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灵】给你

#短,完结

洋哥要离开大厂了,今天弟弟特别安静,只是默默地帮洋哥收拾行李。

“从前可没见你那么主动,今天怎么那么乖。”

弟弟没有反驳,只是瞪了洋哥一眼,那一眼也不凶,就像软绵绵的兔子瞅了你一眼似的。

岳岳昨天偷偷抹眼泪了,那么好强的人也会哭鼻子,更不要提弟弟了。

洋哥,有点怕见到弟弟哭。虽然他自己在弟弟面前哭了好几回,可他毕竟是哥哥,在弟弟面前哭总觉得丢了点面子,抬不起头来。可弟弟没笑话过他,一直在他身边,一声不语地陪着他。甚至在自己最难过的那次,弟弟一整天都贴在他身边,目光追随着他,时不时地去牵他的手。那天的弟弟,强势地霸占着他,却没有说过一句安慰的话。
弟弟的沉默也是一种温柔,是属于他那个年纪有些无措的温柔。

 

洋哥也无措,无措地是看到弟弟的眼泪就不知怎么办才好。第一次弟弟哭他就慌了神,只是低头看弟弟的手,那双手牢牢地捏着他的手指。两个人都沉默着,不知说什么又什么都不说好像是最好的。

洋哥带弟弟去了便利店,他知道弟弟挑食,很大方地说,“今天你要什么,洋哥统统都给你。”

弟弟想起洋哥和自己讨价还价的事儿,忍不住就笑了,“那我可以把店给掏空吗?”

洋哥知道弟弟在和他玩笑呢,点点头说,“给你给你,都给你!”

弟弟提着两塑料袋满满当当的东西走出了便利店,洋哥跟在他身边,左手去碰了袋子,弟弟一把缩回手,“我自己来!”

洋哥捏了他的脸颊,“看把你能的!哎呀,都抹不出什么面颊肉,怎么那么瘦呢!”

洋哥用双手把弟弟那张脸揉搓了半天,弟弟很烦地甩开,“洋哥,你别老把我当小孩。”

“你就是小孩啊,别说上次没吸鼻子。”

被洋哥当场揭穿,弟弟哼哼,“我以后不会再哭了!”

“真的吗?”洋哥不信。

“真的!比真金还真!”弟弟摇晃着小脑袋,“不然,你和我打勾勾。”

“那你要和我赌什么?”洋哥来了兴致。

弟弟咧开嘴,笑着说,“下次你回来,给我买好多好多的糖。”

 

分别好像是一转眼的事,洋哥上车后,开始和老岳瞎扯。聊着聊着就被告知弟弟哭了,洋哥先是吃了一惊,“我上车的时候他笑得还挺开心的呀?”

弟弟哭了。
虽然倔强地说自己不是小孩了,可弟弟其实就是个小孩呀!硬气地说以后要自己来,拿着塑料袋雄赳赳气昂昂的弟弟,只不过是怕自己担心罢了。
担心他难过,担心他挑食,担心这担心那,临走了还要多看上那么几眼,千叮咛万嘱咐地说要听哥哥的话。弟弟还嘲笑他婆婆妈妈。

洋哥就是婆妈,反正对着弟弟的时候他就一点也不爽利。

和老岳两个去泰国旅游,视频电话的时候偏还炫耀似的说了点不着边际的话。

弟弟可生气了,鼓起腮帮子。

哎,他鼓起腮帮子都没什么肉,洋哥又心疼了。

他问老岳,“再有几天我们就能回去了吧。”

回北京的那晚洋哥有点睡不着,忽然生了点近乡情怯的味道,起了床去看月亮,想着在大厂的弟弟是不是早就累得睡着了,还是在看着同一个月亮。洋哥觉得怎么变得矫情起来,低头讪笑。

 

回大厂的那天,洋哥心里挺乐呵,表面还装得一本正经。老岳在旁边念叨,“行吧,你就装吧,我就不信你见了小弟不把人抱起来转圈圈。”

“岳岳,那是偶像剧的情节吧。”洋哥很嫌弃。

洋哥虽然很嫌弃,但是他见着了弟弟,还真上前捏了脸,说了句不好好吃饭,然后把人打横夹在怀里,“说!为什么不好好吃饭,光顾着吃零食了对不对!”

弟弟一下搂了他的脖子,“洋哥!要跌下来了!跌下来了!”叫得特别大声。

晚上洋哥说弟弟没给他丢脸,要好好犒赏,必须去买点好吃的慰劳一下。大家都知道洋哥睁眼说瞎话呢,谁都没戳穿他。弟弟高兴地在原地蹦跶,一个劲催促洋哥快些。

弟弟在前面跑着,偶尔回头看洋哥几眼,“洋哥你能快点不?”

倒也不是弟弟真的很眼馋吃的,只是他高兴,高兴到很想被洋哥抱着转圈圈,可他又觉得不好意思,只能兴奋地冲洋哥笑着。

洋哥把弟弟放回去的口香糖又放进了购物篮里,结账的时候弟弟吃了一惊。

“我没想要的。”

“可我想给你。”

弟弟笑得可甜,大概比含在嘴巴里的硬糖还甜。

回宿舍的路上,一人提了一个塑料袋。

这回弟弟没抢着要自己拿,他知道洋哥回来了,洋哥回来了就意味着他能撒娇了。

洋哥自己心知肚明。反正,弟弟冲他撒娇,他嘴巴里嚷嚷哪次又真的拒绝了。

 

弟弟是个感性的孩子,闹起来比谁都闹腾,安静起来比谁都不肯吱声,流泪的时候倔强地一直吸鼻子。

洋哥从座位上站起来就想去拥抱弟弟,张开手迫切地想要把他搂在怀里,想告诉他这没什么可伤心的。因为,他们可以回家了,他可以牵着他的手,一起走花路。

弟弟看到他,马上就抱了上去。本来眼泪已经收住了,见到洋哥的脸不知道为什么又涌出泪来。洋哥看着有点心疼,皱着张脸的弟弟怎么看起来那么小,比刚进大厂那会儿好像变得更迷你了。洋哥小心翼翼地去捧了弟弟的脸,拇指轻轻地擦拭弟弟的泪花。

弟弟的眼泪,跟掉了线的珍珠似的,一颗滚落下来,似乎要烫了他的手指。

弟弟的脸蛋在他的掌心里,像个瓷娃娃一般的脸,白皙透明,沾湿的脸庞看起来可怜兮兮。弟弟低下头,对自己又在洋哥面前哭感到一丝羞愧。

洋哥侧头想好好看看弟弟的样子,用手轻抬了弟弟的脸,可弟弟就是不肯仰头,洋哥收拢了手,滑过弟弟的耳廓。

他大概是我最珍贵最珍贵的。

他贴了弟弟的身体,又牢牢地抱紧了他。

他们在韩国时,弟弟第一次主动牵了他的手,而这次换洋哥用力扣紧了弟弟的手指。

他真想把自己能给的一切都给他的这位小朋友。

 

把我的肩膀给你,把我的怀抱给你,把我的手掌给你,把我的微笑给你,把我的温暖给你,你只要把你的眼泪给我就好。

评论(2)
热度(1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杂食。磕什么写什么。工作党。更新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