然朱先生偶尔也会发发牢骚,埋怨他老是迷路,却从未真正上过火。

有一次晚点,查老板非常感慨地说,“如果能把航空公司整个包下来就好了。”结果,朱先生回他直接买架飞机岂不更好,惹得他一阵发笑。挎上背包,查老师继续懒洋洋地朝前走。然后他看到了朱先生。

在人头攒动的站头,朱先生望着他,眼神赤诚又炽热。查老板又惊又喜,一路小跑着过去问,”你怎么来了?”

朱先生一本正经地说,“想要亲亲,要抱抱,要举高高,所以就赶过来啦!”

说穿了,不就是很想撒娇嘛~

2017.05.12

朱先生十分庆幸自己生活在一个信息化强大的时代里,只要有手机,随时随地都能联络到查老板。

设想一下如果生活在古代,飞鸽传书,鸿雁传情,乘车传递,费时费力。等信到了对方手里,早不知过了多少个日日夜夜。现在,不知有多好。

他明明当着众人的面说今天要工作,没有时间唠嗑,背地里却偷偷拨了查老板的电话。查老板诧异,“你现在不是天天15个钟头都在忙吗?怎么有空给我打电话?”

朱先生不假思索地回道,“因为我想你了。”

在一起的时间老是嫌弃它过得太快,分离的日子永远觉得漫长。查老板总有种错觉,似乎什么东西在催促他一般,马不停蹄。只有朱先生的话语能让自己安心。

查老板脸皮薄,想你这种话怎么都说不出口,只能局促地捏了捏自己的手指,问,“你啥时候来接我呀?”

2017.05.15

查老板收到了一袋子兔头,十分乖巧地问旁人吃不吃。大家都知他是个资深吃货,想着他多尝些,纷纷摇头。一个说自己上火,一个说不吃辣。

查老板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他向来对这种体贴心知肚明,却不知怎么的羞于回应。遂忍不住想起朱先生来。

每次吃饭都会不由自主地想到朱先生,第一杯椰汁绝对是和朱先生一起喝,抢着买单的是朱先生,甚至夹上来的第一筷菜,也是朱先生送到他碟子里。连朱先生最喜欢的草莓,头一个想分享的也是他。

查老板想:朱先生对他真是好,而那种好随着时间的沉淀,慢慢变成了一种习惯,自然而然地那么顺理成章。

那袋兔头查老板吃了一半,另一半打算留给朱先生。可是这几天天气忽然发热,查老板又有点粗心大意,兔头没有放冰箱,隔天就不太好了。

旁人知道此事,不免取笑他。查老板瞅瞅兔头,噘起了嘴,“好可惜……”

可惜没进了朱先生的嘴,白白浪费了自己好不容易存起来的心意。

2017.05.16

查老板和朱先生并排坐着,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屏幕。那个游戏,大概是八零后的集体回忆,朱先生和查老板也颇为复古地玩了一把。

觉得光是玩游戏还不过瘾,朱先生提议道,“不如我们来打个赌吧。”

查老板问,“赌什么?”

朱先生回,“赢的人可以要求输的人做一件事,且不许拒绝。”

查老板的好胜心被激发出来,欣然应允。

此前和朱先生也约过数次赌局,什么请吃饭啦洗一个月内裤啦之类的。可不管结果如何,掏腰包的依然是朱先生,也从未见有什么内裤甩给查老板。无论输或者赢,查老板都不吃亏。

一盘杀下来,朱先生硬挺到了最后。

查老板叹口气问,“这回你想要什么?”

朱先生笑得贼兮兮地,“我想摸你的脸。”

查老板便把脸凑了过去,才一会儿就忍不住嚷道,“你摸脸就摸脸!干嘛还亲我!”

2017.05.17

假如他们在一个学校……脑洞了一下大学时期,如果他们在同一个学校,同一个年级,同班同学,隔壁寝室的关系。日常大概也是同进同出,偶尔也会互相帮忙打个手枪,安慰一下各自的小兄弟什么的。

朱先生穿着最喜欢的粉色卫衣,在楼梯口玩着帽子,百无聊赖地等查老板。朱先生是学校的校草,人见人爱,花见花开,学长学姐中超级吃香。某学姐路过,问“呦,又等你家查老板啊?”

大学上到第三年,大概全校都知道朱先生家的宝贝疙瘩查老板。查老板没有朱先生那么活跃,平时不爱说话,看起来特别安静,有一群自己的老铁,日子过得也颇有滋味。学业中等偏上,就是太过懒散,上学期为此还挂了两门科目。

大概是查老板先看对眼的,暗搓搓地暗恋了几个月,也不敢和自家老铁说。眼神就有意无意地和朱先生对上,又匆匆忙忙移开视线。倒是朱先生先憋不住了,某次校园晚会就拉了查老板偷溜出去。载着查老板,骑着单车,把这十里环外地兜了个遍。终于蹭了个鼻头,算是宣告了自己所有权。

朱先生一等着查老板,就开玩笑地要亲亲,被查老板一巴掌划拉开去,问“今天食堂吃什么?”

查老板吃饭的样子和绝大部分男生不同,特别乖巧秀气,连拿筷子的方式都透着一股孩子气。朱先生一边鼓着腮帮子一边问暑假打算干什么。

查老板回得干脆,“打游戏,睡觉。”

朱先生一时无言。查老板有时候愣头青地要死,什么风花雪月他一概不懂,你和他谈诗词歌赋温暖如歌,他只会瞪着眼睛一脸无辜地说,恩,挺好。

朱先生说,“那我暑假来找你玩吧。”查老板本来也没指望朱先生能带他玩什么新奇有趣的东西,不就是从单人游戏变成双人连线游戏嘛,归根结底还是一起在玩游戏。

朱先生的家,查老板来过几次。每次进屋先问声好,然后规规矩矩走进朱先生的房间,偶尔会有好吃的点心和水果送进来,他立刻站起身说谢谢!

朱先生见着他这样子,免不了说,“你可真乖!我妈就喜欢你这样的乖孩子!”

游戏打得累了,朱先生倒头躺在床上。看到依然埋头苦干的查老板,觉得这时候当真也配得起岁月静好这几个字吧。

这么一想,大学时代没在一起求学,南通和合肥隔了410.1公里的路程,实在是可惜了。

2017.05.18

南通这地方有点儿偏,交通甚为不便。查老板坐着大巴,慢慢吞吞地从南京一路磨蹭了过来。朱先生隔天就发了消息,说要带他好好逛一下。查老板就带了点小期许。

朱先生踩着脚踏车,在约定的地方等他。只是……“没车后座啊?”

查老板皱着眉问。朱先生回头啊了一声,两人一车就这样尴尬地杵在当场。朱先生办事向来牢靠,不知为什么今天犯了这么个大乌龙。他连忙赔不是,急吼吼地拉着查老板的手说,“走走走,我带你先去食堂吃点东西。”

虽说骑单车载自己喜欢的人是朱先生的梦想,但是比起能拉拉查老板的手,这都不算什么了。

2017.05.19

查老板看到朱先生的发带后,撅了噘嘴。他本想取笑朱先生一顿的,但这个样子完全吐槽不起来嘛。查老板伸手,作势要去扯对方的发带,朱先生警觉。一番肉搏后,查老板被朱先生抵到墙角,身体被牢牢地锢在朱先生的怀里。

朱先生颇为嚣张地问“小样?我还降不住你吗?”查老板挣脱不得,只能认小,“算你厉害!放开我啦!”朱先生却不依不饶,“叫声好听的,我就饶了你。”查老板瞪了他一眼,倔强地哼了一声,“给你三分染坊罢了,你真以为我怕你呀!”朱先生见他不服,又加重了些许力道。查老板终于吃痛地哇哇大叫。朱先生说,“服不服?还嘴不嘴硬了?快!叫声哥!”查老板没办法,只得软软地叫了声哥。

朱先生笑得嘚瑟,松开手道,“你这小身板,不行啊!难怪我妈每次见你都叫你小查。”查老板立时炸毛,“谁小了?你哪只眼睛看到我小了?”朱先生上上下下扫了扫查老板,“我两只眼睛全都看遍了,你还不承认?”于是,又是一顿讨打。

晚上,朱先生接风,拉着查老板点了许多他爱吃的。可还没尝上个几口,查老板就被催促着该走了。查老板依依不舍地看了眼饭桌,心心念念那还没进自己嘴巴的食物。朱先生看着他那馋样,忍不住道,“你上辈子肯定是猪,哦,不对,猪都比你胖。你上辈子肯定是狐狸投来的!”

从前,有一个少年,他每天坐在离家不远的山丘上。等风,看月,晒太阳。其实,他一直在想着一个小朋友,那只偷了他一窝子鸡的小狐狸。

2017.05.22

有些人若水,却越饮越渴。

有些人若光,暗夜里最为明亮。

我很想念你,但你不用知道。

2017.05.23

查老板睡得稀里糊涂,好半天才被朱先生拉起来。他揉了揉眼睛,开始坐在床上发呆。朱先生提醒道,“今天有活动,你还这样拖拖拉拉的。”

查老板无法,只得慢慢吞吞起身,打了个哈欠,伸了伸懒腰。

朱先生在一旁看着,笑说,“跟只猫似得。”

查老板洗漱完毕后,朱先生看了看他的脑袋,说,“你那头发也该拾掇拾掇了。”

查老板嘀咕,“好累哦...”

忽然,他似乎想到了什么,整个人趴到朱先生身边,笑呵呵地说,“不如,你帮我洗吧?”

朱先生本想拒绝,奈何他家崽子看自己的眼神太无辜纯良,下意识脱口道,“好!”

查老板拉着朱先生去盥洗室。朱先生刚替他打湿头发,查老板就嘀嘀咕咕发话,“只要用洗发水。水温要热点,但别太烫。”

朱先生都一一照办。朱先生揉着他的头发,有感而发地说,“你脑袋圆滚滚的,有点像乒乓。”

查老板一下抬起头,甩了朱先生一身水,“谁像乒乓了?!”

朱先生安抚道,“额。。我像卤蛋,行了吧?”

洗完头,朱先生把毛巾丢给查老板。查老板擦了擦脸后,随手又将格间里的吹风机递给朱先生,“正所谓送佛送到西嘛!”

朱先生瞧着他湿漉漉的头发,滴下来的水珠,略有些打湿的颈脖。朱先生吞了吞口水。查老板见他发愣,用手肘撞了撞他。朱先生回过神,不免尴尬,拉高了点声音道,“啊!啊!啊....”

你能不能别那样看我啊!

朱先生急忙把毛巾盖住查老板的脑袋,倾身吻了上去。

2017.05.24

被问到用一种动物来形容对方的时候,朱先生不假思索地说道“火烈鸟。”火烈鸟身体纤细,头部很小。体羽白而带玫瑰色 ,飞羽黑,覆羽深红,诸色相衬,非常艳丽。朱先生以前穿过的衬衣上有过这种鸟,感觉和查老板还挺匹配的。

轮到查老板,他呃了一会儿,思考片刻后蹦出癞蛤蟆三个字。朱先生想大概是自己三更小作文里曾经提及关于癞蛤蟆的故事。结果查老板说是因为朱先生经常膈应他。朱先生立刻叫屈,如果连说大实话都是膈应人,那这世界上还有没有真理了!

旁人都被逗得不行,忽然兴起问,“下辈子你们还想遇见对方吗?”查老板想着朱先生老请他吃饭喝椰汁,又买生日礼物,经常奉送关爱的抱抱,逗他开心,炒热气氛,暖的不得了。不是兄弟却胜似兄弟,是朋友却更像知己老友,至亲至敬。

查老板回答说,“这辈子他老是欺负我,膈应我,怼我,下辈子我一定要讨回来!”真是口是心非。

朱先生的答案和查老板相反,颇出乎人意料之外,不是号称世界第一宠嘛?朱先生回答说,“一辈子就够了。”

朱先生心想:如果只有这辈子和下辈子能遇到,而没有下下辈子再下下下辈子,那我肯定受不了。所以,还是把几辈子的自己都攒在这辈子给他吧!

2017.05.25 

查老板:我要套路你!

朱先生:行,随你套。

查老板:我要撩你。

朱先生:行,随你撩。

查老板:以后你只能和我并排走!

朱先生:行,我以后只牵你的。

查老板:o(* ̄︶ ̄*)o

旁人见查老板今天笑的有些忘乎所以,拿胳膊蹭了蹭他问,“什么事那么开心?”

查老板咳嗽了几声,尴尬地说,“没……没什么……”

旁人复又去问朱先生,“你刚才同查老板说了什么,他笑得那么嘚瑟?”

朱先生抬头,木然地啊了一声,答,“我刚才光顾着看手机了,随口回他的,没咋记得。”说完不好意思地憨笑了下。

旁人拍了拍他的肩,叹口气说,“好自为之。珍重,珍重。”


评论(2)
热度(31)

杂食。磕什么写什么。工作党。更新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