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离】CP粉的倔强:刺客第二季强行磕糖(22-30集)

第二十二集收到威将军要杀太傅的消息,阿离吩咐方夜不要告知执明。他自是深知执明个性,一旦知道太傅之险,肯定不顾自身前去搭救太傅。可他不告诉执明,万一太傅发生什么不可挽回之事,执明十之八九也会和他闹得不愉快。所以,他那时候吹箫也情有可原。就连方夜都觉奇怪,自家公子已经许久未曾吹箫了。我想,阿离是用吹箫来平复此时复杂的心情吧。他深知不交执明,太傅死。可交了太傅,两人皆死。
之后他第二次吩咐方夜不要告诉执明,还想着执明能明白他的苦心。可见,阿离已预料到此后可能发生的一切,偏偏要顾着执明的情绪,思前想后了许久。
太傅死后,阿离问执明的心腹,“我这样做,对吗?”他明明向来对自己做的事很有把握,从来也不会问别人对与不对,可却第一次去问了一个他未信任也未太熟知的人。他当初拿到鲁大人的信笺时,没有及时与之联系,是因为他没有把握,他不能拿执明的性命去冒这个险。
阿离知道执明的心腹聪明,也知道执明很信任对方,可还是语带威胁地说,“照顾好他,不然我杀了你。”粽觉得是有点迁怒的味道。可能是因为在执明最脆弱最无助的时候,他不能时时守着他吧。
阿离去探望执明,见他意志消沉,就拿自己流亡之事激励他,还将剑塞到执明手中。他何曾在别人面前谈过他的隐秘往事,那一番必是他不愿回忆,也不想碰触的伤口。可他愿意告诉执明。执明虽然佛开了阿离搭他肩的手,但对于阿离的劝说并没有大声喝止也没有说同样滚啊之类的话,在阿离面前他还是有所克制。之后听到心腹和阿离谈到刺杀一事。他本应还在生气,眼神却为之一转,心中其实还是在意。
骆珉带兵来救援,却是仲堃仪的计谋。阿离明知是计,还是让骆珉辅佐执明。他深知,他若阻拦骆珉相助,执明会对他心生嫌隙。他处处考虑执明的心境,实是在乎对方之深。

第二十三集威将军自立为王,阿离刚起身,衣服还未穿,接到执明信笺,立刻心急火燎地招萧然进宫。知骆珉的援兵远不能解天权之危,事关执明生死,他又亲率瑶光大军,前去援助执明。
太傅虽和阿离不睦,但到底知阿离对执明之心,临终将执明托付于他。而连艮墨池这样的外人都知执明是阿离唯一的软肋,更何况他人乎。
威将军一面围困执明,一面想给慕容穿小鞋。慕容被激怒,说,“我便让你知道何为应悔。”威将军算计他,他当然生气。可另一方面的,大概也是替执明出气吧,毕竟,他从来都是非显山露水之人。
城门相见,真可谓一眼万年!那一句“我来了!”如此之短,如此之轻,可在执明心里,大概是抵得上千军万马。即使他心里再无助彷徨,在看到阿离的面容,在听到他说出的那句话时,他对着他笑了。此时真是无声胜有声。执明曾说过,“阿离,不要怕。”感觉和“我来了”,真的是有异曲同工之妙啊!他想保护他,而他也想保护他啊!
两人对坐吃饭,执明因太傅死守丧,只吃素食,怕阿离不惯。他对于阿离,仍是如从前一样,每每都替他着想,将他视为自己咬保护的对象。阿离却婉拒了执明的好意。执明就感慨阿离也是一国之君了。我觉得从这句话开始执明慢慢把阿离放在同等的位置上来看待了,我一度觉得是要开启双王之路了。
阿离对他说,“王上对我,总是这般的好。”他从前对他好,可他从来就没表示过什么,也没怎么夸过他。可现下在执明最危急的时候说出那么贴心的话,无怪于执明会露出那种既欢喜又羞怯的表情了。这珍馐美味,若是和不喜欢的人吃那也是食之无味,若是和喜欢的人吃,那便是粗茶淡饭也甘之若饴吧。

第二十四集天权瑶光终修百世之好,四舍五入还真的算大婚了呢!临别前,阿离和执明心心相惜。阿离说,“惟愿这盛世长盛不衰。”算是给了执明一个最美好的祝福。最后转身,顿了顿还是回身吹奏了一曲。他替人吹箫,往往都是有目的性的。他自己吹箫,也是在思考问题。他第二季从未在执明面前吹箫,大抵也是因为他对执明无所图。可,执明是极爱他吹箫的。临别情动,阿离忍不住还是当着他的面吹奏了一曲。
之后,开阳攻打瑶光王城,执明接到消息后便问阿离可有受伤。而被问到有何话要带给慕容时,他又沉默了。作为个人,他当然是心系阿离。作为君王,他便不能像此前那样任意妄为,也算是对应了此前我想的他开始适应为君之道了。这三集看得还是很心满意足的。宛如小两口吵架拌嘴,再和好,我帮你,你帮我,两个人开始慢慢对等了,能够同步地露出相视一笑。在我看来完全蜜月期的节奏呀!

二十六集执明心腹惨死,他兴师动众地来找阿离。可见了阿离,又不能骂也不能打,只能负气地说,“以后还是叫你慕容国主吧。”其实阿离早就在帐外等消息,而听到执明的质问,阿离还是唤他王上。他仍将他视作王上。而且还难得吃瘪地说“我……”便说不下去了。他在外人面前总是可口若悬河滔滔不绝,然而在执明面前,此情此景难以言喻。
几个人商量去乾元那里偷图纸,执明又冷嘲热讽地说了最是无情帝王家,似暗有所指,已然忘了他其实也是一国帝王了。他其实未出口说阿离一句不是,但言语间却字字句句像要让阿离不好受似得,完全就像是赌气的口吻。之前是他一直追着阿离,看着阿离。此番,却是阿离一直看着他,若有所思。

第二十七集我一直觉得现在的执明还未到黑明的地步。他心中似乎有一个小明和一个黑明在牵扯着他。他生气可又不可能真正对阿离动气。他嘴巴其实完全可以再恶毒点,可他没有。
和阿离一同前往开阳拿图纸,他刚开始就是有心想一同前去,拿了令牌,凑到阿离面前,阿离惊愕,就见执明直勾勾地瞅着他,嘴角带笑地说,“不如本王陪慕容国主同去,如何?”还如何?还怎么如何?这哪里是生气,哪里是威胁,分明是算准了阿离偏不会拒绝他,就是一个傲娇在存心逗人似得。何止是傲娇,完全是在撩阿离!之前吃饭,阿离说王上对我那般好,就特别害羞含情脉脉,说不出什么话来。如今是理直气壮,公然大胆,身体靠前,眼神灼灼,语带挑逗地撩!
执明回到自己营帐,感慨地说阿离不是阿离,本王也不是本王,都是君王。而阿离在听到方夜的疑问时,也一笑,说如今王上已经是一个真正的国主了。我觉得他们对自身以及对方的认知都到了一个新的层次。执明是感慨,而阿离则是带点欣喜。或许是欣喜他们终于对等,或者是欣喜他能明白自己,或许都有吧。
两个人乔装打扮去乾元府邸,四下无人时,阿离盯着执明一直看,执明偷偷撇阿离一眼又移开,又看他一眼又移开。阿离终于忍不住问是不是还在怪我,执明一笑说换了是我也会这样做。因为立场和阿离一样了,所以可以说出我也会做这样的话。
执明是个对情义很执着的人,心里头或许对阿离早就不再有那些负面情绪,可如此轻易原谅他又于心不安,终是放不下,只得迂回。之后阿离拿到连弩图纸,把它赠给了执明。想到以前都是执明送他这送他那,现在倒是调了个头,轮到阿离送执明东西了。
阿离为了证明自己不想染指图纸,便有心躲着执明。可当连弩制作完成后,执明自己就先忍不住了,说阿离躲躲藏藏的,硬是把他叫入账内,还心情愉悦地拉着阿离去看连弩。他瞬间,似乎又变成了那个有什么好东西都想和阿离分享的执明。
这三集执明和阿离的立场变得有点微妙,在执明心中理智和情感似乎在进行着一场拉锯战。他生气,他说带刺的话,可他心里到底是放不下,患得患失,他就只能撒气,傲娇,也许是希望阿离能哄哄他,说说好话。而阿离是什么,是执明的要求我便不会拒绝。双王对等后真的觉得挺带感,执明硬气了以后火花撞击得真是精彩。

第二十八集执明吃味,你居然要为了其他诸侯而不杀开阳王。郁闷,你怎么就没想到我的感受呢,老是晃点我,生闷气了。其实,阿离心知肚明,杀了开阳王,两人必定能和好如初。可不杀开阳王,就是为了牵制方方土的势力,用心良苦。然而当着执明的面,考虑着执明的心情,又不能贸然脱口而出。

第二十九集方夜夸阿离的画像尽得人物真髓,阿离说这张画像是执明画的。想想执明之前召集画师画阿离的画像,勉强留了一副在身边聊表相思。原来,他早就已经亲自描绘过丹青。想必是用了他很多的心血所作,而之后再无法绘制一模一样的了。故此留给了阿离。
而阿离说执明送他的皆是好的,留着有用。如果是血玉簪子,共主玉玺还是有点用的,可这画像,除了睹物思人,存着执明对他的一份深情厚谊,还能干嘛。
阿离说为了国家他失去了很多,他自己都知道执明对他好,他决定回报执明。我觉得他那个时候对送开阳心里其实已经有点数的。当鲁大人问及开阳之事,阿离就问执明的想法。执明借故说酒醉离开,执明并不想把它当成一件公事来谈,他甚至不想谈这个事情。
然后,阿离来找他,两个人一个吹箫一个舞剑,画面特别好看。阿离就说日日给他吹,执明就忍不住怼他了,你还有瑶光的事情要处理,哪里可能天天给我吹。总觉得执明吃味啊,反正在阿离心里我比不得你的国家,你的臣民,我永远排在千年老三的位置。特别感慨地说,没遇见你就好了。就好像两个人谈朋友,然后吵架了,一方就赌气地说,如果我没遇到你好了,就没这么爱你了。执明,感觉也是啊!没遇到阿离,就不知道什么叫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了。他依然还是天权国那个懵懵懂懂的王上,不知情之所苦。
阿离给他披披风,执明的手其实是想摸上去的,结果阿离口中说要弥补执明一二,执明立刻放下了手。他哪里想要什么弥补,想要的无非是阿离待他至真至信的一颗真心啊!于是,他生气了。他就去拿话激阿离,劳资要开阳了,本来没打算要,可被你这么一击,就逗逗你,要开阳吧。阿离自然也急了,你再和我处上7日吧,说不定大家好好地就不谈什么分手了,你要开阳,真的吗?如果给你开阳,你就与我和好如初?可是,执明呵呵笑,撩完就走了。
之后阿离等了两日,第三日执明才施施然前来,说着我公务繁忙,不好意思,然后坐下悠然地喝茶。阿离就觉得有点委屈了,不让我住皇宫住驿站也就罢了,现在还白白浪费了两日相处的机会。执明刚开始装的很茫然,什么让你等了两日,后来就怼道,是在怨我失礼了?对,是怨,不是怪,程度明显不同。你说就两日未见,何故用到怨这么情感浓厚的词句啊,明显执明对于以前阿离因公事不见自己特别特别不开心啊。现在终于逮着机会反将阿离一下,能不把握嘛。
梳头,梳头真的高甜了!真的,太甜了!执明一大清早就来找阿离,对,是一大清早!阿离都没梳头没装扮,他就跑过来说要和阿离处上一处,阿离自然是高兴的,高兴了就笑得特别灿烂。然后,执明大概是说了这一季超级甜蜜蜜的一句话:是不是先把头发梳好?你说你个一国之君,关心起别人梳头没梳头干嘛?结果,阿离又笑了,还笑得很!羞!涩!四下没个人,方夜也不在,那接下来就是执明站在一边看阿离梳头?光想象一下这个画面,真的,特别好了!

第三十集执明不会生火导致阿离的脸像个花猫似得出来,执明就亲自帮阿离擦脸。擦得又认真,又仔细,想想执明一国之君,从来都是被别人伺候着,哪里这样伺候过别人。之后两个人钓鱼,执明去找番薯,阿离还夸他,执明就嘚瑟得不得了,终于在阿离面前显摆了一回。
两个人就开始聊天,谈到猎户的生活,感慨一国之君不能自由自在,执明就问阿离后不后悔。问到此话时,我觉得执明还是有怜惜阿离的,虽然阿离说跟你生火才会后悔一笑而过。想来,他说得也是反话。因为他之前明明和方夜说因瑶光他未曾顾念身边的人,身边的人想来必是执明无疑了。
湖心亭比剑,方夜来报瑶光国事,阿离一个闪神,误伤执明。执明终觉得阿离将瑶光看得比自己重要。故对阿离自嘲着说,“我总因你,忘了自己是一国之君。”之前他对阿离说了好几次一国之君理当这样做,可对着阿离,他总还是会忘记自己的身份,情不由己。
阿离走后,执明未有相送。执明与小胖说,“他走了。”感觉这句话包含了很多不舍,也有一些无奈,带着点牵肠挂肚的味道。
再然后,就是使者事件了。我想到了此前阿离也是一怒之下说要攻打开阳,都没怎么准备。执明,则程度更甚。他大概觉得自己是被背叛了,他是个用情极深的人。被这么一刺激,必然血气上头。我不想要这天下时,我想知道你的内心,便问你想要什么,你告诉我等你要这天下了,就告诉我答案。而我想要这天下了,你还是没告诉我内心想要什么。想要的,从来都不是天下,不是天下那是什么?而现在,不想知道了,没有余力去想了...所有的理智,都已经荡然无存了。
爱与恨,从来便都是双刃剑,你爱得越是深刻,越是会没有理智。想想看形容爱的词语,除了一些温和的词语,也有疯狂,极致这种感情特别激烈的词语。
而阿离这边,他不小心将画像弄湿了,急忙擦拭。将这画像,宝贝得不得了。听到方夜说天权兵临城下,领兵的是执明,他苦笑了一下,叫了一声,“执明。”他或许是预料到这样的情状,只是未想居然那么快。
然后,是雨天,阿离盔甲都没有穿,也未有护卫随侍在旁。执明坐在马上,居高临下的看着他,眼神却是出奇的平静,没有愤怒,没有怨怼,他想到的仍然是之前他和阿离所有美好的过往。
虐吗,或许别人觉得,但我不觉得。如果只有甜甜蜜蜜,再好的感情一旦别人介入很容易分崩离析,只有经历了分离,背叛,痛苦,才能真正锤炼出真心真意,一段感情从来都是要坎坷的,从来都是在重重磨难之后才会变得坚韧。我相信,执离也是。

评论(3)
热度(34)

杂食。磕什么写什么。工作党。更新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