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得俊】糯唧唧

#短,完结

见面第一天,林颜俊神经大条地说,“你口音怪怪的。”

有长进不以为意,“马来西亚的华人说普通话都是这样的啊!”

于是,在林颜俊的意识里,马来的华人说话都是这样糯唧唧的。可他没见过别的马来华人,他只知道有长进。于是,在林颜俊的意识里,又变成只有长进一个说话是糯唧唧的。

 

有长进从前是个胖子,还是个唱歌不错,相当灵活的胖子。有一天,他忽然开窍了,打算在这个以瘦为美的世界里让自己稍微瘦下去点。所以,在见到林颜俊的时候,他已经是个会飚高音的瘦子了。

有长进从不认为胖乎乎的自己有什么不能说的,他还拿以前的照片激励自己抵抗食物的诱惑,虽然成效不大。

林颜俊瞧了他手机的照片,笑而不语。

有长进愠怒,“有话就放,干笑是几个意思?”

林颜俊捏了他脸颊的两坨肉,说,“你从前像块年糕,糯唧唧的。”

后来林颜俊带有长进去外出吃东西,在一家朴实的小饭馆里,就四五张桌子,两人坐下后老板娘问吃什么。

回:年糕!

不出片刻,两碗白花花的年糕片儿就上了桌。有长进一尝,还是甜口的,口感软滑,很对自己的胃口。

林颜俊问,“好吃吗?”

有长进答,“好吃。”

又问,“喜欢吗?”

有长进笑得很灿烂,“喜欢。”

嘴巴被塞满东西胃口被充实,这大概是有长进感到最开心的时刻。

他平常也爱笑,但没笑得那么夸张,露出一口整齐的大白牙,嘴角边绽了点浅浅的酒窝。

林颜俊忍不住伸手去捏了他的脸。

 

就跟吃糖年糕一样,有的喜欢自然而然地发生了。

某天,林颜俊坐在有长进身边,百无聊赖地玩着他的手指头。

在一众一米八朝上的男生里,才一米七八的有长进显得有那么点娇小,手掌摊开也比林颜俊小了那么点尺寸。

林颜俊问他,“等会儿要不要去小卖部搞点吃的?”

有长进的眼神瞬间亮了,吞了下口水小心翼翼地请求,“我想吃自助小火锅。”

林颜俊觉得对方天生的口音好像自带了一种撒娇的味道。

如果声音能看得见,那有长进的声音一定像年糕片儿,白乎乎的,香糯浓甜。

林颜俊取笑他,“再吃下去真要成年糕块了。”

林颜俊不是第一次取笑他,每次笑话他还会顺道捏他的脸。然后,眉眼藏着笑。

林颜俊长得好看,是标准的那种好看。五官深邃,人见人羡的美男子,偶练颜值第一人。

从前他和林颜俊在一块儿,也没觉得他那么出众。后来天天一个宿舍朝夕相对,嬉笑怒骂间有长进瞧着对方,觉得林颜俊乐呵像个傻子的时候特别可爱。

一个人在你眼里越来越好看的同时,也变得越来越可爱。

 

有长进从来都是那种想做的事情就去做,想所的话就会说,从来不会考虑失败或后悔的类型。

于是,他很认真地对林颜俊开口道,“我喜欢你。”

有长进喜欢的东西挺多的,喜欢吃,喜欢笑,喜欢弹琴唱歌,也喜欢李老师。

林颜俊觉得他口中的喜欢和那些喜欢是一样的,也就十分平静地回道,“谢谢哦,我也喜欢你。”

有长进忽然就不吱声了。林颜俊扭头去瞧他,只见有长进脸涨得通红,傻愣愣地看着自己。林颜俊觉得不对劲了。

只是喜欢,就那种喜欢。嗯?是哪种喜欢?他顿时有点无措。

两个人沉默了一阵,有长进率先打破僵局说,“所以,我们是两情相悦喽?”

林颜俊磕磕绊绊地回,“嗯……大概……应该……算……算是……吧……”

有长进一头扎进了他的怀里,林颜俊的手僵硬地环住了对方的肩膀。

有长进靠得他那样近,仿佛一个呼吸都可以听得见。林颜俊觉得事态朝自己不可控的方向犹如草泥马般狂奔而去。

 

两人相处的状态在告白事件后倒是没太大的改变。有长进的胆儿却是肥了不少,开始学着去捉弄林颜俊了。

他从前不敢,觉得林颜俊会生气,林颜俊不笑的时候看起来有点冷,第一次听他讲话还说怪怪的。

他那时大概就有点喜欢林颜俊,尤其在林颜俊对他笑了以后,他就更喜欢了。

不过有长进不知道的是,对方口中怪怪的是可爱,就像糯唧唧一样,都是可爱。

少年人很容易会产生误会,也很容易将喜欢说出口。少年人的喜欢带着亮闪闪的赤诚,幼稚得让人觉得可笑,同时也美好得让人炫了双眼。

 

有长进平时说话很软,一上高音音域就变得很漂亮。林颜俊有一次就好奇地去摸他的喉咙,食指在那处摩擦了好几下。

这举止特别撩拨,可林颜俊不觉得,有长进更不觉得,只缩了下脖子说,“好痒。”

带了颤音的糯唧唧。

林颜俊以前看过一个电影,女生因为车祸失明,男生存了钱给她做手术。在拆绷带的那天,男生吻了女生的眼睛。有长进的喉咙和别人并没有什么不同,但林颜俊还是亲吻了上去。

有长进生气了,不是气林颜俊亲他,而是觉得林颜俊在存心捉弄他。

真是奇怪,他捉弄林颜俊就可以,林颜俊就偏偏不能捉弄他。

“好嘛,一报还一报。上回是我捉弄你,这下扯平了。”他虽这样说,语调里多少含了委屈。

他那样的声音加上那样的语调,听在林颜俊的耳朵里,无故生了想搂进怀里抱抱他的念头。有长进的喉咙里大概是涂了花蜜,听得人心里泛了甜,比牛奶粉圆还腻甜。

 

有长进偷偷问林颜俊,“你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

林颜俊还不肯告诉他,搞得神秘兮兮的。

有长进就说,“你一定是不记得什么时候被我迷倒的,哎,你年纪不大记性怎么那么不好。”一天不嘲弄一下林颜俊他好像就会皮痒。

林颜俊反问,“那你呢?说起来还是你先对我告白的。”

“那……那不叫告白,那叫……叫……直纾……”

他成语还不太会用。

“直抒胸臆。”

有长进拍了下林颜俊的肩,“对!直抒胸臆!”

两个人,都死鸭子嘴硬。

 

有次做专访,主持人问有长进,“是因为林颜俊特别会讲冷笑话所以你们都很喜欢他吗?”

“哦,是因为他长得帅啊!”

林颜俊抓了有长进的胳膊,从背后把他圈进了自己怀里,“说!你采访里都说我什么坏话了?”

有长进拼命拍打他的手背,“哇!你快松手!松手!都夸你好了!”

“真的吗?”林颜俊持怀疑态度。

“真的真的,说你好看说你特别帅,我最喜欢你了!”

 

主持人让林颜俊用一个词来形容下共同参加偶练的队友,林颜俊最后说,“有长进,糯唧唧。”

主持人问,“糯唧唧是什么意思?”

“可爱。”

林颜俊当时没觉得自己笑得特别臭美。

可能一个人在夸自己喜欢的人时多少都有点臭美。


评论(4)
热度(125)

杂食。磕什么写什么。工作党。更新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