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戬杰】查老板与朱先生的23事(2017年6月)

2017.06.02

连着好几天未睡得一个安稳觉,经常在无休止的等待中度过一整个不眠夜。查老板有点无奈,但也毫无他法。朱先生问,“困了吗?”他略略点头,不想说话。

“不然你先将就着眯一会儿。”朱先生提议道。查老板一边恍神一边点了点头。他还是少年心性,敞着腿,头歪在一边,丝毫也不顾及自己的形象,怎么舒服怎么来。头发上还存留着发胶,恰好地露出了光洁的额头。

朱先生不是第一次看到查老板的睡相。

从前他们共事时住过一个房间,每次朱先生早上醒过来时都会见着。可不知道为什么,朱先生就是打从心里觉得可爱。他迷迷糊糊睡着的样子就是特别地可爱,每每都狠不下心去叫醒他。

查老板才合上眼没多久,旁边就有人催促说要登机了。朱先生尚觉得有点可惜,趁着没人注意,吧唧一口吻上了查老板的脸颊。

查老板缓缓睁开眼睛,瞅着朱先生道,“你***地又偷亲我...”

朱先生挠了挠后脑勺,“哎呀,又被你发现啦...”

2017.06.08

知道他喜欢柔软温暖的事物也不是一两天了,前两次做活动朱先生都抱着小孩不肯撒手。说来也是奇怪,小孩见了他都不怕生似得,只一阵就打得火热。小女孩尤其爱黏他,一个个拉着他陪自个儿玩。朱先生也颇有耐心,哄完这个又去哄那个。见了查老板,不由得感慨,“果然还是生个姑娘好,贴心!”

查老板对小孩谈不上喜爱。他自己本身还是小孩儿呢!尤其对于把朱先生分去一半注意力的小朋友,自然有些许的敌意。可他是个大人,怎么能跟个小孩子吃。只能忍着,忍了大半天,送了几个大白眼给朱先生,朱先生却浑然未觉。终于耐不住转过身,不再理会朱先生。

活动结束后朱先生才觉得不对劲,问查老板话,对方有一句没一句搭着,不咸不淡。朱先生想了会儿,茅塞顿开地说,“你是不是也想有个小孩陪你玩呀?”

查老板心里暗骂他白痴,见他不开窍,只得说,“你有了小孩就不跟我玩了...”

他那样的神情,那样的语气,在朱先生眼里只觉得可爱到不行。一把将人搂进怀里,揉了揉头发,又死命亲了亲,差点让查老板喘不上气来。

2017.06.12

查老板的心中一直有一个英雄梦。大概在他这种年纪,多多少少对帅气无敌的人物有某种仪式般的仰慕。旁人评价他的时候,对他说好酷比说好看可能更让他觉得高兴。

在打篮球方面,查老板自认是不如朱先生的。他曾经在一旁观摩过。朱先生太过行云流水,搞得他心里有点羡慕。

每次朱先生拉他去打篮球,他都做壁上观,拽着手机只管看,似乎并未把篮球赛放在心上。可暗地里眼睛还是要瞄几眼朱先生,觉得男生果然要这般才帅气。但这种话,查老板是绝不会说出来让朱先生自我膨胀的。

这天篮球比赛,查老板被一再起哄,只得不情不愿地站到比赛场地。朱先生倒是笑得挺开心。查老板每次都深藏不露,说高手要大隐于市。他自然知道这是玩笑话,但从未揭穿查老板。

所有进攻的基调都放慢了,朱先生一门心思地只管把球传给查老板,然后再偷偷去抢篮板球。他不在乎查老板有没有投进,他只知道要配合查老板所有的步子。

大概一个人特别喜欢一个人的时候,所有里子面子都可以放下,只要对方开心就好。

最后得到奖杯的时候,朱先生托着底座让查老板尽情地摸了又摸。查老板从小到大没在运动上有什么建树,更别提什么奖励了。自然是又好奇又欣喜,连朱先生把蛋糕上的花粘在他脸上时都没有生气。

朱先生一边说着别摘一边偷偷去牵他的手,“你这样特别好看,再让我多看几眼。”查老板顿时红了脸,微不可闻地哦了一声。

2017.06.13

査先生抱着大床被子呼噜地正香,一个翻身似乎碰到了什么软软的东西,一下子瞪大眼睛从床上直起身。却是朱先生裸着上半身,大刺刺地睡在他旁边。

查先生用脚踢了踢朱先生,对方骨碌碌地就滚了下去。伴随着哎呦一声,朱先生慢悠悠地撑起了上半身,一边将脸靠在床沿边一边睡眼朦胧地瞅着查先生。

查先生迟疑了一会儿问,

“昨晚……”

“我们喝椰汁唱K去了。”

“那我……”

“喝嗨了。”

“那你……”

“醉得像条狗。”

“我们……”

“醉了自然就好好睡觉喽~”

查先生哦了下,“我去上个厕所。”刚把门关上,查先生就一屁股坐在马桶盖上寻思,“糟糕……断片了……我昨天没干什么丢人的事吧……”

昨天因是大伙儿最近都休息地不错,便难得出来放肆一下。朱先生人称八十年代金曲库,去KTV点个歌那都是八零后经典曲目。

他们喝了椰汁自是情绪高亢,连续被起哄合唱一首便也没有扭捏,欣然应允。

朱先生点了《唯一》后就将话筒交给查先生,查先生嫌弃地说,“干嘛点那么老土的歌。”结果接了话筒就开口。

两个人也不管好听还是难听,一口气唱完完了整首,高音处居然还很和谐地一起走了调。

查先生搂着朱先生的肩膀笑个不停,手臂的肌肤隐隐透着温度。即使隔着衣服,朱先生也觉得他贴过来的地方有点灼人。

下楼的时候查先生还不算糊涂,朱先生提醒他鞋带开了,他也自己蹲下去系。

通道口透着风,因着包间里暖和朱先生怕他一冷一热地感冒,就跟着一同蹲下去替查先生挡着点风。

他瞧着查先生一双青葱白嫩的手在那里捣鼓,试了几次终是未果,朱先生就移到查先生跟前。刚替他把鞋带给系上,自己的额头就被查先生冷不丁地亲了一口。

朱先生诧异地抬头,小崽子笑得还挺欢,一把捧上朱先生的脸,又是啊呜一口。朱先生被他亲得那叫一个有滋有味,舌头胡搅蛮缠地害自己差点喘不上气来。料不到查先生居然如此生猛,朱先生慌忙拉开他。

查先生很是嘚瑟,“辣鸡!谁叫你老是灌我椰汁……我……我好像醉了……”

这还真是飞来横锅,也不知刚才是谁替他挡的椰汁。朱先生心里无奈,双手还是架着查先生,说,“醉了就好好睡。”

查先生点点头,整个人像树袋熊一样挂在朱先生身上。朱先生头一次知道查先生居然这般黏人。

回了房间,查先生一头钻进被窝里,嘴巴上甜蜜蜜地叫朱卷。朱先生欺身过去,隔着大床被子锢着他。似乎被束手束脚地不舒服,查先生不安分地挣扎了几下。

朱先生贴到他耳朵边轻声说,“乖,别动。”查先生鼻音略重地嗯了嗯。

朱先生瞧着他,眼睛透亮透亮的,于是轻啄了下他的眼皮子。查先生觉得怪痒的,咯咯直笑,用自己的脑袋去蹭朱先生的脖子。

此刻的查先生就像只稚鸟,嫩生生软绵绵地缩在朱先生怀里。他的查先生,已远远超出他所知范围的可爱,就连呼吸似乎都带着棉花糖的味道。

朱先生拥着他,想到傍晚时分最柔的那道霞光,夏日星空最亮的那道烟火。他低头去亲查先生的嘴巴,整个人有点微微颤抖。

好像自己的心脏回到了十七八岁的时候,真诚又怯懦。那是一种不可言喻的,焦灼的甜蜜,只属于喜欢的人的馈赠。

2017.06.22

朱先生想追查老板很久了,但他长这么大还没追过男生。于是,想着该怎么个追法才最能打动人又不至于让人觉得讨厌。于是,屁颠屁颠地去问自家老铁。只说看上个人,该怎么追才不至于把人吓跑了。

他老铁见他一脸诚恳,就问,“认真的?”

朱先生点头,“比金子还真,还是24K超纯的那种!”

他老铁说,“以我追人这几年的经历,其实说一句话顶管用。”

朱先生问,“什么话?”

他老铁神秘兮兮地凑到他耳边说,“我养你啊。”

朱先生狐疑,“这么老土的话?有用吗?”

他老铁拼命点头,一副诚不欺你,信我信我的神情。未了还不忘补充一句,“男人啊,不能玩那些虚的,必须实际点。那句话,最务实了!”

朱先生大概也是智商下线,真信了他老铁。第二天就去找查老板,把人往门口那儿一堵。查老板这日正好睡迟了,本来就赶时间,有点恼火地问,“干啥呀?”

朱先生笑得可热乎地说,“我养你啊!”傻愣愣的。

查老板脑袋立马卡壳,楞了几秒后,怼了他一句“傻狗!你脑门被夹了是不?”

哎呀,这跟预期的不太一样啊!朱先生顿时有点不知所措,这不按台本走的剧情该怎么控制?于是,更犯傻地翘起大拇指说,“做我这个好不好?”

0.1秒后,朱先生被瞬间KO!!查老板怒气冲冲地说,“养养养,养你个头啊!我一个大男人,有手有脚的,需要你养么?再说了...”

朱先生一边揉着下巴一边问眼巴巴地问,“再说什么?”

查老板贼兮兮地瞅了眼朱先生的下面,“要养也是我养你呀,毕竟你都让我摸过那么多回了,我总得负责嘛~”

他笑得又嘚瑟又可爱的,眉眼都是桃花在乱飞。朱先生只恨不得伸手去捏他的下巴,吻他个天昏地暗!这小坏蛋!

2017.06.28

已超过一个礼拜未见到朱先生了。朋友圈里偶尔也会尬聊一下,朱先生到底是忙,讲了几句便遁了。

旁人问查老板去不去探朱先生的班。查老板脱口道,“干嘛老让我去,怎么不是他来探我的?”

旁人笑着回,“你年初那日上钟,他不就过来了吗?”

查老板顿了顿,反驳道,“那我……我也去探过了呀!”

颇有起床气的他那天还赶了个大早,整个人都迷迷糊糊的。虽然过程不太顺利,好在结果还算圆满。他还差点买了一筐卤蛋给朱先生。查老板叹口气,他哪里是在斤斤计较,非得你一次我一次地探来探去。手机也视频了,语音也聊过了,自己藏着的那点小心思也被朱先生看穿了,特别不甘心。

凭什么老是自己在想他?他就不能也想想我么?查老板负气地撅了噘嘴。

另一边朱先生莫名地连打了好几个喷嚏,他用手捏了捏鼻头,忽然笑了。

别人见他笑得特别贼,好奇地问,“是不是又想到什么馊点子,要去祸害别人?”

朱先生摆摆手,“你们要我交代我就交代,不显得我太没原则了。”

众人纷纷挤兑他,“这两天状态那么好,提前把三天的戏都拍完了。那么拼命,肯定是要去哪里浪。”

朱先生倒也不否认,“我就是浪里小白龙,难道还不许我浪了?”

众人哄笑。

高铁站,查老板提着背包,手里拿着车票,正赶往下一个目的地。手机短信的提示音忽然响了,他低下了头。而此刻朱先生正在等车,百无聊赖地,便抬眼去瞅天边。云朵散漫地,缓缓地移动着。又白又软又轻,让朱先生想到了查老板。

这个世界上,总是有个人,充斥着你的回忆。总是有个人,值得你不停思念。


评论(2)
热度(30)

杂食。磕什么写什么。工作党。更新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