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唐】等你一万年

【张敬堂VS唐僧】
五行山下,猴子等了足足五百年,才把观世音菩萨口中说的取经人等到。
第一百年的时候他说谁帮他脱困他就给对方所有想要的东西,第三百年的时候他说谁帮他脱困他就保护对方生生世世,到了第五百年,他实在耐不住了,说谁帮他脱困他逃出生天就杀了对方。
然而,来得却是个年纪轻轻,手无缚鸡之力的和尚。那和尚从东土大唐行至此处,风餐露宿,但还是一副白白嫩嫩的上好模样。这样的小和尚,别说妖魔精怪,连未出阁的大姑娘都会喜欢吧。
猴子也喜欢出家人,于是就做了他的大徒弟。和尚前前后后就收了三个徒弟,就猴子桀骜不驯野性难驯。那猴子有一法器,名唤金箍棒,极具灵性,谁的话都不肯听。
师徒四人途径火焰山时,因红孩儿之故,与牛魔王生了嫌隙,他的老婆铁扇公主偷了星运罗盘,居然逆天改了猴子的命数。
猴子不再是猴子,他所有的记忆都被星盘吸走,此后便是肉眼凡胎的普通人。
那金箍棒没了主人,只得跟着小和尚。小和尚和其他的徒弟走散了,又不会驱使棒子,便任由它牵着自己走。棒子指到哪儿,他就走到哪儿。
观音法师变化成一个小姑娘,对他说猴子现在成了一个厨子,你必须将金箍棒交到他手里,让他说出驱使金箍棒的咒法才能破了星盘的禁锢。
和尚见到了厨子,他正笑嘻嘻地给别人做菜,他一点都不像自己从五行山下救出来的毛猴子。别人都喊他张厨子,不知他从哪儿来的,只知他是从宫里出来的,他还给皇帝做过菜呢。可不知为何,皇帝不让他在自己跟前当差了。
厨子倒也潇洒痛快,说走人就走人,没半点眷恋。他一出宫就靠手里那点碎银子摆了摊,做起了小本生意。
和尚抓了厨子的手,问他认不认得自己,认不认得棒子。厨子自然不认得,摆摆手让他走,他见和尚风尘仆仆,一身白色袈裟,愣愣地看着自己,不知为何起了恻隐之心,煮了碗馄饨给他吃,真是着了魔了。
那和尚并未死心,天天来找厨子,天天给他讲从前的事。
“我是我大徒弟等了五百年才等到的人,他刚开始说要杀我,后来说有点舍不得就没杀我。他说等以后取完真经就让佛祖随他去做个平平凡凡的人,封神拜佛的他才不稀罕。我问他为什么,他说这天地辜负了他,这神佛欺骗了他,只有我待他极好,所以他要和我一般,即使只是个普通的小和尚也好。”
和尚明明在讲的是自己的事,可是对厨子来说仿佛是另外一个世界的故事。但他也只当和尚在讲故事,津津有味地听着。
和尚说到猴子因为白骨精的事与他闹脾气,连着好几天都不理睬他,和尚没办法就日日与他说好话哄着他。说到此处,他不禁红了脸,竟然有了羞涩之态。
厨子第一次见他这样,不禁起了好奇之心,强逼着他说出是如何哄那猴子的。待和尚说出口后,厨子喃喃道,“看来,你也很是将你大徒弟放在心上。”
厨子听和尚讲故事多了,自己也发起梦来。梦里面他听着和尚叫他悟空,搂着他的肩膀。他低头去看和尚,感觉他软软地,小小地,跟个小孩似的靠着自己。
“师父出家前叫什么名字啊?”
“他们都叫我江流儿。”
猴子想起五百年前,有个小沙弥对他说,哪天你不想大闹天宫了,你就来找我,我同你一道去修佛法。
那小沙弥后来被个妖怪给吃了,他伤心了许久。小沙弥说他是个孤儿,是顺着江流飘到他师父法明跟前的。
于是,猴子亲了和尚,就好像他那时毫不犹豫地拉起小沙弥的手一样。
厨子醒了,他居然梦到了和尚此前从未对他说过的故事。他不知自己到底是谁,是故事里那个神通广大的齐天大圣,还是现在这个普通的,只知道烧菜的张敬堂。和尚见厨子依旧想不起从前的种种,心下就有了放弃之意,寻思着先去找他另外两个徒弟。岂料,那牛魔王居然从天牢逃脱,拿了星盘要将猴子吸入,永生永世不得超脱。
和尚问过菩萨,何故猴子要经受此等劫难。菩萨回答他,那猴子太过顽劣,不让他吃些苦头难改本性。和尚想为何偏要猴子遵守这世间万物法则?他是石猴,天地造化,本就超脱自然规律变化而成,又怎么不能在这人世守着它的自由之心?
和尚想代替厨子被吸入那星盘之中。他这样想也便这样做了。可那和尚也不是真的凡胎,被星盘吸入后肉身虽损,然神体不灭。
厨子的脑海中忽然闪现出无数的片段。
他曾经在大雪天拜菩提老祖为师,但对方不肯开门,直到有一个年纪轻轻,肤白胜雪的年轻仙人替他引进门。故菩提老祖虽收了他做徒弟,始终不肯让他叫自己师父。
那仙人后来入了凡尘,还未历经人事,小小年纪就丧了性命。等他回了天界,正是猴子大闹天宫之时。
那仙人,是如来的第二个徒弟,金蝉子。
玉帝来请佛祖收服猴子,金蝉子就对如来说,“我想和师父打个赌,赌众神能不能掌控这天地三界生灵的命运。如若我输了,我便散了这千年的修行,甘愿自贬凡尘。”
而后来,猴子败给了如来。
金箍棒重新又回到了手中,厨子喊出了法咒,一棒子朝那星盘砸去。
我等你,我等你,哪怕一万年,我也等你。

完结

评论
热度(13)

杂食。磕什么写什么。工作党。更新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