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尘】定数

#短,完结

杨好的身手出色,关于这点,所有认识他的人都不会否认。用苏万的话说,那是老天爷赏饭吃。杨好天生就不是读书的料,要过脑子的复杂问题他从来不屑。辍学后开始四处打点零工,过着只知今日不知明日的日子。

可他爱打架,也会打架,久而久之成了那一片小混混的头。他们都恭敬地称呼他一声好哥。少年人便是这样,没几下就变得飘飘然,觉得自个儿的命从此只捏在自个儿的手掌心里,不免狂傲了些。 

那天晚上飘着细雨,杨好没有打伞,贪图路近就抄了条小胡同。一盏路灯年久失修,忽明忽暗地闪烁着。在他快要踏出胡同的当口,被人一把拽了回来。冷不防一拳打在他面部,嘴角刹那迸出鲜血。

在杨好的字典里,只有赢,没有输,他的自尊自傲也不允许自己输。他几乎没被人伤过,而一旦受伤就不自觉地失控。失控的人,挥拳和扫腿都露出了不小的破绽,就在他要为自己的血气方刚付出惨重代价时,传来一句冷冰冰的话。

“这个人的命,我要了。” 

他站在路灯下叫人看不真切,出手的速度却是极快,快到旁人还没反应过来,就已经吃痛地跪在地上。杨好不知道他的名字,也不知道他值不值得信任,当他独自朝前走的时候,自己已经抬脚跟了上去。

杨好被带到了一家名叫心电图的咖啡厅,老板嘎叔亲切地叫那个人肖尘。杨好在脑海里,嘴巴里慢慢咀嚼这个名字。

肖尘替杨好点了杯果汁,自己则喝咖啡。杨好抗议道,“我要同你喝一样的。”

肖尘说不行,杨好问为什么。他说: 

“因为你是小孩。” 

他明明那么年轻,说起话来老气横秋的。

喝完一杯咖啡,肖尘起身就走,独剩杨好盯着他喝过的咖啡杯发呆。

后来的事就令肖尘哭笑不得,杨好居然此后天天在心电图守株待兔,坚持了三个多月,等到他的第一句话就是:你收我做小弟吧,老大!

搞得嘎叔当场忍俊不禁。

肖尘独来独往惯了,面对杨好,赶也赶了,吓也吓了,偏对方像是吃了秤砣铁了心。每次被那样一双诚恳又炽热的眼睛看着,着实让人招架不住。

少年人本应最没有耐心,最无法长情,可杨好熬得住长期没有回应。他这点不小的决心,连肖幽都连连叹服。

杨好迫使自己的嘴巴变得很甜,像哄女生一般说些连自己都觉得肉麻的话,惹得肖幽直嚷,“这小孩太坏了,说的那些话简直要跟你谈恋爱似得。” 

杨好曾经想过,一个人再冷再硬,只要拿一腔热血去暖,总会暖热的。他打趣地叫肖尘万年冰山,都没见肖尘有一丝动容。肖尘的身上有一种沉重的背负感,神情漠然。杨好从没见他开心过。唯有自己在他面前笑得好像个傻子,而每次对方都不忍看到一样别过头。

肖尘的过去,现在,未来对杨好来说可能都是一个谜。杨好企图用自己的方式去冲破那层包裹住肖尘的秘密,却发现肖尘将它们防护得密不透风。

肖尘明白,但凡什么感情都经不起耗,耗着耗着就连仅有的那点暧昧都耗完了。

他对着杨好,经常会反复无常。上一秒还坐在一处吃着方便面,下一秒就说,“不要总以为你是特别的,有些人对我来说什么都不是。”翻脸跟翻书似得快。 

暧昧刚散发出点迷人的味道,就想扼杀掉,让它生不了根,开不出花,结不出果,满溢不出自己的心边去。 

杨好却对他说,“我从前总以为自己的命都是握在自己手心里,后来才发现其实并不是那么回事。只是那时候我还没遇到可以豁出性命的人。”

当肖尘一度受困于零度空间,肖幽违背他的意愿将杨好带进来时就该知晓。有些事情大概是注定好的,就像玩多米诺骨牌,即使你挪动骨牌的位置,它还是朝着一个方向或其他方向倒下去,结局始终不变。

杨好搂着他,劲道大得有点过分。他明明年龄比自己小,个头却在他之上,肖尘平时没少为此不平过。但现在他依偎在杨好的怀里,心里不停地打鼓,只能拼命捂着胸口不让杨好发现。 

在杨好奔向他的一刹那,肖尘竟然生出了和杨好之前同样的心思,原来放弃自己的一切去成全某个人,是一件多么让人甘之如饴的事。


评论(9)
热度(30)

杂食。磕什么写什么。工作党。更新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