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宗】今天徐医生又不好好上班

#短,完结

仁美依旧像往常一样踩点到了诊所,她在徐医生这里已经干了三年,对方除了上下班会和她打招呼外几乎不会有多余的话。同一个诊所的恩智说徐医生是个工作狂,眼里只有客人没有其他。

“宣珠的妈妈你知道吗?”

仁美点点头。每次来都会精心打扮,挎着不同名牌包包的年轻母亲。

“听说……她对我们徐医生有意思。”

仁美吃了一惊,用手捂住嘴巴低声问,“可她不是有夫之妇吗?”

恩智望了里屋一眼,说,“她好像故意拿妇女联会做借口,经常邀请徐医生参加社会活动呢!”

仁美叹口气,“我们徐医生太招人喜欢了。”

徐医生今年临近四十,状态却保持得很好,皮肤异常白净,个头也高,因为太瘦的关系显得肩胛骨微驼,反而有种凑近倾听他人想法的亲切,穿上白大褂戴上口罩的徐医生瞬间会让人觉得冷漠,但眼角偶尔浮现的笑纹会打破那种不适感,不管从哪方面看,徐医生都是个充满魅力的男人,女客带着孩子来诊所的不在少数,可能也正基于这个原因。

仁美的感受自然和客人们不同,经年累月的早安再见,已经惯性地接受这种微笑的礼仪,她甚至觉得徐医生就连嘴角上扬的弧度都如同机器般精准,那种带着矜持的疏离显然并没有让仁美反感,她乐此不疲地在line上发布着关于徐医生的一切,虽然只是单调地重复徐医生好帅,徐医生真好看这种没有营养的话。

  

 

不知道从哪天开始,徐医生忽然变得忙碌起来,倒不是因为客人增多的关系,而是徐医生以各种理由翘班,短时间的临时改约当然不成问题,但时间久了难免会有微词。小诊所虽说赚不了什么大钱,但一个月吃次韩牛还是不成问题,可长此以往指不定要喝西北风了。

“徐医生最近到底怎么了?”

面对医生突如其来的任性恩智难得发了牢骚,旁边的仁美却十分安静,昨天她刚和老家的男友通过电话,或许是大都市时髦的东西看得太多,彼此能够沟通的话题越来越少,原本在仁美心中淳朴的男友开始变得寡淡无趣,让人不禁想要提出分手。

晚上仁美拉着同来首尔打工的学姐发了通脾气,因为学姐第二天还要上早班,在酒馆没喝上几杯就匆匆走了,留下仁美一个人,既没有打的士,也没有没走大路,踢着运动鞋的后跟摇晃在羊肠小巷中,然后,她遇到了徐医生。

仁美酒醒了大半,刚要上前打招呼,发现徐医生像是在尾随什么人,她一时好奇,竟偷偷地跟了上去。

被跟踪的对象着装如学生般素净,一边高声嚷着疯子一边踉跄几下,腿一软就侧身倒在附近的垃圾桶旁边,像被抽光了力气不再动弹,只嘴巴里嘟嘟囔囔地含糊其辞。半张面孔看上去十分清秀,微醺的面庞如同缀了一团粉红,原本讨人厌的醉酒状态忽然变得可爱起来。

躲在暗处的徐医生朝对方走了过去,蹲下身子后是长时间的静默,徐医生削瘦的背影挡住了仁美的视线,周围静地出奇,只有一声亲爱的让氛围暧昧起来,然后……

 

 

 

“恩智,你说被一个男人跟踪是怎么回事?”

正在喝大酱汤的恩智猛地抬起头,“呀,你不是被什么奇怪的人盯上了吧?”

仁美急忙摇头否认,“是大学的学姐,你见过,很漂亮的那位。”

“你学姐认识那个男人?”

仁美想了想,“应该……是吧……”

“什么叫应该……”恩智顿了顿,“不会是曾经被拒绝过的男人吧?求爱不成的变态?!”

然后……

那个被跟踪的男生爆发出了哭泣声,微微颤动的头颅靠在徐医生的肩膀上。

像可怜兮兮的小狗一样引发人的同情心,更甚是怜爱之情,仁美忍不住这么认为。大概徐医生也是同样的想法,他随意且轻柔地摸了摸对方的脑袋,被抚慰的男生伸出纤细的手指,紧紧搂住了徐医生的腰,像是要把他掐断似得,手背都暴出了青筋。

尽管恩智显得兴致勃勃,但仁美没有将话题进行下去。

这天下午徐医生早退,恩智乐得清闲在原位修理指甲,仁美则抓了包包又尾随上去。她沉迷于这种偷窥,不,这或许应该称之为观察。她看着徐医生不厌其烦地上车下车,目睹拥抱过的男生走进店里买咖啡,偶尔和长相清秀的女孩约会,然后回到同一个叫伊甸考试院的住处。

仁美天马行空地揣测出一段缠绵的爱情,擅自将徐医生臆想成陷入苦恋的悲情人士,更觉得和前男友的距离恋爱毫无精彩之处,宛如一杯没有味道的白开水。她在line上添油加醋地发布跟踪周记,深深地陷于巨大的热情之中。

 

 

或许是到了月末的关系,徐医生连着两周都按时上下班,连休息日都鲜少活动,仁美便觉得有点无聊,下班后拒绝了恩智喝酒的邀约,独自一人来到了考试院门口,恰好碰到徐医生出来,她顿时双眼发亮。

仁美怀疑徐医生要不是有内线,就是在手机里装了GPS,要不然怎么能像雷达一样准确地找到对方?男生似乎刚和别人打了一架,正靠在墙上喘着粗气。

受伤了吗?仁美并不确定,也不敢贸然上去,只隐约听到徐医生低沉的声音。

“你都流血了……不要担心,我就在你身边。”

不紧不慢,显得慵懒又优雅的语调,那是徐医生的特别之处。

仁美不自觉地拿出了手机,她感到心脏跳得很快,脑子还有些发昏,宛如一个小偷要去夺取别人的东西,背负着极大的紧张和罪恶,以致手心都在出汗。

 

 

“仁美。”

她慌忙将手机藏到身后。

这是徐医生第一次叫她的名字,每天都只有早上好,天气不错,再见,明天见,她觉得徐医生或许根本不知道她叫什么。

“真可惜。”

徐医生一步步朝她走了过来,仁美像做了亏心事一般往后退。

“你明明跟我有同样的嗜好。”

仁美听不懂徐医生话里的意思,只是觉得对方……似乎是生气了?

“但是仁美,觊觎别人的东西可是违反规定的。”

“徐医生,你是不是……”

是不是吃醋了?

后面的话还没有问出口,她感到脖子传来一阵剧痛,有什么湿热的东西流了出来,啊,是艳丽的花瓣,正从身体里不断绽放。

徐医生冰冷的瞳孔正望着她,刚谈恋爱的时候,男友总会夸她好看,夸她可爱,人只要一旦谈了恋爱,自然而然就会变得好看而可爱,可为什么徐医生……徐医生会这么可怕呢?

 

 

 

过了整点恩智都没看见仁美匆忙的身影,正狐疑着徐医生从里屋走了过来。

“啊,仁美说要请假一周,这几天就麻烦你了。”

“好的,医生。”

恩智翻开预约单,寻思着是不是仁美老家的母亲出了什么事。

“还有,我下午外出有事,3点以后的预约取消吧。”

“好,好的。”

恩智在心中暗自叹气,今天徐医生又不好好上班。

评论(9)
热度(679)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杂食。磕什么写什么。工作党。更新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