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戬杰】查老板与朱先生的23事(2017年10月)

#中长,完结

23事传送门:

2016年11月2016年12月2017年1月2017年2月2017年3月

2017年4月2017年5月2017年6月2017年7月2017年8月

2017年9月


2017.10.04

查老板有些低烧,整个人心不在蔫地晃来晃去,眼神涣散地等着朱先生。

朱先生出来时见他状态不大对,问,“看你萎靡不振的样子,感冒了?”查老板吸吸鼻子,软绵绵地说,“感冒了……”朱先生伸手在他额头上停留了片刻,又摸摸自己的额头,“嗯,好像有点烧。”查老板强打精神说,“没事,我吃过感冒药了。”

鬼才信呢!朱先生深谙查老板的脾气,凡是麻烦的事不做,吃药对查老板来说就是件按时按量要做的麻烦事。

到了晚上,查老板的脸颊连着耳根红成一片。朱先生威胁说,“再不吃药只能送你去医院打针。”

这套对付小孩儿的方法查老板倒是挺吃的,急忙乖乖去拿药,朱先生又拍了他的手,“喝了粥再吃药。”

朱先生递过来的粥还冒着热气,查老板舀了一勺刚送到嘴边,朱先生又说,“仔细着点烫,吹吹再喝。”

查老板笑了,说,“看不出你一个大老爷们居然这么细心。”

朱先生第一次被他那样说,有点不好意思地侧过头。

查老板想朱先生真是温柔,是个似粥般温柔的人。 

2017.10.07

今天,他和查老板的姑娘们有个约定。虽然昨天和查老板一起兴致高昂难免胡闹一场,第二天还是在镜子面前好好地拾到着自己。在镜子里瞧了半天,方摆了个好看的弧度问查老板,“怎么样?帅不帅?”查老板看了他一眼,特别真诚地说,“恩,帅!”他便有些自得,揉搓查老板的后脑勺问,“那你喜不喜欢?”查老板拍开他的手,“你别闹,再闹我,我就……打你屁股!”

“你为什么那么喜欢我的屁股啊?我的屁股长得比我的脸好看那么多么?”朱先生一边喃喃自语一边扭头去瞅下面。查老板就问他,“鼻孔大和屁股翘,你希望我说哪个?”朱先生想了想回道,“还是屁股吧……话说你就不能给第三个答案吗?”听他如此说,查老板便暗暗盘算起来,第三个答案,说你唱歌好听还是说你长得帅,那些姑娘不都知道吗,还有什么可谈的……反正都要说,还不如讲些她们不知道只有我知道的。恩,只有我知道的……查老板想想又不对劲了。

快散场的时候,主持人说大家要一起合个照。朱先生就拉着查老板在前面蹲了下来。人群中,有姑娘大声叫了查老板的名字。朱先生回头看了看,也不知是哪个姑娘,中气十足。他将话筒凑到嘴边,玩笑地说了句:这家伙是我的,讨要不得……

底下的姑娘们都没听清,唯查老板耳朵红了一片。他也没回头,只想到之前心里的那股变扭劲儿,忽然通透起来。他对朱先生知根知底,自然什么都清清楚楚,可有些东西他不大乐意和其他人分享,即使是他和朱先生的姑娘们都不行。

独占欲这种东西,就连他这种有点迟钝的人,原来也是有的。 

2017.10.08

“你在等谁啊?

等哥哥呀!

你怎么知道他一定会来?

他既然答应了就一定会来。

 

你在等谁啊?

等弟弟。

他约好在这里跟你碰头吗?

我只希望他别又迷路了。”

 

2017年6月8日

导演组:你知道这次还会有谁来吗?查老板摇摇头,苦笑了一下说,“反正我不会做饭。”

导演组:我们还约了朱先生,他说会考虑一下。查老板接口道,“他说考虑一下的话八成是同意了。”

2017年6月10日

导演组:你知道吗?这次的嘉宾请了查老板。朱先生吞进嘴巴里的烤肉硬是被噎住了,咳嗽了一会儿说,“你这不是给我下套嘛!难道准备看我和他炸厨房?”

导演组:我问过查老板了,如果你俩都不会做菜怎么办。他说,那就他煮开水你煮方便面。

2017年6月11日

朱先生给查老板打了电话。

朱先生:老幺,你不会真要跟我一起去炸厨房吧?

查老板:炸过一回了还怕第二回吗?你怎么变得那么婆婆妈妈的?

朱先生:我感觉自己要突击一下做菜。

查老板:哦,那我就等着吃了。

2017年6月15日

导演组:你行李箱里怎么都塞了零食?

朱先生:我怕查老板嫌弃我做得难吃。

同时间

导演组:你带了好多做菜的书啊,自己看?

查老板:那个俗话说得好,临阵磨枪不快也光。

机场:

导演组:你确定你等对了地方?

查老板:不是二号航站楼吗?

导演组哭笑不得,“一号航站楼飞国内呀!”

查老板立马拉起行李箱跑起来,一边跑一边还忍不得抱怨,“你们太坏了,看我在这里瞎等!”

 

字幕插入:他与他的三时三餐,6月20日敬请期待。

(综艺特辑) 

2017.10.09

查老板今天气有点不顺,别人问他为什么不开心他也支支吾吾摆手说没什么。朱先生瞧他噘嘴委屈巴巴的样,心里自然舍不得。于是就想套他的话,查老板向来不是个爆脾气,哄几下就乖了,可这回愣是对着朱先生,查老板也只肯给他看个后脑勺。

朱先生平时挺沉稳一人,这回着实有点慌,拉了查老板说,“如果他们哪里做得不好,你只管对我说,我去骂他们几句给你解解气,如果是我做得不好,我现在就给你陪不是。只求你别像现在这样,对我不理不睬的。”他语气听着就很着急,看查老板的神情却格外温和。

查老板瞧着他,软糯地说道,“我只是在跟自己生气,你就让我一个人静静呗。但是,千万别离我太远。” 

2017.10.16

人类这种生物,天生对自己喜爱之人的撒娇无法招架。

朱先生拿着答题板一副苦瓜脸,低下头悄悄冲查老板嘀咕,“好歹这题是问你的,怎么连这种都要我替你答啊?”查老板凑到他身边耳语,“反正你都答了,答一题是答,答两题也是答,反正都在答不如都答了。”他平时也算不上少言寡语,到了这种关键时刻嘴皮子更是麻溜得很。

主持人看到他们两个脑袋越靠越近,终于制止道,“哎,答题环节不许交头接耳!”朱先生立刻委屈地抗议,“我没有交头接耳!”还未等他说出下一句,就感觉自己的衣角被查老板轻轻扯了扯,朱先生的心顿时像被晃荡了一下。他扭头去看查老板,对方露出了一排齐整的贝齿,笑得很是痛快,大概是是这世间最纯真灿烂的少年,看了就叫人心尖颤得慌。查老板在等着朱先生,就好像在等着一份宛如承诺的圣诞礼物似得。朱先生还能怎么办,他能拒绝得了吗?怎么可能?!他做不到……只能皱着眉头,带着如往常一样我拿你真没办法的微笑,默默拿起了话筒。 

2017.10.17

朱先生在抓娃娃机前徘徊了许久,终于还是下定决心般掏出了银币。鏖战了一会儿后,三瓣嘴,白乎乎,软绵绵的兔子玩偶像胜利品一样被朱先生抓在了手里。

查老板还在扒拉着口粮,忽然传来朱先生的消息。打开一看,朱先生穿着跟个东北大雕似得,非常傲气地拎着四只兔子玩偶,配字:看!这是本王给你打下的兔子!惊不惊喜,意不意外?查老板瞧他那样,猛然想起之前两个人抓娃娃,朱先生十分恭维地说他技艺非凡,合着朱先生才是那个真人不露相的高手。查老板觉得自己被他糊弄了,于是打下“骗人”两个字发了过去。朱先生看到消息一脸茫茫然,感觉尚未摸清对方的脑回路,不知道查老板心里头在琢磨个啥。

朱先生是在骗人,天天想把查老板骗回家,好吃好喝地供养起来,让他多长几斤肉。寻思着珠圆玉润的查老板抱起来肯定很舒服,于是回道:我谁都可以骗,唯独不会骗你,我发誓。我发誓这种话通常是拿来哄人的,耳根软的人往往很是受用。查老板偏要当那吃硬不是软的,三个大字:你放P!回敬了朱先生。

这天下午,旁人就见朱先生大包小包地在收拾行李,便问他,“不是才给了你三天假期吗?你这是又要去哪儿?”朱先生头也不抬地回道,“回去哄崽子。” 

2017.10.18

查老板自告奋勇地拿了眼罩,然后乖乖地递给了朱先生。朱先生身先士卒,轻轻松松就过了我画你猜的第一关。轮到查老板,胡乱摸了一通才碰到朱先生的背,似乎都是紧绷绷的肌肉感,难怪朱先生经常嘲笑他小菜鸡。朱先生很主动地伸了手臂,方便查老板去搂他。查老板一粘到他背后,他瞬间觉得查老板特像个小孩儿,软软地没什么负重感,连呼在耳边的气息好像都带了点奶味。他之前和查老板闹着玩,好几次也被查老板从背后偷袭,但没有一次让朱先生产生过这种感觉,想这样被他靠着,依赖着。 

2017.10.19

有些时候,有些人的眼神会让你很难忘记。

查老板被那样看着,有点不好意思。他向来就是个很容易有点不好意思的人,别人夸奖他,他会不好意思。别人逗弄他,他也会不好意思。他不好意思的时候就只能抿嘴笑笑,兴致高的时候才会叨念个几句。他现在被朱先生那样看着,却不笑也不说话,只是愣愣地盯着朱先生,像在盯着个稀罕玩意似得。朱先生素来心里藏不住什么小九九,喜欢不喜欢不挂在嘴边,看个眼神就通透明了。眼睛最不会说谎,这句话用在朱先生身上再恰当不过。

“我是不是长得很好看?”朱先生笑嘻嘻问道。查老板切了一下扭过头。朱先生一把扣住他的头顶,“不许扭头,扭什么扭,你要看就给我大大方方地看!”查老板死硬着不肯转过去,朱先生干脆在他脸颊上打了个啵。查老板瞬间红到耳朵根,整个身子都抗拒地想逃走。他想着此刻朱先生肯定嘴角眼角都含着笑意,看起来温和又有点无措,他就变得更想逃走了。 

2017.10.20

朱先生在打篮球,查老板拿着手机不停地对着他。旁人笑说查老板俨然成了朱先生的小球迷,查老板嘴硬,不肯承认只哼哼着说,“我在等他被盖帽的傻样。”

查老板等来等去,终究是没等到朱先生出糗,反倒是拍了不少他勇夺篮板球的样子。查老板有点……恩……不开心。默默地把手机放了下来,看直播的小姑娘一个劲儿地恳求查老板继续尽心尽职地直播篮球比赛,查老板有点心不甘情不愿地举起了手机。

好像……有点吃味,不知道到底是吃朱先生太过帅气的味还是小姑娘们对他心动的味。 

2017.10.23

查老板笑起来是很可爱的,像个脆生生的嫩伢子,叫人看起来甜蜜得很。尤其当他一边笑着还一边讲着话,语调糯糯的,很是让朱先生把持不住,很想立刻抱过来揉进怀里使劲儿亲亲。可现在,他面上看起来云淡风轻,瞅着查老板的眼睛也只是温和,心里却是波浪汹涌,仿佛有一头患了牙痛的狼,不停地在原地走来走去焦躁不安。

我想把你扑倒哎,你知不知道啊! 

2017.10.24

查老板的整个脑袋都快埋进点餐区了,他甚至把身子探进去试图闻闻菜的味道。朱先生在旁边看着,差点以为他饿死鬼投胎。查老板很爱吃好吃的东西。尤其还是肚子饿瘪瘪的时候,但他是怎么吃都不会很胖的类型。别人问他做运动吗,他说我很宅啊!别人又问那你怎么那么瘦,他说天生的啊!他明明就很贪吃。

查老板把打的小炒每个都尝了一遍,喜欢的就多吃几口,不喜欢的就再也不动第二次筷子了。他吃东西跟其他男生也不太一样,一整个鸡蛋直接撑着腮帮子,面颊一鼓一鼓的看起来真像只仓鼠。豪气又可爱的查老板,总引得朱先生不停往他盘子里又夹了其他的菜。 

2017.10.27

撒娇和恶作剧往往是接踵而至的。有时候是撒娇,有时候是恶作剧,突如其来地,让朱先生措手不及。查老板说,“这叫意外的惊喜。”

朱先生却说,“别某天变成惊吓就好。”

朱先生回道,“哪能呢,知道你胆小!”

朱先生对小这个词儿还是有点敏感的,倒不是他存心抬杠,只是习惯了,习惯在一群人中去拉查老板的手,习惯在做游戏的时候让查老板躲在他身后。于是,两个人又难免咋咋呼呼地打闹起来。

朱先生的小册子突破销量后,被大家嚷嚷着要请客。朱先生也不含糊,打了电话预约了包厢。结果那天晚上所有人都到齐了,独独差朱先生,说是签售拖了点时间再一会儿就到。查老板就去门口迎他,见了朱先生后寒暄了还没几句,忽然就从背后抱了他,真把朱先生吓了一跳。却还不止,查老板贴在他耳朵边吹气,搞得朱先生大笑着直喊,“祖宗!哎呦,饶了我吧!受不了受不了!”

查老板虽然停了嘴,但脑袋靠上了朱先生的肩头。朱先生是没瞧见他那时的表情,真像个孩子般,有点不舍又有点撒娇,趴在那里就是迟迟不肯抬头。

朱先生轻轻拉了他的手指,“外面风大,你要恶作剧也等我进去再说嘛!” 

2017.10.30

万圣节前夜,为了迎合大家的期待终于不再赶大夜提早收工。查老板回到住处就睡了个天昏地暗,直到助理敲他的房门问他晚饭还吃不吃了,他们刚叫了个万圣节火锅套餐。查老板一边说吃一边披了衣服。

坐在桌前,查老板习惯性地去挑肉食。看着在锅里翻滚的肉片,不由得想到了朱先生。

和朱先生一起下馆子吃火锅,虽是朱先生点菜,可所有的涮菜都一一征求查老板的意见。他见查老板手里不得空还非常主动地替查老板下锅,想得到和没想到的统统都料理好。查老板心里头自然是记挂着朱先生的好,可嘴巴上不大饶人。朱先生说他变扭,查老板就死不承认。

查老板说不了的肉麻话,就由朱先生主动说。反正,对着查老板他的面皮总是怪厚实的。查老板放下了筷子,想给朱先生发个消息,至于发什么,他自己都没想好,哪知手机忽然振动了。 

2017.10.31

查老板拿着手机,漫不经心地搁在扶手上。那只细瘦的腕子戴着新买的银色链子,衬得肤色越发地白净。

朱先生看着,脸上泛起了一层谈谈的微笑。想起自己拉住的那只手,也同样用力回握住了他,微笑便更见温柔。

这世界上有一个人,能牵着他的手陪他回家,该是件多么让人高兴的事呀!


后记:

这个系列从去年16年11月开始不定期更新,以日常小段子为主。

按照文章的时间到2017年10月刚好满了一年,以此为一个终点完结。

希望大家能够喜欢这些小甜饼子。

评论(11)
热度(91)

杂食。磕什么写什么。工作党。更新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