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离】命也,始也

#民国au,短,完结

执明一直不相信命理这一说,直到他第五次被誉十三那帮人给截胡了,他手下的小弟终于试探着问道,“哥!你不如……去算一下吧!”

他瞪了小弟一眼。

得!连成天叨念着不信邪的瓜娃子都冲他这么说了,他能咋办?叹口气,像是要安抚那帮兄弟似的说,“好吧,那就去算个卦。”

城门口那家有个算命先生,不管刮风下雨天天摆了个摊子坐在那里,有人说他算得妙也有人说他彻头彻尾就是个骗子。信他的,他乐呵着多收人家几张票子。不信他的,他也淡淡地不搭理。不废话,多干事一向是他与人为善的准头。

执明这天特地穿了身西装,抹了把头油,把自己打扮得特大款的样子。他小弟初时还嚷嚷着要一同过去,被执明给拦下了,“瞧你的模样,明显看着就不是个善茬,那算命的看了你再看了我,能不知道我什么路子吗?”

他手下连连称是,毕恭毕敬地欢送执明。

那算命的姓慕容,扯了个大旗,上头清清楚楚地描了四个大字,慕容半仙。他清清嗓子吆喝着开张做生意。

执明在他面前斯文地坐下,咳嗽了一声问,“先生,我想卜个卦。”

慕容眯眼看他,“先生这是要算姻缘呢还是祸福呢?”

执明道,“自然是祸福。”

慕容像模像样地看了他的面相和手相,又和他套了点话。然后正经八百地说,“先生今天怕是会遇到贵人了,只要遇了这位贵人必定心想事成。”

执明瞧他年纪轻轻细皮嫩肉,戴了副黑色墨镜架在鼻梁上,忽然伸手摘了他的墨镜。

慕容急了,“你怎么抢我东西啊!”

看起来还是个少年模样,长得挺可爱也挺俊儿,瞪着双黑亮的眼睛看着他,执明只怕下一刻他再生个气噘个嘴自己怕是会有点儿受不了。

执明上面有些个大爷老板好这口,他出来跟这些人混了大概也有六七载了,心里头倒真没动这方面的心思。现在再想想,也不是他没这心思,只怕是因为没遇着真正让自己喜欢的。

还想着再说会儿话,忽然背后传来了枪响,执明回头一看,我操你奶奶的!誉十三这伙人怎么知道他今天会来这儿?莫非真的流年不利?

领头的誉十三扯着嗓子喊,“姓执的,你上个月平白无故抢了老子三匹货。今天老子非要跟你清点清点这笔账不可!”

他的手枪上了膛,刚要扣动扳机,执明手下的小弟就在对面的茶馆二楼先开了火!那子弹蹦跶到了誉十三脚边,逼得他直跳脚。

执明心里头气小弟不听他的话偷偷跟来,又觉得还好他没听自己的话。于是不客气地冲誉十三喊,“不过抢了你三批货而已,那你拿了我五批货的事又怎么算?成天只知道追着我屁股后面跑,难不成对我这五大三粗的爷们动了心?”

誉十三被他如此说,面上一阵红一阵白,他那些个手下纷纷侧目,搞得他很丢颜面。一边吩咐旁边的去抓了放暗枪的兔崽子,一边自己带了几个人包抄执明。

执明看情势不妙,刚要拔腿就跑。谁知那算命先生先拉了他的手先跑起来。边跑边说,“我说你今天诸事不顺吧!”

执明纳闷,好像没说过吧……

两人跑过一个胡同巷子又穿过一条大街,这附近慕容太熟了。只是跑了一会儿他就气喘得厉害,慢慢反而变成被执明带着跑了。

“哎,别躲那儿,你去洋人开的那个餐馆。那帮子人再怎么凶狠,也得罪不起洋鬼子吧!”

慕容的手被执明牢牢抓着,他瞧他在前面时不时还回头看自己几眼。心想这人虽是个混江湖的,看起来倒也不坏,不由得又惦记起师傅说过的那几句话来:你小时候虽受了点苦,长大了倒也还好。如果再遇上手腕有胎记的,下半辈子就不用愁了。他师傅,十句里大概有一半都是假的……

执明仗着自己会几句洋文,和他洋鬼子啰嗦了几句,两个人就被推进了个小房间。

狭小密闭的空间里,慕容也不知该跟他说些什么,愣愣地扯着自己的衣角,拿眼角的余光去撇执明。执明也在偷偷看他,边看还边笑,笑得居然还挺好看。

恩?为什么他会觉得很好看?慕容莫名地抓抓自己的脸,脸是没红,耳廓倒是先红了。

两个人你看我我看你,不失尴尬地笑笑,找话题又聊不太下去。

执明搓搓自己的手掌心道,“你以后还干算命吗?”

慕容被他问得一愣,“我不干这个还能干什么啊?”

执明轻轻地说,“你倒是真还能干点别的。”

慕容问他,“比如?”

执明拍着胸脯说,“和我在一起……”

门乒地一声被打开,洋鬼子在外面边叫边挥手。意思是没事了,他们可以出去了。执明回头去看慕容,他呆呆地站在原地,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执明。执明向他伸了手,慕容看到从西装袖子里露出的一小截手腕,恰有个胎记在上面。他忍不住一个哎呀!竟不由自主地握住了执明。

执明心里嘿嘿一笑,这慕容是不是等于把自己算给他了?他如此想着,心里头就跟开了花似的,“你果然是我的贵人!”也不待慕容反应,将他拉到自己身边。

慕容像故意吓他,“我这种人很招恶鬼的,你和我在一起小心厄运缠身。”

执明回道,“我却不怕,就怕你不黏我。”

算命的十句话里八成有一半都是假的,而那一半里又大概有一句是真的。

慕容的师傅最后还留了一句给他,“我对你说过的话,那可都是真的。”


评论(12)
热度(76)

杂食。磕什么写什么。工作党。更新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