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戬杰】很久很久以前系列之骑士白龙篇

#童话AU,短,完结

很久很久以前有座山,山上住着一条龙。以龙的年纪来说,他刚刚成年,已经会喷火了。可是,他非常懒。白天睡到自然醒,然后出去觅个食。晚上就去山下的村落里,喷个火助助兴啦,叼个人类在手掌里颠来倒去啦。他觉得是在和村里的人玩游戏,可村里的人都把他当做恶龙般畏惧。

有一天,一个男人骑着马,慢吞吞地来到了村子里。他穿着铠甲,配着宝剑,是个骑士!村里人顿时欢欣鼓舞,觉得从此以后不用再受恶龙威胁了,急忙请骑士去屠恶龙。

骑士先生光爬山就爬了两天两夜,等爬到了山顶,已是第三天的傍晚。夕阳的余晖打在白龙的鳞片上,闪闪发光。这是一条通体的白龙,连龙角都宛如雪片似得白。

白龙打了个哈气,眼角的余光就瞅见了骑士先生。他弯下腰,用鼻子在骑士身上闻了闻,沉着声音说,“你的味道不错,我很喜欢。”

骑士以为白龙要吃他,猛地拔出宝剑,用力向白龙刺去。

白龙用龙爪钳制住了骑士的宝剑,懒洋洋地问,“你是来找我玩的吗?”

骑士真的陪白龙玩起了游戏。白龙背着他,从这个山头飞到那个山头,骑士紧紧搂着他的脖子,眼睛都不敢眨一下。晚上他就寄居在白龙的山洞里,他架起柴火,白龙就负责喷个火。骑士起先都只是浅眠,日子长了就放心大胆地躺在白龙的白色肚皮上睡觉。

他也不知道和白龙到底处了多久,只是每一天都好像做梦似得。白龙带他去了很多他以前没去过的地方。看了极昼的光,湖边的彩虹,和鸟一样纵情翱翔。他喜欢这样的日子。

骑士以前是国王的骑士,陪着国王南征北战,只知道如何挥剑,如何杀人。战争结束了,国王也不需要他了,给了一大笔钱后对他说,“去过你想要的生活吧!”可骑士并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他依然守着骑士的自尊自傲,穿着铠甲,配着宝剑,行在路上。

什么屠龙?只不过是拿屠龙来实现自我价值,满足自己的私欲罢了。骑士把宝剑扔了,铠甲脱了,解下束发的皮绳,开始渐渐明白自己想要什么了。

这天,他依然躺在龙的肚子上,眯着眼睛,想着明天去哪里游历。忽然,感觉龙在慢慢地在缩小,他急忙起身,就见龙的爪子不见了,角也不见了,逐渐变成了一个人类的样子。浅色的瞳孔,白白嫩嫩的身子,看起来十七八岁的年纪。

骑士猛地捂住眼睛,大叫道,“你!你怎么没穿衣服?”

白龙笑嘻嘻的,像是要故意捉弄他。一边扭着身体一边去揭骑士的手。骑士一下把他扑倒在地上,瞧着他亮亮的眼睛,说,“你别化龙了,以后一直保持人形,和我在一起吧。”

白龙并不言语,只搂着他的脖子,发出嗷嗷的叫声。骑士觉得好笑,问,“你干嘛发出狗一样的声音?”

白龙被问得脸红,“龙发情的时候都是这样叫的。”

骑士觉得他越发可爱,捧着他的脑袋就亲了上去。

白龙想和骑士一起去山下的村落里,骑士就替他买了件斗篷,盖住他显眼的白发。村里人见了骑士,都很吃惊。他们以为骑士那么长时间没回来肯定是被龙吃掉了,于是转头另外雇佣了一披人。

那群人里,有个惯偷。见白龙脖子里的翡翠很是漂亮,就偷偷伸手想捞走。白龙眼神锐利,一下戳穿了他的伎俩。他气不过,拿剑想吓唬吓唬白龙,却意外地划破了对方的斗篷。

众人一见白龙白发的样子,一个个都吓坏了,以为他是哪来的怪物,抄起手里的钝器,喊打喊杀。骑士去拦他们,却被砍伤了手臂,见了血。白龙见血就急得按捺不住显了原形,更是惹来一片恐慌。

人群中有人喊,“射它的肚子!那里没有鳞片保护,是它最薄弱的地方!”

骑士想到每天晚上他都躺在那里睡觉,那个地方,是龙的弱点。他的心脏好像被抓紧了,拼了命地去阻拦村民。

“射中它了!太好了!射中它了!”响起的,是此起彼伏的欢呼声。

骑士的眼泪夺眶而出,高喊道:

不!他是我的龙!!

骑士醒过来的时候,白龙正默默地看着他。

他伸手去拉白龙的手,“他们有伤到你吗?”

白龙得意地说,“那群人被我喷了下火就慌得四处逃窜,太没用了。”

骑士斜眼去看了看他的肚子。

“你哭啦?”白龙问。

骑士很没出息地说,“我以为自己要失去你了。”

白龙亲了亲他,“我很高兴你要保护我。我喜欢这世间温暖的事物,所以我喜欢人类。可是,我最喜欢的还是你,很喜欢。”

传说总是和现世有偏差的,骑士的职责也许并不是屠龙,而是每天叫他起床也不一定。


评论(12)
热度(57)

杂食。磕什么写什么。工作党。更新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