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离】梦

#短,完结
他一直在等,等一个似乎永远都不可能实现的梦。而如今,他手中拽着王印,城墙下是他瑶光存活的旧部,失散的百姓。他心中热血沸腾,家国家国,期许的不就是这一刻吗?
“阿离,你别走了好不好?”
他忽然忆起执明对他说过的话。那人对他,真的是推心置腹。只要是他想要的,那人无不遵从。只要他开心,任何东西都可以摆到他触手可及之处。
慕容深吸了口气,高举起握着王印的手。那一瞬间,他已经抛弃了慕容离的身份,也抛弃了以此身份与那人的过往种种。
可他万万没料到的是,执明居然一直心心念念地要他回去。来来往往的书信中无一不言辞灼灼,说如果他还是不肯回去,便要向这天下要人了。
这钧天大陆,谁都想参上一脚谋得共主之位,也就那人不求天下只求一人。方夜在慕容身边已随侍多时,从未见他主子对什么人上过心,唯独与天权那位的书信几乎没有断过。况他主子每每看完了信,不是眉头深锁就是淡然发笑。暗地里,他主子也不知偷偷替天权那位做了多少事。方夜料那位必定是有什么傲人之处,才能让他主子如此待之。
慕容太了解执明了。他有本事在执明面前把自己藏得严严实实,什么都不据实相告。也无本事一而再再而三地承受执明的好意,他宁可哪天所有的一切都被执明知晓,心生埋怨。
他知道执明一直在等,等一个连他自己也曾希翼过的梦,那个梦是那样真实,那样好。他被逼着狠心,行事决绝,可那样一个梦,就连他自己都不忍心打碎。
他告诉执明何时想要这天下了就回去找他。那傻瓜,估计这辈子都参不透吧。所以只能干着急,到最后实在无法,便气急败坏地朝他吼,“本王想要这天下了!”
执明那时的神情,慕容到现在都还记得。仿佛这世间最稀罕最宝贵的东西被硬生生夺了去,惹的人伤心不已。慕容瞻前顾后思虑了很久,折腾到三更才合衣躺下。第二日又早早起身,像是下了什么重大决心,吩咐方夜启程天权。
执明并不知他要过去,拉扯着一帮小太监在花园里玩捉迷藏。慕容也不出声言语,只走到他跟前。执明一模立刻就知是他,忙不迭地喜笑颜开,双手扣住他的腰,将他抱了起来。
慕容自是吓了一跳。从小到大,只有父王在孩提时那样抱过他,宠溺地转上几圈。这么多年了,再无人与他那么亲密,也再无人那么贴近他。他只感到执明的鼻息围绕在自己颈项处,下意识地就搂住了对方的肩膀。
执明虽然一直养尊处优未上过战场,但双手厚实有力,那是武人的手。那双手现下牢牢地抱着他。慕容觉得天与地都在旋转,只有那人的爽朗笑声在耳边回响。
还未等自己缓过神来,执明已然小心翼翼地将他放下。落地时,托着他的腰身,唯恐他滑落。慕容一直道他任性妄为,却不知也有这般细腻体贴之处。
执明一眨不眨地瞧着他,依旧亲昵地叫他阿离。慕容一时忘言,被动地任执明拉着,对方拽得那样紧,丝毫也不容许自己挣脱。
这世上有那么多条路,他偏偏选择了一条最危险最难走的。明明已经是不需要宠溺的孩子了,可被拥抱的时候仍然像个吃着糖的孩子般高兴。
他只盼自己的手被那样永远握着,他已经不想再继续等待一个漫长的梦了。

算是之前等得姐妹篇吧,都是转圈圈开的脑洞。

评论
热度(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杂食。磕什么写什么。工作党。更新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