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离】回还

#短,完结

每年羽琼花开得最好的时候,执明都会站在城墙上等他。执明已不记得自己等了多少个年头,只是他一直固执地相信那一夜阿离对他说过的话。

“来年羽琼花开,我便回还。”

他仍然记得多年前的那个夜晚。阿离着一袭红衣,风尘仆仆地来找他。那个时候,他不是慕容国主,不是慕容黎,只是他一个人的阿离。他像个乖张的孩子终于得到心爱之物似得,尽情掠夺那具梦寐以求的身体,阿离便像朵花一般在自己面前柔软地绽放着。

执明从前觉得阿离清冷,是谪仙之姿,可望而不可即。如今他把他硬生生地撬开,包裹住自己的火热却令执明感到温暖,他惊艳于阿离从未露出过的极致姿态,密合的欢愉让执明第一次真切地感到自己拥有了他。

执明曾经给阿离写过许多信,可对方很少回复,却不知每当阿离把信写好,墨迹还未干透又被揉皱撕碎。他曾经也赏赐给阿离许多奇珍异宝想哄得对方开心,送完之后就抛诸脑后又寻思着更好的东西,却不知那副丹青和簪子都被阿离妥帖保管,轻易都不会拿出来。他与阿离下棋,每每耍赖被阿离斥责落子无悔,却不知那颗棋子最后被阿离偷偷藏进了衣袖。他从未怀疑阿离萧中隐剑,也不知他是第一个能将燕支借走的人。

他觉得阿离辜负了他,心中万般委屈。丝毫不留余地地说,“本王便是你手中的棋子,任你摆布还浑然不觉。”

他这番话自是伤了他的心,也让他微微动了怒。两人口舌之争愈演愈烈,结果闹得不欢而散。

执明说完那些赌气的话就有些后悔,可射出去的箭哪有回头的道理。一旦脑海中冒出恶毒的念头,眼神口吻就统统变了样。

他以往离开瑶光总是眷恋不舍,可这次则郁郁寡欢。马车的帘子掀开了一角,终是放下了手。他从前想将阿离的心捂热,做了诸多君王不宜的蠢事,可阿离到底还是去了别处。他现在觉得有点疲惫,也忽然有了一丝顿悟,世俗有一句话:

无缘之事勿做,无缘之人勿念,因为这世上多得是无缘之缘。

他信了。

执明回天权那日,慕容在城墙上目送马车缓缓远去。三更点烛,竟大醉了一场,也不知自己为何那般心伤。想到执明红着眼朝他嘶吼,“你到底有没有心肝?!”

慕容苦笑,真不知是谁剜了谁的心肝。

他总觉得自己欠执明太多,处处都替他着想,每每都不愿与他为难,可到头来还是误会了一场。他年少时性子柔顺可亲,后来因着国破家亡之事变得倔强冷硬。怕是炮烙他的舌头,不愿说的话还是生生掐在心尖上,愣是吐不出半句真言吧。

初四,降雪。

慕容和自己打了个赌。放下一堆国事去见了执明,宛如飞蛾扑火般拥抱他,亲吻他,在他身下放浪形骸。慕容拉着执明的小手指,重重地咬上一口,执明疼得直哼哼。

他叫执明等他。

然后,阿离消失了。执明想他那样一个非比寻常的人物,大概真的是仙人,大概真的回月亮上去了。他还可笑地问过莫澜,这世上可有登月的法子。

这一年的羽琼花开得甚好,风吹佛过鼻头好像都能闻到花香。恍惚间,执明看到有一对人马正慢慢走来,为首的人骑在马背上,一身红色盔甲灼了天地。不知何人在他耳边低喃,是瑶光的慕容国主。

他觉得这一切可能又是个梦,无数个梦境中的其中一个。可即便是梦,他都觉得开心。

阿离对他喊,“我来了!”

太好了,他终于回家了!

他笑,他也跟着笑。


评论(5)
热度(1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杂食。磕什么写什么。工作党。更新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