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戬杰】霸王龙要谈恋爱

#校园AU,短,完结

(一)

查老板是钧天出了名的校霸,人送外号霸王龙。好人家出身,长得一副天然样却十分地傲气。别人与他搭话,通常都不超过三句。进校一年已威名远播,邻校都知道有这么一个生人勿近的存在。

朱先生是新来的转校生,笑起来的样子如沐春风,待人接物温和有礼,颇得老师欢心。查老板偶遇朱先生正是六月时节,天气闷热,他心下烦躁,见得朱先生,顿时犹如天雷勾动地火,火星撞了地球,猫咪见了老鼠,只觉此人苏气爆表,撩人心弦。遂急匆匆上前,双手叉腰,抖着右脚,一副地痞流氓的样子询问对方姓名。

朱先生也不怕他,和颜悦色地将身家一一告知。查老板一边点头一边嗯,末了却只记了对方的名字。

查老板常常翘课去偷看他,见对方穿着干干净净的白衬衫认真看黑板的样子,心里头就在想要怎么把对方搞到手。

查老板从来没有主动出击过。从小到大都是别人哄着他,宠着他,畏惧他,他就只能模仿着别人的样子照做。可朱先生不吃那套,表面上笑容可掬,温文尔雅,可那笑容里带着明显的疏离感。

查老板是个聪明人,自然看得透彻。他头一回碰了钉子,觉得软的不行就来硬的。放学后叫人把朱先生堵在教室里,学着电视里恶霸的口吻说,“你若乖乖从了我,我就让你免受皮肉之苦。”

朱先生看了看查老板精瘦的细胳膊细腿,反问,“从了你?那是怎么个从法?”

查老板愣了愣,抓抓后脑勺说,“以后我说的每一句话你都要听,陪我上学,陪我放学,我让你干什么你就得干什么,不许说不。”原来是这么个从法,八成又是哪个电影电视里学来的。

朱先生故意面无表情地说,“你所说的,不过是一件顺从你的玩具罢了。没有自己的喜怒哀乐,只以你的意志为准则。一个没有自己心肝的布娃娃,你真的想要吗?”

查老板中意朱先生爽朗的声音,笑起来的大白牙,特别温柔的眉角,他看着朱先生就觉得心里变得踏实。

玩具,会这样吗?查老板一下子有点无措。

他说过的话没有人敢反驳,他一个眼神就能让人退避三舍,从没有人问过他这样做好不好,对不对。

他咬咬牙,觉得自己气势上不能输人,“我!我……”没了下文。

朱先生莞尔一笑,凑到他耳边说,“等你想好了,再来找我。”随后潇洒地转身,再附送一个暧昧不清的眼神。

查老板的脸一下炸得通红,暗道自己难道这是被撩了?查老板的小心思一下荡漾起来,好像有种和谐春风迎面扑来,让我们快快荡起双桨的感觉。

查老板开始紧迫盯人(×)粘人(√)战术。朱先生也是耐着性子同他周旋。查老板面皮薄又气不过,觉得自己从小到大的面子里子都赔给了朱先生。越想越觉得委屈,手心抓得紧了竟给挠破了皮,一时间觉得自己特别凄惨,却还得憋着股劲,眨巴着眼睛瞅着朱先生。

他拿那种眼神看朱先生,朱先生就有点忍不住,朝他招了招手。查老板不明就里地走过去,被朱先生抱了个满怀。他狐疑地抬起头瞧朱先生,觉得对方笑起来的样子真好看。

 

(二)

朱先生比查老板大了三岁,虽然不在一个年级组,算起来也是查老板的学长。可查老板见了朱先生总是毫不客气地直呼他的全名,美其名曰为了拉近彼此的距离,尽快消除不必要的隔阂,叫全名显得更为亲切。朱先生倒也没有反驳,任由查老板那么叫他。

查老板本来胆就肥,校霸这个称号远近驰名。可自从在朱先生这里碰了钉子后的确收敛了很多。基本上看不惯的人或者事都懒得抬上一眼,直接摆手道,“行了,够了,去吧去吧。”

别人都当他是转性了,恰恰是江山易改本性难移。这不还没几天呢,朱先生的怀柔政策似乎就不管用了。查老板总觉得朱先生对他,就好像哄小孩似的。他不高兴了,朱先生就搂着他,啾啾他的脸颊,揉揉头发。他高兴了,朱先生还是搂着他,笑着听他滔滔不绝讲有意思的事。

查老板原先打算把朱先生追到手,甜甜蜜蜜当自己的小情人,他一度以为自己已经把到朱先生了。照这样子看来,似乎并没有。查老板就有点颓了,甚至还想发飙。

朱先生瞧查老板噘着嘴,满脸的不悦,不知又是哪个傻瓜惹他生气。就丢下手里的报告走过去问。

哪知查老板见是他,只抬了抬眼皮子,摆着张苦瓜脸。查老板其实想对朱先生用强的,他向来直来直来,从不会拐弯抹角那套,到了朱先生这里却显得磨磨唧唧。他生朱先生的气,又怕自己对朱先生生气了,朱先生反过来不理他。他觉得自己这时候娘们坏了,一点干脆利落的范儿都没有。

朱先生此时温柔得很,连语气都带着一股子春风和谐,润物细无声的味道。他是入校以来公认的校草,这几界以来最优秀的。虽不到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地步,但这个学校里,从上到下,从左至右从学生到老师,百分之八十都觉得他优秀,人好,堪称校草中的战斗机。

好像,就没见过他对谁生过气,他这样的人,大概是不会生气的吧?查老板正想着,朱先生过来搂他。他第一次挣扎着推开了朱先生,朱先生很是意外,问,“你不喜欢?”查老板当然喜欢,但这份喜欢似乎总打了点折扣,膈得他心里不舒服。

朱先生见他不言语,就继续说,“你不喜欢的话,我就不碰你了。”朱先生果真是个言出必行的人。说了不碰还真的一点都不碰,两个人见了面就只是说上一会儿话,比起以前反显得生分。查老板就觉得心里像是有只猫在挠,挠得又痒又难受。偏他又不想说,搁在心里头,泻火还只能踢墙角,别提有多懊恼了。

他见朱先生和别人谈笑风生,憋屈!

见朱先生给别人讲解功课,憋屈!

他憋屈死了,然而他并不知道这种情绪叫吃醋,他头一次吃别人的醋,结果只能慌乱得不知所措。碰到朱先生就跟老鼠见了猫,溜得飞快。

暗地里想自己不是霸王龙么,这高校里人见人怕的霸王龙啊!怎么这会子变得如此没出息!

朱先生好像早就料到他有如此反应,也不去追问。旁人见了就奇怪,“这校霸最近是怎么了?从前在你面前一副趾高气昂的样子,如今怎么蔫得跟只猫似的。”

朱先生瞪了他一眼,“他哪里是猫了。”

旁人自是知他本性,忙解释说,“好好好,是我比喻得不恰当。那我说,像是你家的猫咪,这总行了吧?”

朱先生用舌头舔舔下唇说,“你说,有时候驯服某种动物,下手太狠了会不会造成阴影?”

旁人小心翼翼地问,“你说猫咪啊?”

朱先生呵呵一笑,“不,我说霸王龙。”

午休的时候,查老板收到一条微信,打开看了一会儿,心下就乐了。也不顾还有几分就要上课,一路跑着去找朱先生。还在教室门口便大声喊了朱先生的名字。朱先生才刚走出来,他拉了朱先生的手扭头就跑。

朱先生在后面一边跟一边问,“喜欢吗?”查老板没有回头,只是说,“你这个大屁眼子!我才该问你到底喜欢不喜欢我呢!”

朱先生当然是喜欢的,兴许是从他靠在自己身边安静睡觉的时候,又或者是他在街角的咖啡店默默等待自己的时候,反正他也不记得了,查老板大概是有无数个瞬间能让自己喜欢上的。

那好像是朱先生第一次唱歌给别人听,他想着,未来的路还长,他或许还有很多个第一次要献给查老板,各种意义上的。

那好像是查老板第一次听别人唱歌给自己听,他开心到拉着朱先生跑出了教室,跑出了学校,在每天上学放学的林荫道上,亲了一口朱先生。

午后静谧的阳光透过树荫摇曳在脸上,少年的脸庞稚嫩到令人觉得依依不舍。查老板亲完后脸涨得通红,依然还要傲气一下说,“你都给我唱情歌了,还说不喜欢我?你若再说不喜欢,我就揍得你满地找牙!”

朱先生看着查老板信誓旦旦的威胁劲儿,不知为什么竟然微微露了点羞涩的神情。查老板一时呆了,恩?他……他又在撩拨自己吧?对吧?肯定是!一定是 !绝对是!!!

 

(三)

自从那日亲嘴了以后,查老板便觉得朱先生是自己的人了。天天拉着朱先生晃荡,还牵着手,唯恐别人不知道他们在谈恋爱。

朱先生倒也不避讳,反正他们这样,大概在外人眼里,顶多就是亲昵了点,谁叫查老板笑起来还像个孩子。

这日放学,查老板说要跟他约会。朱先生问,“为什么谈恋爱就要约会?”

查老板反倒奇了,“难道谈恋爱不就该约会吗?”

朱先生又问,“那约会做些什么?”

查老板板着手指头说,“吃饭,看电影,逛街。”约会的套路,好歹他也知道的好嘛!

朱先生拿出手机看了下时间,“你家里,不会有什么门禁吧?”

查老板撇了他一眼,“你当我小孩啊!”

朱先生回了他一句,“你本来就是小孩。”

这下子,查老板可不乐意了,拉拽着朱先生,急吼吼地冲到男厕所。一手叉腰,一手把朱先生按在墙角,语带威胁地说,“再说我小孩,就办了你!”

他们还没约会过,先亲了嘴,又或者他们其实一直在约会,只是查老板不觉得。大概在查老板的意识里,约会不该这么日常,而是该……该……反正不该是那样的!

而他口里的办了,无非是揍朱先生几下。查老板身手不错,曾经也练过一阵子。他眼睛大,杏仁似的,只稍用眼白去瞪,便能吓退几个胆小的。

朱先生问,“你打过架吗?”

查老板自豪地说,“当然!”

的确是打过架,只不过他是看热闹的。他出身好,长得也好,自然有人愿意跟着。只要他心里不痛快,动动嘴皮子就行。偶有几个漏网的,他一脚踹过去,瞬间也就安静了。他那外号有七分是虚的,可外人不知道,一传十十传百,搞得他大名远播。

朱先生笑了笑,“也是,你是霸王龙嘛!”

朱先生笑起来,自有他独特的风情。既不是男人也不是少年,朱先生介于这两者之间,老练中透了点孩子七,看似沉稳其实又狡黠得很。只是他藏得深,别人看不破。

查老板急了,他替自个儿急。他喜欢朱先生,朱先生也喜欢他。他们都亲了嘴了,怎么还没约会过,没约会过就不算真正的恋人,他还不是他的!真是糟糕!

朱先生瞧他面色不好,便说,“去我家喝鸡汤好不好?”

查老板立即接嘴道,“不好!一点都不好!”

才吼完,嗯?去朱先生家?忽得揪了朱先生的衣领子,一边晃他一边问,“你刚才说去你家?是不是?对不对?”

朱先生被他晃得头疼,抓了查老板的手说,“是!对!你快停下,我要昏了!”

查老板放开朱先生,心想:约会的升级啊!

一路上,查老板哼着小曲,看朱先生一眼,笑呵呵。

朱先生调侃他,“傻了!”他也不在意。

朱先生掏了钥匙,开了门,玄关上已放好了两双拖鞋。

朱先生扯了喉咙喊,“妈,小查来了!”

查老板顿时愣住了,约会的升级=去朱先生家,但……≠见家长啊!

 

 

(四)

查老板平日里看起来天不怕地不怕的,可见了朱先生的家长显得特别乖,埋头在那里扒着饭,大气都不敢出一下,霸王龙瞬间蔫了。

朱先生的父亲叫了他一声“小查”,他抬头哎了一声,微笑。

朱先生第一次瞧他这样,觉得新鲜得很。

一碗白饭就着一碗鸡汤,查老板很快就说饱了。

朱先生问,“鸡汤好喝吗?”查老板连连点头。

“好喝那就再喝一点。”说完又舀了一大勺,查老板欲哭无泪。

战战兢兢地结束了这顿饭,朱先生拉着他去了自己的房间。才走到门口,查老板就说我想回家。

朱先生硬是将他扯进来,按坐在床沿边,“是你自己说要来的,这会儿怎么急着要走。”

朱先生随手将桌上的任天堂游戏挥了挥,问,“要不要来一局?”

查老板的眼睛瞬间亮了。

第一局,他输了,不服。第二局胜了,想着再胜一局。如此下来,查老板出了瘾头,不待朱先生开口,就说,“这局打完再走。”

他全神贯注的时候,眼睛亮亮的,倒叫朱先生看得目不转睛。想着他这样子,只有自己瞧见,心里头就觉得十分得好,凑上去在查老板的嘴角轻轻碰了碰。

查老板想到自己头一次见到朱先生,对方坐在树荫下,穿着件粉色衬衫。然后,有人过来和他打招呼,他略带羞涩地笑笑,也不知那人说了什么,惹得他那样。

查老板那时就觉得他好看,说不上来的味道,弄得自己也想去逗他。

可朱先生不吃他那套,查老板就有点恼,他甚至急得去问别人,该怎么让一个不听话的人乖乖听话。

把他办了呀!

这办了自然是有两层意思。查老板用的是第一种,没舍得。第二种,他估计也搞不来。凭他那只会唬人的天真脑袋自然想不出什么降得住朱先生的法子。所以,现在只能乖乖被朱先生压着,手心里还拽着游戏机的手柄。

查老板扭了扭,抗议道,“放开!”

朱先生嘿嘿一笑,挺流氓地说,“你知道吗,我转校前有个外号。”

查老板问,“什么啊?”

朱先生回道,“喷火龙。”

查老板二丈摸不到头,“啥玩意儿?”

“输出热量温暖他人。”

朱先生说得很一本正经,查老板大笑。一边笑一边说,“敢情你是从小火龙进化而来的吗?”

查老板笑得很张扬,露出一排贝齿。他的两颗门牙间有点小缝隙,朱先生很想舔上去,他觉得自己挺坏心。伸手去揉搓查老板,查老板气鼓鼓地瞪他。

朱先生觉得,那副样子很有意思。朱先生承认,他从来都不是什么正人君子。

查老板用脑袋去撞了朱先生的脑门,朱先生哎呦了一声。

查老板把游戏机手柄丢在地上,仍不解气,又跺了几脚,才哼唧唧地走了。

“小查这是怎么了?”

“是我不好。”朱先生摸着脑门说,“我明天就去给他道歉。”

查老板这晚有点失眠,想到朱先生做的事就郁闷。他可喜欢着朱先生都没舍得把他办了,可朱先生怎么就仗着这份不舍得就去搞自己的小兄弟呢?

朱先生是他先看上的,他先追求的,该是他的人,不能让朱先生捷足先登!

嗯!就是!查老板捏紧了拳头,在这点上他绝不能妥协!

朱先生非常诚恳地向他说对不起,查老板朝他嚎了一声,瞪大了眼珠子。

快要瞪成个鸡蛋了,朱先生笑。他一笑,查老板被撩拨火了,“你到底是来道歉的还是来寻我开心的?”

“道歉道歉。还望霸王龙先生海涵。”口气依然还像开玩笑。

朱先生看起来有点不在乎,不在乎他生气。

查老板问,“我们,是在谈恋爱吧?”

朱先生点头,“自然。”

查老板抿嘴,“那你让我上了吧。”说完上这个字,微微红了脸,他不好意思地挠了挠面颊。

查老板这思维逻辑飞得……有点快。朱先生本来是想好好哄哄他,亲亲他,让他高兴。结果,查老板居然直奔主题去了,也不知是他身边哪个狗崽子出的馊主意。

朱先生敲了敲他的额头,“活儿还没长好,绣花针一样,说那什么傻话!”

查老板炸了,二话不说拉了朱先生就走。

朱先生顿觉失言,就查老板爱逞强的性子,他这无疑是在点火。

到了僻静处,查老板四下张望了一会儿,确定没什么人才终于大着胆子去掏自己的事物。

查老板后来挺后悔的,朱先生的便宜他一点都没占到,反而让朱先生高兴了一场。他也不知为什么,被朱先生揉啊揉啊地自己就浑身发颤,头靠在朱先生的肩窝子里,睁着眼睛喘气。

这种感觉很微妙。他仿佛躺在一片汪洋里,海水推着他,一波又一波的,挺舒服。

他最终没能遂了自己的愿,但又有什么关系,反正朱先生是他的,他在和朱先生谈恋爱。

查老板瞅了朱先生一眼,这一眼,特别温情。让朱先生觉得心里腾地火热。

哎呦,危险,真危险。

朱先生觉得查老板还得慢慢养,养的更可爱,更可口才行。


评论(4)
热度(81)

杂食。磕什么写什么。工作党。更新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