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戬杰】查老板与朱先生的23事(2017年9月)

 2017.09.05

朱先生最近变得有点奇怪,时不时地总喜欢摸查老板的嘴巴,查老板就好比二丈和尚摸不到头,搞不明白。开口问朱先生吧,对方只是说有点寂寞了。这有点寂寞和摸嘴巴有什么必然的联系吗?查老板还想继续问下去,被朱先生揉搓着脑袋说,走走走,喝椰汁吃火锅给糊弄过去了。

这回,朱先生又摸了。上手还贼吧快,查老板都来不及反应。他的大拇指蹭着查老板的嘴唇皮子,慢慢地逐渐有把手指头伸进去的趋势。查老板就张嘴咬了他的手指头,痛得朱先生龇牙咧嘴,一阵急呼。

查老板问他,“你为什么老喜欢摸我的嘴巴。”朱先生终于忍不住答道,“因为想亲你呀!”

查老板的脸顿时臊了。

2017.09.06

查老板质问朱先生,“帮我拍照片的时候,为什么把你自个儿的镜面也给拍进去了?你到底懂不懂人物照相啊?”说着把自己替朱先生拍的照片拉出来,“看看,你看看!我帮你拍的,这才叫人物照!”朱先生辩解说,“你不觉得我拍得有种意识流的对称美么?”查老板一脸嫌弃地看着朱先生,“然而我并未觉得……”朱先生素来知道他吃软不吃硬,立刻低头认小,查老板这才抬了抬下巴,算是这事儿过了。然而,看过照片的人都知道,朱先生,可厉害着呢!这招暗搓搓强行同框,低调宣誓主权不可谓不高明,佩服佩服!

2017.09.08

候机的时候,查老板无事可做,拿眼角的余光去撇朱先生。朱先生一边听着手机里的歌,一边笑得温柔。朱先生温柔的时候总会害查老板很不好意思,每当这个时候他就会推开朱先生说,“你笑得好恶心。”

他现在,依旧觉得很恶心,肉麻得恶心。

朱先生将查老板拉到自己身边,查老板不耐地问,“干嘛呀?”朱先生将一边的耳麦塞进他耳朵里,查老板听了下,觉得曲子和歌词都有点熟。朱先生问,“怎么样?”查老板回说不错。朱先生补充道,“这首歌叫想把我唱给你听。”查老板哦了一声,朱先生便有些急了,“歌词的意思你明白吗?”查老板反问,“我要明白歌词干嘛?”朱先生吞吞吐吐地说,“那个……代表……我的心思……呀……”查老板又哦了一声,“没想到你还挺小清新文艺的。”

朱先生……扶额……

查老板将耳麦取下来递还给朱先生,耳麦里悠悠地流淌出老狼的声音:

最最亲爱的人啊,路途遥远我们在一起吧……

2017.09.14

朱先生想查老板的时候,从来不当着他的面说,也从来不会主动发消息或者打电话,朱先生总觉得那种做法很是矫情。查老板说要走的时候,他还在手里摆弄着游戏,只抬了头说句不送。

起初查老板还有点受伤,觉得朱先生有点冷情。可每次他要回来,朱先生都会来接他,微笑着搂上他的肩膀,看着他的眼睛调侃道,“哎呀,你怎么又瘦了。”久而久之查老板也有点习惯了,出门的时候只道声我走了,行程结束回来前就会懒懒地发条语音“来接我吧”。

直到有一次,朱先生要去青岛,查老板因着工作的原因和他一起去了机场。朱先生的航班先登机,查老板就目送着他渐行渐远,他忽然明白朱先生为什么每次都不愿意送自己出门了。

2017.09.15

查老板刚和朱先生处对象的时候还是很懵逼的,他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不是在和朱先生谈朋友。总之,朱先生说喜欢他,他就在朱先生的脸上啃了一口盖了个戳儿,也算是种默认。然而他们两个人干的事儿居然和以前没什么两样,朱先生照样时常请他吃饭,他时常和朱先生玩一个游戏,两个人只要有机会凑在一起就旁若无人地站一边,查老板乐呵起来就直往朱先生怀里蹭。

查老板觉得他们似乎不像是在处对象。于是,某天就和朱先生说,“咱们约会去吧。”约会这两个词还是第一次从查老板嘴里蹦出来,朱先生当然很是意外,忙不迭地点头说好。于是,他们两个正儿八经地打算进行一次真正的约会。结果这流程不外乎又是看电影吃饭游戏厅。

查老板就问朱先生,“这算约会吗?”朱先生说,“算,怎么不算。”查老板狐疑,“这跟平常也没什么区别嘛。”朱先生回道,“约会不就是两个人在一起干自己喜欢的事。所以,你喜欢和我吃饭,唱K,打电动吗?”查老板毫不迟疑地说,“喜欢啊!”朱先生凑过去亲了他一口,“恩,我也喜欢。”查老板瞬间就红了脸。

其实,朱先生也不是没想过和查老板风花雪月,月朦胧鸟朦胧地来一场小情人之间的约会,只是面对一根筋通到底,似乎没半点浪漫细胞的查老板,朱先生觉得还是实际点为好。

2017.09.18

朱先生不是没听过查老板唱歌,更多的时候是他和查老板两个人一起唱K。倒不是查老板吝啬歌喉,实在他害羞得很。只偶尔单独哼哼上几句,飘进朱先生的耳朵里。“他唱得比我好。”说完这句话,朱先生莫名还有点骄傲。

这次是查老板第一次正经八百地唱,很用心,也很紧张,手都不知道该放在哪儿。朱先生看得很是认真,不仅认真,一曲完毕后还很积极地鼓掌喝彩。等查老板唱完,朱先生一拍脑门,懊恼不已。旁人问他怎么了,他说,“他第一次当着众人的面唱歌,我怎么给忘记拍照录像了呢!”

旁人提醒他有高清直播。朱先生摇头,“那不一样,我眼里的和别人眼里的怎么可能一样!”

2017.09.19

旁人问朱先生平时是不是很宠查老板,朱先生想了想后说还好。旁人不信,又去问查老板,“朱先生是不是对你很好?”得到的答案出人意料地一致。于是忍不住问,“还好是怎么个好法?”查老板随口道,“出门吃饭百分之九十他买单,出机场提行李百分之八十他主动,喝椰汁聊天百分之七十他在说话我听着。你瞧,是不是还好?”

旁人笑着问他那怎么样才叫很好,查老板理所当然地回答当然每一项都做到百分之一百喽。旁人咋舌,似乎深深理解了朱先生那句还好的意思。朱先生不仅把查老板宠成了日常,还对自己相当高标准,严要求。

2017.09.20

查老板的假期算起来也快结束了,数了数剩下的日子,查老板相当郁闷。这一个夏天,汗水流了不少,脸也被晒黑了不少,现在每天在自己地盘躺平的感觉当然最好。整具身体仿佛都在抗拒,不想走啊,想继续呆在最舒适惬意的地方啊,如此免不了可怜兮兮地向别人申诉。

朱先生深知他的脾性,也知该怎么安抚他。朱先生一温柔起来,任是不相干的人见了,也会有点着迷。他叮嘱了这个,又交代了那个。总之在自己不在的期间要照顾好查老板。别人笑话他一个大老爷们,怎么跟个操心的老妈子似得。朱先生倒也不在意,只是说,“我到了边远的地方怕信号不好,他联系不上,有事都不能找我商量。有熟人在他身边,我总归放心。”

查老板再迟钝也明白他的用心,去年圣诞节的时候,他不也录了视频让人好好照顾自己嘛!可当着朱先生的面,有些话说不出口,甚至在手机上打字都让查老板觉得不好意思。

朱先生想着查老板努嘴的样子不由出了神,他应该会想念他的,从心底里想念他。一个人喜欢对方有多深,不舍和牵挂就会有多长。朱先生觉得此刻的心情酸酸的,比生吸柠檬汁酸多了。

2017.09.21

查老板的笑点有时候很低,笑起来还自带节奏感,整排牙齿都露出来看起来格外投入。朱先生还没弄明白什么事情那么好玩的时候,查老板已经一个劲儿地拍着他的肩膀,乐不可支。朱先生便十分配合地也跟着笑,虽然他笑得有点尬。

但凡有什么有意思的事,查老板总喜欢溜到他身边,急于和他分享似得,也不管朱先生是不是心领神会。查老板不在意,朱先生自然也不在意。

就好像现在,他依然没弄明白这到底哪里好笑了,可瞧着查老板如此高兴。那么,这就应该是件好笑的事。

2017.09.22

有一日,查老板独自去理发店。店长问他想剪什么发型,他说随便,看着顺眼就好。然后,就变成了现在中分的样子。

朱先生刚和他在一块儿的时候,没少拿他的发型逗乐,屁股头长屁股头短的。可即便如此,查老板也从未在发型上动过什么其他心思。看着其他人的头发没几个月就修剪成别的造型,发色也像换心情似得捣腾来捣腾去。朱先生问,“不考虑搞一下?”查老板总觉得朱先生怂恿的背后没存什么好心,非常坚定地拒绝了。不想朱先生搂了他过去,手指头捋着他的头发打圈圈,“果然,还是屁股头最好。”查老板不知他哪里得出来的结论,只觉得自己问了可能也是白问,便由着他去。

直到查老板的刘海渐渐有点遮眼,他这才想到又该去理发店了。店长问他想弄个什么样的,还特地拿了很多参考杂志给他。查老板随手翻了翻,最后说道,“还是和现在一样的吧。”

2017.09.25

连着下了三天的雨,每天都阴沉沉的。查老板不知道要干嘛,瞅了瞅窗外,百无聊赖地只好玩起了手机。他问朱先生那里下雨了吗,朱先生说每天风和日丽阳光普照,他问朱先生伙食怎么样,朱先生说要鱼有虾要羊有牛,简直倍儿棒。

查老板觉得朱先生过得比自己滋润多了,于是苦兮兮地抱怨,这里现在天天阴雨绵绵,仿佛萧老师来了似得。他如今不是懒散地不想出门而是雨大到根本出不了门,他纳闷着呢这都不是梅雨季了,怎么还老是下个没完没了。朱先生语带笑意地说,“那是我的眼泪啊!”查老板没弄明白,啊了一声。朱先生继续说道,“因为我想你了,我想你流的眼泪全部都化作云雨到你那里去了。”查老板立马说了句好冷,一点都不好笑后便不再理睬朱先生。

朱先生想着再诗意的东西到了查老板这里大概都叫冷笑话。以后应该还是直白点,就说我想你了,想你想得哇一声哭了出来。

2017.09.26

查老板之前和朱先生两个人在外面玩钓鱼玩具的时候,查老板沉迷到头也不抬,朱先生见状说要买一个送给查老板,但之后就没了下文。而现在,朱先生把鲨鱼咬人玩具亲自交到了查老板手中,笑得春风化雪般说,“玩吧。”

查老板心有余悸,盯着鲨鱼好一阵子,直到朱先生等得不耐烦,先挪到桌子前按下了第一颗牙齿。朱先生见查老板迟迟没有动静,问,“你不会是……怕输吧?”查老板的胜负欲被激起,一屁股坐到朱先生对面,“不就是拼个RP么!”

RP这种东西真的是很玄妙,按到第五颗时啪嗒一声,查老板立刻抽回手,整个人像虾子似得蜷缩起来。

这该死的玩具还发出意义不明的讥笑声,简直讨厌透了(〝▼皿▼)!朱先生默默地看着查老板一惊一乍的样子,心下想着:果然,可爱(*╹▽╹*)脱口道,“要不要再来一局?”

2017.09.29

朱先生想在查老板脖子上种草莓,奈何查老板怕疼。之前做马杀鸡,还没怎么用力就哇啦哇啦直叫唤。朱先生想怎么样才能哄着查老板,乖乖让自己种草莓。习惯成自然,朱先生决定先从日常做起。

于是,开始时不时地去揉捏查老板的后颈,力道一会儿轻一会儿重,还得装做一副很自然的样子,待查老板笑得很开心的时候立马下手,查老板倒是很少反抗过。

朱先生想想时机约莫成熟了,终于有一天趁查老板哼哼小曲的当口,搂了查老板啊呜一口。白花花的皮肤上留下了自己的红印子,朱先生欣赏着自己的杰作,还在得意,查老板一边抚着红印子,一边皱眉怒问,“你是狗吗?怎么乱咬人,还挑脖子咬!”

朱先生蜷缩了手掌,往查老板肩膀上一搭,轻轻叫了声,“汪……”


评论(7)
热度(71)

杂食。磕什么写什么。工作党。更新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