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仙】《剑与味》番外 其之一

#短,完结

他第一次受伤,第一次流血,他不知道原来是这样痛的。许小乙皱着眉,磨磨蹭蹭地从地上爬起来,拍了拍身上的尘土。

对方居高临下地看着他,问,“怎么样?服不服?”

许小乙颇为不屑地朝地上呸了一口,随手用衣袖擦了擦嘴角的血迹。

对方看他一脸我怕你啊,你再打我啊,我倔着呢的表情,又向他伸出了手。

许小乙暗道不妙,扑通一声跪下喊,“师父饶命啊,徒儿再也不敢了!”

大师傅瞧他那瞬间没出息的样,丢下一句,“以后不准吃肉了!”便拂袖而去。

又不给吃肉啊!许小乙撅嘴,委屈地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从前大师傅骗他,说要练成绝世高手必须戒荤腥,结果张敬堂偷偷做吃的给他,他还不是照样把第三层的内功给学成了。后来他在大师傅面前显摆,大师傅自己倒是把说出口的话忘得个精光,叨叨着辩解不准吃肉只是为了督促练功,简直混话连篇。此后,但凡他耽于勤学苦练就拿不准吃肉威胁,好像算准了他无一日不得不沾肉的习性。

哎,不开心,深深的不开心。什么时候能正大光明地坐在桌前,当着大师傅的面,吃着张敬堂的手艺,活活气大师傅一回呢!

可许小乙又哪里知道,大师傅到底是舍不得,张敬堂给他做吃的,那还不是在大师傅眼皮底下被默认的事嘛!

许小乙技不如人无话可说,师傅到底是师傅,若论起武功终究还是敌不过。可心下还是埋怨着,不自觉地去摇晃自己的上半身,晃着晃着无聊了,随便抓了棵地上的野草,放在鼻子底下嗅了嗅。

哎,饿了……更不开心了,干脆直挺挺地躺倒在地。

天空是多么地好,太阳是多么地好,肚子是多么地寂寞。许小乙叹口气,他一点都不好,张敬堂怎么还不回来?

等到张敬堂背着东西走进院落时,就见许小乙横躺在地上,嘴巴里嘀嘀咕咕的,不知又在编排谁的不是。

张敬堂刚把东西放到一边,还未来得及近他的身,许小乙已经一骨碌从地上爬了起来。他如今功力已练至第五层,光听脚步声便知是谁。

张敬堂问他怎么了,他说大师傅不给肉吃,他挺不住,方才饿晕了过去。张敬堂一听就急了,搂了他的腰将他抱了起来。

许小乙贴在张敬堂的胸口,只觉心跳得厉害。他抬头去看张敬堂,对方一脑门子仿佛都写着我好着急四个字。

许小乙伸手勾了他的脖子,朝着他耳朵直接张口就咬。张敬堂吃痛,忙不迭地哎呦却不敢松手。

许小乙笑得很是灿烂,轻声对张敬堂说,“我想吃酱烧猪耳朵。”

张敬堂窘了,不好意思地回道,“我今回没买猪耳朵。”许小乙又问,“那猪尾巴呢?”

还是摇头。

许小乙唬了脸,“算了,你还是把我放下来吧,我继续再躺一会儿!”


评论(4)
热度(18)

杂食。磕什么写什么。工作党。更新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