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戬杰】查老板与朱先生的23事(2017年7月)

2017.07.10

朱先生一不在身边,查老板就开始有点小放肆。当着许多人的面嘚瑟自己天天莺莺燕燕,还有人搓背洗澡伺候着,总之就过得特别舒心特别滋润。

朱先生之前还觉得他晒黑了,大热天的,头发贴着汗湿的额头,看起来可怜兮兮的。这下可好,可怜啥,啥可怜,他才可怜好么。天天对着一群大老爷们,虽然……也没什么不好。

不对!是不好!很不好!特别不好!他也想摸摸查老板的手,也想在御花园玩什么捉迷藏,最后春寒赐浴华清池,从此君王不早朝。啊呸,是再来个搓背洗澡嗨皮ending。

查老板的手机响了,看了下,随手一丢,继续摆弄他的玩具模型。之后,还是响,干脆改成了震动。第二天醒来,可怕!手机屏幕一串来电显示,真的要赶上夺命13CALL。

之后,就有人偷偷摸摸过来问,“你是不是生气了?”查老板一脸淡定,“没啊!”又问,“那是心虚了?”立刻炸毛,“滚(ノ`Д)ノ!”

其实,是心虚了,真的有点怕朱先生在手机里嘤嘤嘤,昂昂昂地说:我要去横店,我要捉迷藏,我要搓背洗澡。朱先生不理他,他从不会担心,反正朱先生最后还是像没事人似得跑回来呵呵呵。可是,朱先生当着他的面说什么哎呀,好嘛,撒个娇,撅个嘴。查老板就……拿他一点办法也没有。看到这样的朱先生,嘴角就会翘起来,止不住地觉得他有点可爱,真是危险!过年的时候朱先生分明说要稳重点的。查老板有点无奈地抓了抓头发。

谁料,朱先生还是跑来了,笑得很谄媚。悄悄塞了块新买的毛巾给查老板,查老板愣了愣,问,“干啥呀?”朱先生理所当然地说,“搓背洗澡呀!”查老板瞬间把毛巾摔在地上,大步流星地朝前走,把朱先生甩在了身后。

朱先生倒也不尴尬,捡起被查老板嫌弃的毛巾,拍了拍,喊,“我帮你搓背洗澡,那也是可以的啊!”

查老板红了耳朵。

2017.07.11

他们都商量着要如何作弄捉弄查老板,就朱先生一个人默默地蹲在一边。旁人笑着说,“平日里就属你鬼点子最多,怎么今天却是一声不吭。”朱先生摆摆手,“就你爱废话,我思路枯竭总行了吧。”旁人又笑,暂不理睬他。

朱先生知查老板平时大大咧咧,即使真的上了套,大抵也不会郁闷生气。可是,这心里总觉得不太舒服。可你要说他到底哪里不舒服,朱先生又捣鼓不出个所以然来。

不出朱先生所料,查老板果然上了套。他也并不扭捏,在众人的哄笑声中结束了自己的惩罚环节。朱先生也跟着笑,瞧着查老板微微涨红的面色,下一刻又沉默了。他不知怎的,忽然不痛快了。想到之前的膈应,他好像有点明白了。

自己一点都不想让他人看到查老板羞涩微笑的样子。他偷偷将查老板拉到一边,摸摸他温热的脸,尽量让自己心平气和地说,“以后别再轻易答应别人的要求。”

查老板莫名地啊了一声。知道他大概没明白自己的意思,朱先生抓了抓后脑勺,说,“以后再有人捉弄你,把我推出去做挡箭牌就好。”查老板轻轻哦了一声,好像明白又好像没明白地说,“其实,我并不怎么在乎。因为,你笑了嘛,我挺喜欢看你笑的样子。”

语毕,仿佛没事人似得继续回到众人中间,完全不知道刚才那句话对朱先生的冲击有多大。他那略带懵懂,情话不像情话的回应让朱先生心跳得厉害。

朱先生蹲到他身边,悄悄地看了查老板一眼。那一眼,说不尽的极致轻柔。微翘的嘴角,暴露了他所有暗藏的小欣喜。

有时候,朱先生很想把查老板小心翼翼地叠巴好,锁进自己的心里。这样,谁也看不到,也无人能伤到他。

朱先生暗嘲自己的想法很蠢,温柔的愚蠢。

2017.07.12

做完了游戏,朱先生早早地就把腿上的绳子给解了,唯查老板一人还蹲在原地埋头苦干。朱先生问,“要帮忙吗?”查老板很倔强地回道,“不!”

朱先生笑笑,便随他去了。然而,朱先生并没有起身,而是蹲在原地继续等着查老板,时不时还和旁人说会儿话,互动个几下。查老板没有抬头,心中却已了然。他本来还有些急躁,现下倒是不慌不乱,心平气和地很。旁人大概是实在看不下去了,替查老板拿了把剪刀过来。

朱先生觉得挺遗憾的,要知道瞅着查老板的头发璇儿也是件让他觉得挺享受的事。查老板终于没了脚上的束缚,长长地舒了口气。扭头对朱先生说,“这可比解扣子难搞多了。”朱先生像是想到了什么,说,“我解东西的速度比你快,以后就由我来替你解扣子吧。”

查老板下意识地说好,然后一想,“不对啊,为什么我的衣服要由你来替我解扣子?”朱先生做了个嘘的手势,随即就拉了他起身。

查老板还在那里狐疑,朱先生已经在想以后得多怂恿查老板穿带扣子的衣服了。

17.07.24

查老板买了瓶橙汁,拧开盖子就咕咚咕咚地往下灌。正砸吧着嘴,就见朱先生瞪着双眼看他。查老板奇怪地问,“你干嘛?”朱先生揉了揉眼睛,又一副见了鬼似的表情。查老板狐疑地看看自己,铮铮铁骨的汉纸一枚。想着朱先生是不是犯傻了。

朱先生扯了扯旁人的衣袖,问,“你有没有觉得他哪里不对劲?”旁人看了眼查老板,又瞅了眼朱先生,“哪里不对劲了?”朱先生寻思着难道是自己产生了幻觉?在朱先生的面前,查老板不是查老板,而是……一直通体白乎乎的喵咪。此刻正用两只爪子捧着橙汁,喝了几口后,又用肉垫子撸自己的胡须。简直是要有多可爱就有多可爱。

朱先生一边暗叫糟糕,一边急忙把头转过去。这是怎么回事?不就喝了几口橙汁的时间吗,怎么在自己眼里查老板就变成了一只猫,可在旁人眼里包括查老板自己,他还是他。难道是自己在做梦?还是产生了幻觉?不能吧?

查老板手里的橙汁喝完了,扭头递给朱先生说,“你替我扔了吧。”朱先生用左手捂着眼睛,只敢透过指缝看他,见仍是只猫,慌得一把夺过空瓶子拔腿就跑。查老板瞧他的反应,一脸呆滞,“这人……今天到底怎么了?”

朱先生跑到垃圾桶旁边,长长地舒了口气。回头又悄悄去看查老板,没有错!还是只猫!

他和查老板共事已有一年时间了,明明第一次见面看对方还不怎么顺眼,渐渐地开始好得跟亲兄弟一样,什么怪癖啦秘密啦彼此都分享过了。女生那种铁叫闺蜜,男生那种铁叫哥们,他和查老板就是哥们。

不过,他喜欢查老板。

“你在磨叽什么呢!”查老板喊他。朱先生匆匆将瓶子扔了,三步并着两步回到查老板身边。时不时拿余光去撇查老板。

一身的白毛,看起来软软的,鼻头有点湿,粉嫩嫩的肉垫子,好想伸手摸一摸。结果,他真的摸了上去,还稍稍捏了捏。查老板哇地叫了一声,朱先生忙不迭地松手,尴尬地说,“我……我还没用力呢……”他瞧查老板的眼珠子瞪得又大又亮,滴溜溜地在眼眶里转了一圈,弓起的身子,好像随时准备炸毛。

朱先生啪地把手搭上查老板的后脖子,安抚一只发怒的小猫,摸后脖子应该是个良策吧。查老板哼哧了一下,鹅鹅鹅地笑,搞得朱先生心里甜甜的,就想宠一辈子了。

两个人登机,朱先生替他拿行李,查老板就摇摇摆摆地走在前面,朱先生在后面忍不住地笑。要知道看一只娇小的猫咪踩着两条腿走路,还走得东倒西歪的,真的,真的很有意思!

查老板回头,问,“你今天很对不对劲啊!笑得怎么那么恶心?”朱先生回道因为真的很有趣啊!查老板二丈摸不到头,到底哪里有趣了?

飞机起飞后,查老板习惯性地打起了瞌睡。朱先生在旁边瞧着他,心下欢喜,就亲了他的脸颊。像很多铲屎官一样,亲亲他们最宠爱的咪子。

然后,查老板脸红了。在朱先生的眼里,他从一只猫又变回了查老板。朱先生去牵他的手,他挺害臊的,但终究没有甩开。朱先生嘚瑟地笑了,偏还有点不好意思,捂脸。

\(*ΦωΦ)ノ\(*ΦωΦ)ノ\(*ΦωΦ)ノ

2017.07.25

查老板这两天在长智齿,疼得厉害,成天不是龇牙咧嘴嗖嗖地吸气,就是托着腮帮子,一脸的沮丧。朱先生想分散他的注意力,故意取笑道,“你怎么那么晚熟,这个年纪才长智齿。”

查老板瞪了他一眼,却没心情与他拌嘴,依然苦着个脸,不言其他。瞧查老板撇着嘴,难受至极的样子,朱先生转而关切地问,“疼的厉害吗?”查老板懒懒地不太想搭理他,只略略点头。朱先生又问,“你不会疼得连话都不能说了吧?”查老板微微张嘴,回了句不想说。

朱先生盯着他看了一会儿,建议道,“你把嘴张开我看看,实在严重的话我去买消炎药给你。”查老板闷闷地恩了声,很乖觉地张开了嘴。朱先生瞧着,嫩肉里顶出米粒般大小的珍珠白,遂拍了拍查老板的肩说,“还好,没肿呢。现在牙齿正撑着,疼痛难免。”听了朱先生的话,查老板只得捂着嘴,垂下了眼帘。看在朱先生眼里,倒是说不出的委屈可怜。

中午因为赶时间,大家都选择便利点的快餐。朱先生念着查老板牙口不好,问,“要不要吃点软糯的东西?”查老板脱口道,“牛肉面。”朱先生想着面食也好,就拉着查老板找了家最近的店面。

两个人对坐着,查老板点了份麻辣牛肉面,朱先生忙不迭地说,“你疯啦,还上着火呢,吃什么麻辣味的!”

“我这叫以毒攻毒。”

“去你的以毒攻毒,完全是火上浇油。”朱先生叹口气,算了,随他吧。

查老板的一碗面,就在“哇!好辣!嘶!有点疼”的说话声中吃完了。

朱先生借口说去上个洗手间,回来的时候递了查老板一罐王老吉凉茶,“给你,败火。”

查老板揉着腮帮子,微不可见地笑了。

2017.07.27

他们一起合唱了一首歌,在一种晕乎乎的状态下。他看着他的侧脸,已然看不清是酒醉了的红晕还是灯光投射下来匆匆的浮影。

他们的合唱曲目就这样被定了下来。

查老板唱歌总是一脸严肃,即使是在这样一个氛围特别轻松的环境里。他音色轻柔,气息也很稳,被这样的声音包裹着,是令人觉得舒适的。但他自己胆怯,常常有些束手束脚,无法发挥全部。

朱先生大概是知道他这样的状态,便时常去逗他,也不大说什么鼓励的话,只时不时捏他的掌心,直捏到查老板笑着推开他。

查老板或许知道朱先生的心思又或许不知道,他个性大大咧咧,对于细微之处的体贴早已成了习惯。有时候也会主动去牵朱先生的手,咧着嘴冲他笑,顽皮地像个孩子。

在一个熟悉的,令查老板感到心安的位置,他总是感觉特别放松。别人跟他说唱到哪一句该从这边走到那边,他就嗯嗯地点头。舞台的另一侧,站着的是朱先生。查老板按照事先安排好的走位,来到朱先生的身边。他去牵朱先生的手,下一刻就笑了。

他摇晃着他的手,他也跟着做同样的举动,好像这是他们俩不成文的小游戏。查老板唱歌的时候是全神贯注的,几乎不太回望朱先生。但朱先生喜欢看他,看着他心里会觉得开心,尤其默默跟着一起唱的时候,仿佛两个人处在一个频率上。

令朱先生意外地是,正式演出时查老板却扭头看了他一眼,然后迅速地回过头,扭捏地笑了。他有时候也会看到查老板这样的憨态,私下的时候。可今天毫不保留地展现了出来,下意识地,像要冲朱先生撒娇似得。

一刹那的四目相交,感觉就心领神会了。

当一个人变成两个人后,你就会慢慢熟悉两个人的感觉。一个人当然也会过得很好,但有些东西你是无法拒绝的。

比如他人对他人的信赖,手心传递过来的善意温暖,无星的寂静之夜,那看起来最温柔的月光。


评论(2)
热度(60)

杂食。磕什么写什么。工作党。更新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