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尘】片恋

#短,完结

杨好是苏万介绍给肖尘的,他头一次向苏万要人,只说要个耐打的,苏万答非所问地回,“这事有意思吗?有意思的话,现下就有一个。”

两个人去了条老旧的胡同,胡同里正在干架。苏万见怪不怪地扬了扬头,“喏,中间那个打得最狠的。”

大约十六七岁的模样,虽然出手没什么章法但是干脆利落,不见犹豫。一拳挥下去,旁人的半张脸立刻变得红肿。血污溅到他手指上,被他嫌弃地皱了皱眉。

那打趴下的人没了气力,抱着他的小腿一个劲地求饶,“好哥,别打了……别打了……”

别人越是叫他别打,他越是喜欢唱反调,一脚又揣在人肚皮上,贴着后背的垃圾桶,发出哐嘡的刺耳声。

他脸虽生得白净,眉宇间透着股玩世不恭的痞气,嘴角不知被谁打了,渗出了点血。他用手轻微揉了揉,估摸着挺疼,不由得目露精光,似要把伤他的人生吞活剥了一样。

苏万吹了声口哨,问肖尘,“怎么样?”

“这叫当场验货?”肖尘的面上看不出什么表情,令人难以琢磨。

苏万急忙解释道,“哪能呢!”

肖尘没有揭穿他,毛还没长齐的小屁孩,鬼点子倒是不少。他要找个耐打的,可不是爱打人的。

杨好透过苏万看到了他身后的肖尘,眼珠子仿佛就粘在了对方身上,弄得肖尘有点不自在。只随便扯了点话题,然后拒绝了苏万。苏万很识趣地拍拍杨好的肩膀,随后便走了。只有杨好很不服气地拦住肖尘问,“我不行吗?”

他虽然比肖尘年少,说话的口吻却完全将对方当做平辈人看待。见肖尘没有反应,又大声问了一遍,“我不行吗?!”

杨好看起来什么都不怕的样子,眼睛闪着光,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青稚感,让肖尘想到从前的自己。他避开杨好探寻的目光问,“你有没有见过尸体?”

杨好回道,“我见过断头的,少腿的,挖了眼的,就是没见过完完整整的。”

他的语气有点傲,也不拿正眼瞧肖尘,只觉得刚才的提问对肖尘来说像是个笑话,一点都不符合对方的身份。

肖尘是什么身份,苏万并没有细说。只是,杨好自初中辍学以来大大小小的人见过不少,人头总归会辨识些。

肖尘不是一般人,这不一般的人却问了个再俗气不过的问题,搞得他有点……有点不舒服。

“好哥打起架来真厉害,牛人啊!”

跟他混的小弟曾这般夸过他,他也很自然地接受。

这个世界上能打动他的东西很少,有趣,危险,还有……

察觉到杨好又开始直勾勾地看着自己,肖尘很不悦地瞪了他一眼。

杨好似故意要激他,“干嘛?怕被人看就别出来呗!”

他的话令肖尘不自觉地捏紧了拳头。刚才就在这条胡同里,杨好一个人单挑了七八个成年男子,他个头没他们高,力气也不见得比他们大,可他赢了,赢得还很漂亮。他像只刚满月的老虎,充满干劲且锐利无惧。

肖尘觉得自己不该动怒,也不能动怒,他看着杨好手指上尚未干涸的血渍,一时有点晃神。

杨好忽然咧嘴咯咯笑了,笑起来的声音又清脆又爽朗,“真受不了你们这些正儿八经装腔作势的,还不如痛痛快快打一架,我输了你就是我老大,我赢了你就做我兄弟。”

剑拔弩张的戾气顷刻间消散了,杨好笑起来的时候天真烂漫得不得了,脸颊两边还泛起淡淡的酒窝。

肖尘怔了下,缓缓道,“有命进无命回,你跟不跟?”

也不待思索,“跟!”

肖尘给了杨好一个电话号码。一年后,杨好再也没联系上他。

北京的冬天格外地冷,冷得杨好咬紧了牙关。他没有回家过年,而是跟着霍道夫去了京郊的温泉别墅。他现在是霍到夫身边的一条狼狗,无条件的献之以忠心。

霍道夫曾问过他,“你跟着我无非是想得到些什么,那么,你要什么?”

他说,“我只想要个人。”

杨好白净的脸变得有点黝黑,霍道夫说在北京呆上几个月迟早会养白的。他不置可否地笑笑。

小姐很热情地贴近他,他也很顺手地楼了小姐的腰。想到自己当年也是那样搂着肖尘从零度空间回来的,手里不禁又加重了些力道,惹得小姐一阵娇嗔。

能让他心动的东西不多,有趣,危险,还有……好看。

杨好不知道在别人眼里肖尘算不算一个好看的男人,但他觉得好看,第一眼就喜欢。可惜那个时候他不太懂,也不知道该怎么跟肖尘说自个儿的心。

苏万说得对,有些人不能见,见一次就他妈的得记一生。


评论(11)
热度(26)

杂食。磕什么写什么。工作党。更新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