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仙】剑与味(贰)

#连载中

(壹)

许小乙这几日特别刻苦,全因着大师傅收了个新徒弟。十来岁的小孩,长得虎头虎脑讨人喜欢,也不知大师傅是从哪里偷来的。

大师傅说,“千万要给你小师弟树立认真刻苦的好榜样!”所以成日里啥事不干,就监督他勤练剑招了。

鸡刚打鸣,就叫,“徒儿啊,起来练剑了!”过了晌午又喊,“徒儿啊,跟为师过过招吧!”晚膳后,又拉着他说,“和为师去院子里拆几招消消食吧!”

许小乙怨念地一甩筷子,“我……”

大师傅头一扭,和颜悦色地问,“怎么?”

许小乙忽地想到有一年他去山下偷人家鸡吃,回来被吊打之前,他大师傅也是这种神情。立刻噤声,头摇的跟拨浪鼓似的。

两人直练到月上柳梢头,大师傅才放他回去休息。许小乙累得一沾了床就迷迷糊糊地打瞌睡,心里头想着张敬堂给他做的鱼头汤,莼菜鸡丝,麻辣三丁,还有张敬堂甜滋滋的亲亲。

死撑着眼皮子,挣扎着在床上拱了三拱。爬也要爬过去,爬……爬也要……也要……下一刻合眼呼啦呼啦地睡过去了。

如此折腾了数日后,兴许大师傅自己也觉得腻味了。尤其是每次大师傅教导许小乙招术时,小师弟都神情冷漠地看了几眼,然后默不作声地溜掉,他大师傅估摸着也挺没意思吧。

许小乙拖着身子摸到了厨房,就见小师弟坐在长凳上,张敬堂蹲在他面前,还递了根糖葫芦给他。

小师弟咯咯地笑,两条小细腿在那里晃来晃去,抓着张敬堂的手,舌头就舔上了糖衣。

许小乙又累又饿又难过,心里不由得升腾起一股无名之火。一个箭步冲上前夺了那糖葫芦,朝着地上就是一扔,提起脚踩了个稀烂。

张敬堂满脸错愕,刚要起身问个明白,小师弟哇得一声哭了,哭得那叫一个伤心,眼泪鼻涕统统淌了下来。

张敬堂是个大老粗,慌里慌张地就拿自己的衣袖去擦,粗布麻衣又用了大力,小师弟只觉得脸蛋被擦得生疼,哭得更伤心了。

张敬堂虽然有照顾孩子的经验,毕竟年久生疏,一下子竟不知该怎么哄了才好,转头想叫许小乙去喊大厨子过来,就见对方耷拉着眉头,撅着嘴,神情委屈,也不太想搭理他的样子,死命地抠自己的手指头,竟说不出的可爱可怜。张敬堂把想说的话咽回肚子里,一把抱起小师弟走了出去。

许小乙心底沉甸甸的,不就是根破糖葫芦,他干嘛这么小心眼,这么沉不住气。大师傅说了,要成为顶尖高手需能忍常人所不能忍才是。张敬堂既然能给他做菜,为什么就不能给别人吃的。他虽这样想,心里依旧觉得不痛快,像是尝了一碗的陈醋,酸得很。

就在他连连叹气之际,忽然有人从背后拉了他的手,原是张敬堂。

“你小师弟我抱去掌门那里了。对……对不起。”

为什么张敬堂要向他道歉?明明他什么都没做错。明明什么都没有错,还要照顾自己的那点心思。他舍不得张敬堂对其他人好,舍不得把那份甜蜜蜜的温柔分给别人。

许小乙转身搂了张敬堂,把下巴搁在他肩膀上说,

“你是我的。”

“嗯。”

“你只能给我做吃的。”

“嗯。”

“说好叫我许相公的。”

“……嗯。”

“那……亲一个吧。”

“好。”

许小乙的嘴软软的,脸白白的。

张敬堂想着下次就做凉拌豆腐吧。


评论(6)
热度(26)

杂食。磕什么写什么。工作党。更新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