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戬杰】查老板与朱先生的23事(2017年8月)

2017.08.02

两个人去逛超市,就买什么口味的薯片发生了争执。朱先生想买原味的,查老板想买黄瓜味的。朱先生问他,“你为什么要买黄瓜味的?吃东西不就应该忠于食物本身的味道吗?”

查老板就说没吃过呀,想尝尝味道。他对于吃的方面一向不讲究,只是……忽然起了兴致,偏就和朱先生杆上了。双方迟迟都不肯妥协。于是,就一人拿着一罐黄瓜味薯片,一人拿着一罐原味薯片,扔进了购物车里。

兴匆匆地跑到收银台前,一结账,差了两块。翻了钱包又翻了裤子兜,楞是再没翻出个两块来。更巧的是,两人又都没带手机。此时,只能四眼相交,一脸尴尬。

查老板郁闷了,“你说你出门钱没带够也就算了,怎么连个卡都不带?”朱先生回嘴道,“你不更好,连个钱包都不带。”查老板忍不住小声嘀咕,“也不知道谁说的,要养我来着……”朱先生一听这话,来劲了,“得!我回家取钱去!”查老板急忙拖住他,“你这一来一回的,多浪费时间。”

明面儿上是你浪费时间,暗地里是我懒得再等。

查老板随手把黄瓜味挪到旁边,“就买一罐吧。”朱先生诧异,刚才还不是一味嚷着要黄瓜味,死活不肯让步吗?当下,觉得心里可甜腻了,非还要再啰嗦一句,“你不是说要买黄瓜味的?”

查老板见他得了便宜还卖乖,不乐意了。拿了黄瓜味,跑路。只剩下朱先生在原地扯着嗓子喊,“我错了!祖宗!我错了!!”直臊得查老板想挖个地洞,把朱先生给埋了。

2017.08.03

今天朱先生在片场拍戏,查老板闲来无事打算去观摩一场。朱先生却害羞地要死,说不行,不要来,闹了半天原来是场哭戏。朱先生怕临时哭不出来,在查老板面前闹个大笑话,查老板倒是很大方地说,“哭不出来我就勉为其难地揍你一顿,你觉得疼了自然能哭出来了。”朱先生只得在一旁尴尬地笑笑。

拗不过查老板,朱先生还是非常忐忑地站在了片场。导演似乎很知情识趣地说,“今天有家属在场,好好表现。”朱先生顿时感到了来自剧组的恶意。每个人见了他,都笑得很温柔地说,“今天有人来探班啊,好好表现。”搞得他压力似乎更大了。穿上戏服就直挺挺地躺在那里酝酿情绪。

导演一喊开始,摄影机就滚动起来。一条过后,朱先生还一副云里雾里的感觉。颇有种灵魂离我远去,我只剩一驱壳的味道。结果,老远就看到查老板在揉眼睛。“怎么,眼睛里进什么东西了吗?要……我吹吹吗?”

他语气挺痞的,笑得也痞。查老板吸了吸鼻子,“劳资以后再也不要看神马苦情戏了 !”也不等朱先生回应,撂下话就走。朱先生急忙追上去问,“啊?我演的不好嘛?不动容嘛?感不感动啊?”

查老板暗想他白痴,就是太感动了才难受啊!

2017.08.04

冰箱里还剩下两罐草莓口味的布丁,那是朱先生昨天搁在里头,特地留给查老板的。还叮嘱他记得吃,查老板只随口哦了一声。

草莓味的东西,向来是朱先生的最爱,他一贯喜欢这种味道。据说吃甜食心情会好,约莫是有点科学根据。查老板不像朱先生那么喜欢草莓味的东西,只是有时候肚子饿了,或者打游戏无聊了,再或者嘴巴实在有些寂寞了,随手就会拿了朱先生留给他的吃食,一边咀嚼一边摆弄手边的东西。

朱先生想想查老板真不挑食,特别好养。每回出去吃饭,都是他拉着查老板,查老板就慢慢吞吞跟在他后面,走到哪儿算哪,从来没挑三拣四过。

隔天,朱先生推开冰箱时,发现布丁少了一个。想着大概是昨夜查老板回来晚了,嘴巴一馋就吃了。东西进了查老板的肚子,朱先生自然是开心的。

可当天下午,朱先生忽然看到剩下的布丁拿在了别人的手里。那人一边吃一边见朱先生看他,狐疑地问,“怎么?这布丁还是不同的人买的?”朱先生问,“怎么这么说?”那人回道,“昨天晚上我吃先前那罐布丁的时候,查老板也是拿你这种眼神看我。我以为是他买的,便开口问他,他只淡淡地回我句算了。我想着那便没什么,所以……”

朱先生接道,“所以你今天把这罐也吃了?”那人厚着脸皮笑了笑。朱先生也不再与他搭话,回头就去找查老板。找了老半天,才发现他一个人趴在露台上发呆。见了朱先生,就打了声招呼。

朱先生问布丁好吃吗?查老板点点头,回说好吃。朱先生也不揭穿他,“你喜欢的话我再买给你。”查老板大概有点憋不住,嗯了一会儿说,“其实……我……昨天打算吃来着,没想到……”朱先生帮腔道,“没想到被人捷足先登了。”查老板不好意思地说,“如果是我自己买的也就算了,偏是你的,我就有点膈应。”

朱先生暗道原来他俩这是想到一处去了。朱先生向来大方,他自己的东西哪里有什么舍不得,只那是给查老板的,旁人最好是别动。

隔了几日,冰箱里又出现了两罐布丁,上面贴了两张便利签,上头还写着查老板的名字。

当查老看到的时候,忍不住就笑了。

2017.08.13

1.查老板躺在床上,被褥子蒙了一半的脸,日头都快晒屁股了,还是不肯起来。他仗着今天休息日,想着反正也无事可做,迷迷糊糊地翻了个身,打算继续回笼。朱先生却从身后抱了上来,连人带被搂在怀里,“该起床了!”

查老板挣扎着脱困出一只手来,推搡着朱先生,“我困.....别闹……”困个屁困!明明就是想赖床。朱先生低下头,亲了查老板的耳廓。

查老板,羞!“*****干嘛亲我?!”

2.查老板今天有点累,不太想说话。朱先生在在一旁逗他,但未见什么起色。查老板随手将朱先生的手机丢给他,“玩你的游戏去,别来理我。”好像有点上火。朱先生倒是不以为意,依旧缠着他。查老板没办法,气泄地说,“你到底要干嘛?”朱先生答道,“看你笑喽~”查老板龇了龇牙。朱先生摇头,“一点都不诚心。”凑过去亲了查老板的额角。

查老板,羞!“*****你干嘛又亲我?!”

3.查老板有点委屈,不开心,噘嘴。朱先生这个狗控孩子王!看到小孩就去招惹,看到狗崽子更要去招惹!他无奈地瞅着朱先生,此刻他正蹲在地上,正兴致勃勃地撸一只泰迪的毛。

“你还走不走了?”朱先生抬头,瞧了瞧查老板的神色,立马屁颠屁颠地跑到他跟前,说,“你……不会跟只狗吃醋吧?”查老板忽然不太想搭理他,转过身就走。朱先生从身后拉住了他的手,猛地亲了他的后脖子。

查老板,羞!“你怎么?又亲?!”

4.朱先生长期潜移默化的亲亲大概是起了那么点作用。早起赖床亲亲,难受委屈亲亲,开心高兴了还是亲亲,查老板渐渐地,就习以为常了。

车子有点颠簸,眼瞅着还有一个多小时的路程。查老板就靠在朱先生的肩膀上,打起了瞌睡。搁得久了,朱先生有点酸疼,耸了下肩膀。查老板揉揉眼睛,问,“怎么还没到?哎,肚子饿了。”扭头就亲了下朱先生的嘴巴,砸吧了一下,说,“你刚才喝的是橙子味的汽水呀!”

朱先生搂了他的后脑勺,还没亲够呢!

朱先生:查老板是我可爱的小亲亲

查老板:(羞!)谁要和你亲亲了!

2017.08.17

说起玩游戏,本来还在犯困的查老板忽然一下来了精神,忙不迭地问是什么?之前他们玩过抓娃娃机,朱先生还颇有心得地传授了玩抓娃娃机的经验。查老板倒是不需要什么经验之谈,他就靠着后天的努力,对玩游戏慢慢滋生出了一种好像与生俱来的敏锐度。所谓后天的努力,就是休息的时候,打游戏。候场的时候,打游戏。过年回家,还是打游戏呀!

朱先生说你宅不宅啊,怎么除了打游戏还是打游戏。查老板说因为要赢过你,我要坐稳钧天游戏界第一把交椅的位置。朱先生暗地里想明明就是喜欢打游戏,还找什么冠冕堂皇的理由。不过,他也很喜欢就是了,真是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等钓鱼机一拿过来,旁人问他们俩以前都玩过么?朱先生说,这东西就算没玩过也该看过了。查老板也不言语,直接就上了手。

朱先生说,“你钓粉色鱼头,我就钓橙色的。”查老板立马反驳,“你才钓粉色的!”结果一个没留神,钓上的第一条就是粉色的。朱先生在一旁道,“命中注定啊……”

男生大概天生对博弈没有办法拒绝,查老板和朱先生打赌,看谁吊上来的鱼多,多的那个就必须答应少的那个一件事。

旁人疑惑,难道不是应该少的那个答应多的那个一件事吗?朱先生狡黠地说,“这是为了不让输的那个太难看了。你看他输了,已经够可怜的了。如果还要强求他去做一件事,岂不是更可怜?”

这是只属于他和查老板之间约定俗成。

2017.08.22

朱先生在等查老板,查老板在等朱先生,他们并不知道对方在同一时间,不同地点等待着彼此。刚开始,查老板还笑得跟朵花似得,过了二十分钟就有点垮。他想给朱先生打个电话或发条消息,确认一下情况。如果真的是航班延误了,那自己可真的是亏大发了。

才想着,朱先生来电了。第一句话就是问查老板是不是迷路了。查老板看看周围,说,“难道不是……”朱先生噗嗤一声笑了,“你还是乖乖待在原地等我过来吧。”

这明摆着看不起人嘛,查老板刚要发作,朱先生忽然说,“你知道吗,我现在的心情,有点儿像去接自己的男朋友下班。”

2017.08.23

查老板在人前很容易害羞,可只要和朱先生呆在一起就会莫名大胆起来。朱先生有时候就会取笑他,“你知不知道你自己很污啊!”查老板瞪了他一眼,“我再污哪里有你污。”朱先生就回道,“好好好,小查是最纯情的小伙子。”倒搞得查老板不好意思起来。支支吾吾了半天,想不到拿什么话来堵朱先生的嘴,就自个儿抠手指头去了。

一日,查老板肚子饿,说要吃海南鸡。可又犯懒,不愿意出门,就问朱先生要不要吃海南鸡。朱先生还能不明白他的意思吗,直接了当地说,“那我点个外卖。”

查老板心里立马就乐了,很爽快地朝朱先生啾咪了一下。朱先生看到他这样子,哪里还能淡定,直接甩了手机拘上了查老板的腰,说:“干脆我们一起同流合污好不好?”

2017.08.24

两人有一阵子没见了,刚见面朱先生就调侃他,“大侠当得可还过瘾?”查老板顿时眉飞色舞,“过瘾,可过瘾了!你不知道,我还有把剑呢,平时不轻易出鞘的。”吧啦吧啦说了一堆。

“哎,你不知道,我又吊威亚了,还是从屋顶上嗖的一下。”又吧啦吧啦……朱先生忍不住用手指捏了他的嘴唇,“小伙子,可以了可以了。”查老师还想再啰嗦几句,旁人来催要准备了,查老板回他一句,“反正,我很厉害的!”说完,笑呵呵地溜了。

帅是你帅,可爱也是你可爱。自己都看了那么久了,能不知道嘛!哪次不是小伙子不错呀!小伙子挺好看的呀!只是面对那么直白的赞美,小伙子要么害羞地抿嘴,要么笑得不能自持地捂脸。得,夸不下去了!

他们俩一人一个位子并排坐着,查老板咬自己的手指头,朱先生漫无目的地看着台上。等过场,等奖杯,等那露脸的几分钟。朱先生扭头,见查老板朝着自己这边的扶手靠着。

人在陌生的环境里,总喜欢依赖身边最亲近的人。这句话大概不无道理。朱先生也从端正地坐着,不知不觉间挪向了查老板。他低下头,与查老板说悄悄话。他们之间的暗语和默契,有时无人能懂。明明还未到相识多年,知交好友的程度。可不知为什么,旁人看他们,仿佛已是过硬的交情了。

被问到为何如此投契,朱先生玩笑道,“因为上辈子就认识了。我上辈子是个混吃等死的,他是个吹箫的。”惹来一阵笑闹。

朱先生拿了奖杯,不一会儿就把它塞到了查老板手里。等朱先生再讨要细看时,查老板偏不肯了。几次三番藏在身后,“你想看,可以呀,叫一声大侠,我就给你。”朱先生委屈,“俗话说军功章上有你的一半也有我的另外一半,好歹上面也有我挥洒过的汗水,你怎么可以不给我看?”查老板:囧

2017.08.26

时间过得太快了,对忙碌的两人来说真的太快了。去年的今日他们在做些什么,忙碌些什么呢,可能连他们自己都忘记了。

每次,都会有人问他们,对方在自己眼中是什么样子的?他们互相看着,他每次都会慢一拍似的示意,你先说吧。那大概是他偷偷的小心思,总是,想从他口里听到自己的样子。朱先生很自然地接口道,“他是个比较容易害羞的小伙子。”

在朱先生眼里,查老板带着口音叫他哥的时候,大概是他觉得最可爱的瞬间。他时常,下意识地就会去逗弄查老板,对方总会笑得忍不住捂嘴,眼睛弯的,跟个月牙儿一般。他曾经,也热衷于捉弄查老板。喜欢看他无可奈何地瞪着自己,有点委屈,带点撒气,冲他喊,“guin!”

查老板的脾气一向很好,从来都不会真正动怒。只有一次,他亲了查老板。查老板当场就站了起来,噘了嘴。他顿时也有点慌,问他为什么生气。查老板也说不上来,只是有点难过,怪朱先生没有好好亲他,怪朱先生只当这是个玩笑。

查老板脾气来得快,去得也快,到底心软。在朱先生几次三番,死皮赖脸地道歉之后。他有点无奈地说,行了行了,你厉害!我服气了!然后就笑了。

他笑的时候,就是说不上来的甜蜜。微微上扬的嘴角,仿佛隐藏着无数个软绵绵的小秘密。骨子里,透露出来的那一股少年气息,又青葱又稀有。仿佛还是个孩子,心里明晃晃的,任何人一眼都能看穿他的心底,没有任何的遮掩,太纯真,太干净了。

朱先生就动心了,大概,早就动心了,只是他不知道。他很少动心,又或者说从来不敢动心。他太细心,太过细心的人,总是会有点胆怯。他没追过女孩子,更别提男孩子了,他向来被动得很。

可他好想追查老板,不知道为什么,特别想,很想。于是,他又亲了查老板。不是玩笑,很认真的。淡淡地,轻轻地,带着点木糖醇的味道。哦,他刚才嚼了口香糖来着,好像就是为了亲吻做准备似的。

他看着查老板颤动着的眼睑,被亲完后有点润湿的嘴唇,于是,他搂住了他。“我很高兴。”他说,“我很高兴你一直在我身边。”

别人问朱先生,你喜欢什么样的人,他说,可爱的。别人问查老板,你喜欢什么样的人,他说,好玩的。

一年前,朱先生替查老板画的画像里,查老板留着屁股头,脸小小的一只,看起来十分地可爱。查老板画的朱先生,则是大大的鼻孔,宽厚的嘴巴,看着有点搞笑。一年后,朱先生画的查老板,是个戴着帽子,脸颊上有着两坨高原红的羞涩男孩。查老板则贯彻着我喜欢他的鼻孔般,依旧画了拥有大鼻孔的喜感朱先生。

有时候,总是拙于表达。

一个人所经历的人事万物,能真正算得上美好的,简直屈指可数。

所以,才会小心翼翼,珍而重之地说,我喜欢你呵!

2017.08.28

查先生没有擦香水的习惯,朱先生也没有。朱先生觉得查老板本身就有股味道。恩,奶香味。

旁人说今天要上台,今天要走红毯,今天是个大日子,硬是给查老板抹了点香水,还极力解释说,“这种冷香,散得很快的。”查老板似懂非懂地哦了一声,压根也没往心里去。

两个人坐在一起的时候,朱先生揉了揉鼻头,问,“你是不是被她们逮住,洒了点花露水?”

查老板瞪了他一眼,“我这可是大卫杜夫冷香,高级货,高级货!”说完,扬了扬下巴,一副请夸我的神情。

朱先生将头凑近了些,查老板也非常配合地靠了过去。朱先生闻了片刻,摇摇头说,“果然……还是花露水……”

两小时后,香水后调也散得差不多了,朱先生头一歪,想:恩,还是自家崽子本身的气味最好。

2017.08.31

查老板瞅着面前一大盆小龙虾,笑得十分开心。他吃小龙虾从来不戴塑料手套,说戴手套是女生才干的事,太矫情了。朱先生反驳说,“你想啊,小龙虾那味儿多重啊。你手上肯定要沾到,沾到了你能不洗手吗?你洗一遍可能还不干净,还得洗第二遍,多浪费肥皂多不环保!”

查老板瞧朱先生振振有词的样子,直接将塑料手套塞到他跟前,“既然这样,你剥给我吃吧,还能节约一副塑料手套,简直太环保了不是。”

朱先生哑然,顿觉言多必失。查老板快速地翻看手机,两条腿嘚瑟地抖动着。朱先生在旁边苦兮兮地剥虾壳,剥完了一碗的份量,推到查老板面前。

查老板捞了一只塞进嘴巴里,咀嚼了两三下吞了下去。看着他的喉头,朱先生不知怎的,不自觉地咽了下口水。也不知因了那还没吃到的小龙虾肉,还是因了查老板细长白净的颈脖子。


评论(6)
热度(77)

杂食。磕什么写什么。工作党。更新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