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灵】娃娃

#现代AU,短,完结

#人偶师*吉祥娃娃


木子洋是这个世界上最后一个人偶师,听说得到他做的吉祥娃娃就能拥有无上的好运。他替很多人都做过娃娃,唯独没有属于自己的那一个。

娃娃,只是他的工作。

他如同一个精益求精的匠师,对每一个作品都投入极大的热情,连同一个手指都必须精雕细琢。

 

那大概是一个阴雨天,他外出买面包,然后遇上了隔壁的小男孩。男孩家和他做了十年的邻居,但他一直未曾留意。没有打过招呼,也不曾拜访,他不是一个轻易对其他事物感到兴趣的人。

伞面相撞的刹那,荡起雨水的涟漪。男孩的脸第一次出现在他的眼睛里。

就像一个娃娃。有着瓷器般细腻白润的肌肤,明亮的褐色眸子,柔软蓬松的头发,脖子纤长如同天鹅。

男孩长得很漂亮,比他做过的所有娃娃都要漂亮。男孩冲他笑了笑,叫他邻居哥哥,然后哼着轻快的调子跑进雨幕中。

木子洋忘记了买面包,他径直冲回工作室,开始埋头制作起娃娃来。

销售商找上门的时候他正摸着久未进食的肚子皱眉,肚子正在发起一连串的抗议。销售商似乎早已预料到一般叹口气,把新鲜的面包递给他。

“老师一旦陷入某种热情里就会忘记周遭的一切,这样会容易弄坏身体啊!”

销售商边唠叨边看了眼已完成一半进度的娃娃,“老师,这次的成品应该非常不错,能卖个大价钱呢!”

木子洋咬了口面包,“那个不卖……是……是样品。”

他这辈子大概都做不出那样的娃娃了。

 

他给娃娃取了个名字,叫灵超,和那个男孩一样的名字。

男孩每天八点去学校,五点半放课。木子洋总会在那个时间点守在家门口,假装不经意地相遇,冲对方打声招呼。

灵超对他的印象从邻居哥哥到邻居是个爱笑的哥哥,而且笑起来比他更像个孩子。

渐渐地,木子洋不再满足于打招呼,他做了顶绒线帽给灵超。灵超拿到手中时还一个劲地问:

“这是哥哥亲手做的吗?哥哥好厉害啊!”

他从来没觉得制作娃娃有什么了不起,尽管新闻和报纸上都说他是个伟大的人偶师,但都不及灵超这句话来得让他高兴。

 

一转眼已经到了圣诞节,销售商按约定来带走订做的娃娃。他偶然瞥见被黑布盖住的模型台,想着应该是那个作为样品而被制作出来的娃娃,好奇地掀开黑布一看,顿时欣喜若狂地跑到木子洋的客厅高喊:

“那个娃娃是我至今为止看到最高级的一个!太完美了!木子洋,你不仅是这个世界上最后一个人偶师,还是个最难得的艺术家!!”

他拒绝了把娃娃对外发表的恳求。当娃娃完整地做出来时他不禁感到了一丝哀伤。娃娃既不能动,也不能说话,更不会微笑,他只是一个娃娃,没有生命。

销售商见他闷闷不乐,就从文件包里掏出张宣传单。

“一年一度的魔法嘉年华,有兴趣的话去看看吧。”

 

木子洋套了个围脖,穿上大衣就出了门。迎面碰上灵超,对方捧着双手哈着热气,一看到木子洋就挥手嚷道:“哥哥!!”

三步并着两步跑过来问,“哥哥买圣诞树了吗?”

“嗯。”

其实并没有。

“我在床头放了一双很大的袜子,虽然我知道礼物其实是妈咪偷偷放进去的。”

灵超冲他做了个嘘的手势,“这可是妈咪的秘密呢!大人总是有很多秘密,是不是?”

“嗯。”

我的秘密大概就是你。

 

木子洋意兴阑珊地去了嘉年华,被人潮拥进了一个叫妙想馆的帐篷,里面的人给了他一包名为魔法药粉的东西。据说只要将粉末洒在身上就能心想事成。木子洋随手塞进了衣兜,觉得这如同圣诞礼物一样,是骗小孩子的玩意。

他还是打电话订了圣诞树,把吉祥娃娃搬到了圣诞树的下面。从地窖里精挑细选了一瓶葡萄酒后,他坐到娃娃跟前,吃着刚烤好的鸡肉,配合着饮用葡萄酒。

娃娃除了右眼角的黑痣外,和隔壁家的男孩简直一模一样。他此刻穿着QIN学院的校服,像极了每次和他打招呼的神态。

木子洋一眨不眨地盯着娃娃,有些微醺地去拿了衣兜里的药粉包,胡乱地洒在了娃娃的身上。

“如果你是个真的就好了,有呼吸有心跳,拥有完整的生命。”

金灿灿的粉末在灯光折射下散发出柔亮的点点光芒。

“哎,我是个没有圣诞礼物的人。”

木子洋放下高脚杯晃悠悠地去了卧室,一头栽进自己的被窝里。

 

他摸到了某个柔软的东西,令木子洋一下醒了过来。

一颗小脑袋从被子里拱出来,昂着头喊,“哥哥,起床了!”

木子洋用手背揉揉眼睛。娃娃居然活了?!

木子洋被娃娃拉去了浴室,边刷牙边用眼角的余光去撇娃娃。娃娃坐在浴缸里哼着歌,时不时抬头看他。娃娃赤了双脚丫子,脚趾头贴了浴缸表面的瓷砖,呲溜哧溜地蹭着。

“我给你做的鞋子呢?”木子洋问。

“不合脚。”

“那我再给你做一双吧。”

娃娃安静地坐在圣诞树下,木子洋托了他的脚掌用软尺丈量大小。

娃娃一点都不像个娃娃,倒像个真正的男孩。脸蛋像苹果花一样洁白,吐出来的气息还有奶味清香。

木子洋在做鞋子的时候他总在一旁捣蛋,不是偷走这样东西就是那样东西,让木子洋追着他跑。

“哥哥陪我玩嘛~”

他窜到木子洋身后,搂住对方的腰,用力摇晃他。

“你都这么大个的人了,这么还那么贪玩?”

“我还是个娃娃呀!”

木子洋没有用灵超的名字去叫娃娃,仿佛一叫那个名字魔法就会消失一般。

娃娃很喜欢腻着他,不论他在做什么,娃娃都会悄悄趴到他大腿上,或是钻进他胳膊里,探出脑袋。

到了晚上木子洋在厨房煮面条,娃娃在摆放餐具。而当木子洋把意大利面端出来的时候,发现娃娃又变回了之前的样子,乖乖地坐在圣诞树下。

那好像是只有白天才会变化的魔法,太阳下山后一切都回归正常。

 

木子洋把崭新的鞋子交到娃娃手中,娃娃立刻迫不及待地穿上。踢了踢脚后跟拉了木子洋说:

“哥哥,我想去游乐园。”

他被拽着出了门,连帽子都来不及戴上,冬天的北方把他的头发全部吹乱了。

娃娃戴了鬼面具故意吓他,他反而镇定地亲了亲面具的脸颊,他知道面具后是娃娃。娃娃摘下面具,踮起脚尖吧唧吻了下木子洋的唇角。

“哥哥不敢亲我的话我就亲你。”

木子洋脸颊发烫,不自觉地揉着被娃娃亲过的地方。

魔法的效力变得很奇怪,娃娃只有在休息日才会变成真正的男孩子,平时木子洋怎么叫他都没有反应。他逐渐变得焦躁起来。

销售商已经过来催了好几次,吉祥娃娃到现在一个完成品都没有做好,订单已经挤压起来。木子洋抓抓头发,懊恼地把剪刀扔在了地上。

娃娃轻轻捡起剪刀放到桌上,又轻轻碰了碰木子洋的胳膊。

“哥哥……”

他如往常般靠在木子洋怀里,惯性地捏着对方手指上的戒指。

忽然,娃娃停下了动作。

“哥哥,你难受吗?”

木子洋一下愣住了。

“你哭了。”

大概是鲜活的生命太过美好,所以整个人陷入患得患失的忧愁里。如果快乐能封存的话真想把它放进保鲜盒里,等不开心的时候再拿出一点来尝尝。

娃娃翻了翻裤兜,掏出颗牛奶糖。剥了糖纸递到木子洋的嘴边,木子洋伸出舌头卷了进去。

“难受的时候只要吃糖就开心了。”

那颗糖在木子洋嘴里含了很久,直到融化了都没舍得吞下去。

 

娃娃看了眼木子洋做出来的吉祥娃娃,绕着转了一圈说,“没我好看。”

又问木子洋,“哥哥,我最好看对不对?”

木子洋正忙着整理吉祥娃娃的头发,头也不抬地回,“嗯。”

“我是个小天使对不对?”

“嗯。”

“你喜欢我对不对?”

“嗯。”

“那有多喜欢?”

木子洋顿了顿,没有停下手中的活,低声道,“像喜欢一只猫一样喜欢你。”

想要挠你的下巴,给你喂小鱼干,捏你的肉垫子,蹭蹭你润湿的鼻子,把手指伸进你毛茸茸的身体里。

“哎?猫?那不够!”娃娃抗议道,“起码是一头熊才行!”

“为什么是熊呢?”

“可以抱在一起骨碌碌地滚来滚去呀~”

他们抱在了一起。木子洋夹了娃娃的小腿肚,和他在地毯上滚做一团。

娃娃拼命叫着:哥哥,头昏!我头昏!

娃娃经常会溜进木子洋的衣帽间,穿上他的衣服套上裤子,站到主人的跟前故意走过来走过去。木子洋见他一直拎裤头,直接拿了根皮带给他系上。他们玩捉迷藏时,娃娃也总躲到他的衣橱里,一下就被木子洋逮了正着。

木子洋问他,“你为什么总躲在一个地方?”

“这样你才能最快找到我啊~”

他想快一点被木子洋找到。被推开的衣橱发出咯吱声响,然后是伸进来的手,在他头发上揉了揉。

每当这个时候,娃娃就在想:我正在被这个人爱着呀!

手掌要离开的同时,娃娃牢牢地抓住木子洋的胳膊说,“哥哥,再多揉几下。”

 

到了七八月份,娃娃和他待在一起的时间不知为什么变长了,不仅白天,甚至晚上都和他睡在了一张床上。

工作日的早上木子洋还赖着不肯起来,娃娃已经在旁边敲锣打鼓道:

“哥哥,我饿了。”

娃娃吃的东西不知道都消耗到哪里去了。木子洋盯着他的肚子出了神。

娃娃掀了T恤问,“哥哥,你要摸吗?”

木子洋重重地捏了一把。

娃娃皱眉,“疼……哥哥,你弄疼我了。”

白白的小肚子留下了淡淡的红痕,马上又褪去了。木子洋用手掌贴住对方的肚脐眼,慢慢又滑向胸口。

心脏……跳得好快。噗通……噗通……仿佛轻轻一扯,娃娃的心脏就会被掏出来。

“我制作你的时候,并没有给你缝过一颗心。”木子洋喃喃道。

“可是哥哥把心分给我了。我这里,是哥哥心脏的碎片粘合在一起的。是很小很小,很小的一颗。”

对于娃娃不合常理的解释木子洋欣然地接受,或许因为魔法而令娃娃拥有生命本来就是件不可思议的事情。

有一次娃娃要洗澡,他还慌乱地阻止说:泡了水以后我怕你会变小,因为布料会缩水。

 

水滴顺着发梢淌下来,还没擦干净的身躯贴上木子洋的后背,能感受到水汽的潮湿。肌肤像被牛奶浸泡过一样,变得十分顺滑。

木子洋被沾湿的衬衫隐出宽厚的肩膀,娃娃摸着他的脊背问,“什么时候我能长得像哥哥这样高呢?”

木子洋转身弹了他的脑门。

娃娃是不会长大的,永远幼稚,永远孩子气,永远惹人怜爱。

傍晚时分娃娃吵着要吃西瓜,木子洋带他去附近的水果店。店里结账的姑娘已经和木子洋打过几次照面,一见他带了陌生人过来就好奇地问:

“是弟弟?”

木子洋笑着回,“对,弟弟。”

他回头叫了声,“小弟!”

娃娃抱了盒草莓过来,偷偷塞给木子洋,“我想吃。”

小姑娘又接过草莓,边打单边说,“弟弟长得真可爱。”

回去的路上娃娃没有说话,似乎在生闷气。

木子洋见他不太对劲,搂了他的肩膀问怎么了。

娃娃哼哼着说,“你都没有说我可爱。”

“啊?”

“刚才的小姐姐说我可爱,你都没有说过。”

娃娃会因为一些奇奇怪怪的理由生气,或许那不叫生气,那只是他想要撒娇罢了。

爱撒娇的孩子怎么都不会让人觉得讨厌。比起讨厌,更让人想要满足他的希冀。

“因为……没有比可爱更高级的词语来形容你,所以我选择不说。”

娃娃低头走了一段,又回过来牵了木子洋的手。

“洋哥,真狡猾。”

 

他的称呼从哥哥变成了洋哥,而木子洋对他的称呼也变成了小崽子或者小弟。

八月过去后,娃娃又只活跃于周末。木子洋常常沉思,觉得娃娃只是一个他的臆想,一个活蹦乱跳的假象而已。但是旁人也能看到拥有生命的娃娃,有一次销售商还当着他的面问过。

“那个和吉祥娃娃一模一样的男孩是谁?”

娃娃好像很讨厌销售商,在他光亮的鞋面上狠狠踩了一脚。

木子洋不知道魔法什么时候会失效,他只是很珍惜和娃娃在一起的日子,在日历上画上一个个红心涂鸦。

这一年圣诞节木子洋替娃娃又做了双鞋子,放在圣诞树的旁边。第二天他依旧睡到太阳晒屁股,起来后发现娃娃没有出现。他失落地走到客厅,看到娃娃睡在圣诞树下,脚上穿着他新做的鞋子。

木子洋蹲到娃娃身边,拨开他的刘海,露出他光洁饱满的额头。然后跪下去,像最虔诚的信徒亲吻他的天使。

娃娃醒了,扬起脑袋将木子洋拉近自己。木子洋伸出舌头,尝到了娃娃嘴里的味道。有儿像棉花糖沾在牙齿上,甜丝丝的黏。

娃娃大概是圣诞节上帝给他最好的礼物。

 

到了这一年的夏天,他意外地发现娃娃有点长高了。

“原来娃娃也会长高的吗?”他用手丈量着娃娃和自己头顶的距离。

娃娃慌张地喊,“是洋哥的错觉!错觉!”

客厅里的老式空调意外地罢工,木子洋只好先从地下室搬了架立式风扇对付过去。

娃娃把按键开到最大,然后坐在电风扇前面,掀起T恤的下摆。那件T恤还是木子洋的,宽松地包裹着娃娃的身体。

胸口的粉红随着手的摆动若隐若现,娃娃舔舔下唇,叨念道,“洋哥,我想吃冰淇淋。”

不知道是不是天气太热的关系,娃娃虽然努力地舔着,但冰淇淋还是迅速地在融化,从手指缓慢地滴下来,滴在乳白色的小腿上。

木子洋从身后搂住了娃娃,他叫着小弟,蹭着他纤细的颈脖。冰淇淋掉在了地板上,娃娃发出不耐的哼唧。

舌尖很快被纠缠住,连带着手指被绕上,木子洋捏着他,让他紧紧地贴着自己。一切都显得很新奇,那是和从前截然不同的亲吻,带有强大的攻击性。

能感受到对方手指的侵入。火热的欲望被握住的瞬间娃娃小小地哎呀了一声,像某种脆弱的小动物。

“洋哥……不行……”

他迫切地想要逃离,但是身体提不上力气,他此刻像是被包在木子洋的手掌心里,对方轻轻地,挑逗似的抚摸着他,逼得他浑身颤抖。

娃娃感到自己冒了晶亮,下一刻就要浪形。他抓着木子洋,忍不住哭了出来。

木子洋吮着他的泪水,没有停止手里的动作。在自己的舔舐下,右眼角的黑痣消失了。

“灵……灵超……”

木子洋叫了那个名字。

“嗯啊——!!”

娃娃抽搐着,散发出花朵的香气,蜜汁顺着木子洋的手指滴滴答答溅落在了地上。

原来,根本就没有什么所谓的魔法。

不是没有动摇和怀疑过,甚至有一些蛛丝马迹可寻。但是木子洋选择视而不见,愿意去相信一个最美好最不真实的谎言,是他一直在欺骗自己。

 

灵超没有再跟他打过招呼,每次在家门口碰到都一脸复杂,欲言又止后匆匆地跑掉了。

这一年的圣诞节没有娃娃,没有灵超。

木子洋在对方家门口放了五支白色玫瑰,灵超说过,他最喜欢白玫瑰。这好像是真正意义上的一次圣诞礼物,怀着无比的忐忑和期望。

圣诞树孤零零地陪着木子洋,他孤零零地一个人喝着葡萄酒。门外响了铃声,他也不愿意起身,直到铃声响了十几下,他才慢吞吞走到门口,拧了把手。

鼻头冻得红彤彤的灵超站在他面前,举起手中用白纸折成的五朵玫瑰形状的花朵。

亮晶晶的眼睛望着他,像是在微笑的声音说:“五朵白玫瑰。”

木子洋将他抱进了屋。

他终于,得到了只属于他一个人的吉祥娃娃。

 

*五朵白玫瑰:甘心为你付出所有




评论(17)
热度(6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杂食。磕什么写什么。工作党。更新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