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戬杰】很久很久以前系列之骑士王子篇

#童话AU,短,完结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国家,是一个不存在谎言,只允许真实存在的地方。国王的巫师对所有人都施展了魔法。只要有人对国王献上忠心,那么这个人一辈子只能说真话。

这个国家有一个小王子,他的父王非常溺爱他,不希望他受到哪怕一丁点的伤害,从小就将他约束在城堡里,不允许他外出。小王子只能从书本里才能读到许多关于城堡之外发生的事。小王子成年后恳请自己的父亲让他去别的地方游历,国王拗不过他最心爱的孩子只得点头答应。他派了这整个国家最厉害的骑士贴身保护。

骑士跪拜在小王子的面前,抽出自己的宝剑向他起誓。小王子瞧他从嘴唇延伸至下巴的黑线,好奇地问那是什么。骑士告诉他那条黑线是被施加了真言魔法的印记。

小王子问,“那你永远也不会对我说谎是不是?”

骑士点点头,“从我向您宣誓的这天起,我的性命就是殿下的了。”

小王子却说,“我不要你的性命,我只要你陪着我,成为我最好的朋友。”

临行前,国王将一条水晶项链挂在了小王子的脖子里,并将使用的方法悄悄告诉了他。之后,小王子便兴致勃勃地和骑士踏上了旅途。

在集市上,小王子不知道要用铜币换取东西,拿了小贩摊子上的食物就走,小贩急得搭上了小王子的肩,却被骑士一个眼神吓得缩回了手。骑士掏了铜币给小贩,小王子方才知道不是自己的东西都要靠钱币来换得。

小王子问骑士,“你也是被我父王买回来的吗?”

骑士说,“我的父亲是骑士,他的梦想就是能进国家骑士团,我是通过比赛应征进入皇宫的。”

小王子想起那一年,皇宫里摆了个偌大的场地,有一个男人穿着一身老旧的盔甲,握着一把生锈的宝剑,打败了现任骑士团的团长。当他把头盔揭下来的瞬间,侍女们都发出了惊呼。那是个长相极为英俊的男人,那个人现在就站在小王子面前,此前略长的额发修剪得很干净很利落,再不会像昔日那般盖住他看着自己的目光。

他们本来想在天黑前赶至邻国附近的小镇,没想到在穿越森林时遇上了迷雾。骑士将马匹拴好后独自去捡晚上要用的树枝,小王子便自然而然地跟在他身后,骑士开口让他在原地歇息,小王子拒绝了骑士的好意,有点不满地说,“我也是上过武导课的,不许你把我想得那么没用。”骑士微不可闻地笑了笑。

小王子还记得那日骑士赢得比赛后站在太阳底下,笑得十分灿烂,足以感染周围所有的人。他不知道原来骑士那么寡言,也不太正眼看他,毕恭毕敬地对待他,一点都没有同伴之间的亲昵。

小王子想着骑士是不是讨厌自己,于是开口问道,“骑士大人是不是不喜欢我?”

骑士回过头,显得有点诧异,“为什么殿下会这么想,我从来都不曾讨厌过您。”

骑士是不能对他说谎的。小王子看着对方下巴上的黑线,忽然觉得自己有点卑鄙。所谓的真实之地,那不过是对普通人而言。国家不允许他们说谎,可是这个国家的统治者,所谓的皇室却可以随时随地地说谎。

他们花了很长的时间才把树枝找齐,大多数时间小王子都热衷于和骑士聊天。他好像一个求知欲旺盛的孩子,询问骑士的爱好,习惯以及一切细小的琐事,他也对骑士说了很多关于自己的事,比如爱看的书籍以及曾经天马行空写下的诗集。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骑士一边生火一边依旧听小王子滔滔不绝地说着话,直到对方感到眼皮越来越沉重,慢慢打起了瞌睡。没有柔软的床垫,也没有好闻的熏香,树枝烧得噼啪作响。小王子望着骑士火光下的面孔,忽然好像回到了十五岁的时候,他看到骑士那把镶嵌着红宝石的剑柄。

迷迷糊糊中传来狼的呜咽声,有什么温热的东西溅到了自己脸上,鼻子里充斥着鲜血的腥味。小王子猛地睁开了眼睛,是狼群!有几只已经倒在了地上,还有几只正虎视眈眈地看着骑士。骑士的侧面出奇地冷峻,握着剑的手不见一丝懈怠。小王子慢慢摸上脖子里佩戴的水晶项链。僵持了一会儿后,狼群叫了一声就灰溜溜地逃开了。小王子吁了口气,骑士问他您醒了吗?语气听起来没有丝毫的沉重,仿佛他刚才只是替小王子赶走了几只恼人的苍蝇。

“很抱歉把殿下的脸弄脏了。”他说着就伸出手,用大拇指轻轻擦拭小王子沾血的地方。就连小王子的侍从都没有直接碰触过他,这大胆的逾越举动让小王子周身一颤。他还不习惯被那样一双温柔的眼睛注视过。真是奇怪,他还未经自己的允许,可自己一点都没觉得被冒犯了。小王子甚至喜欢这种陌生的感觉,心底里泛出了一点点莫名的甜。

第二日的日头很好,连人的心情都变得愉悦起来。虽然马匹都被狼群咬死了,但至少他们都很还活着。骑士嘱咐小王子跟着自己。他在前面开路,时不时回头探看一下。小王子走得磕磕绊绊好几次差点摔倒,骑士一时没忍住握住了他的手。

没走几步才觉得不妥,问,“我可以牵殿下的手吗?”

小王子并没有回话,只笑眯眯地回握住了骑士的手。小王子对骑士来说还像是个孩子一般,天真又烂漫,无条件地信任着自己,这份信任看似微薄但在骑士心里觉得无比珍贵。

小王子不知跟着骑士走了多久,直到骑士放开了他的手,他才知道两人终于抵达了小镇。镇上的居民却很是奇怪,每当小王子和骑士走过他们身旁,他们都用异样的眼光看着两人。小王子以为他们是第一次见到异乡人才会这样,却不知这整个镇子是用来围困他们的牢笼。

邻国的大臣一直在追求长生不死的秘术。他听说真实之地的巫师能够召唤地狱的恶魔,只要和恶魔订立契约就能享有永恒的生命,他想用小王子的生命来换取这个秘术。大臣雇佣来的妖魔使让神官封印了镇上人的意识,让他们都如提线木偶一般只听命于自己。

妖魔使驱使自己饲养的妖魔抓住了小王子,镇上的居民拿着锋利的武器砍杀着骑士。骑士没带铠甲,唯有那柄最引以为傲的宝剑,然而终究无法屠无辜镇民而被团团包围。

妖魔对小王子说,“你不珍惜自己的性命,难道连他人的性命都如此吝啬吗?”

小王子捏紧了脖子里水晶项链。想起临行前国王的话语,“当骑士不能保护你的生死时刻,你就摔碎它,它能摧毁除你之外周身几公里以内所有的东西。不管是活物还是死物。”可如果他选择摔碎项链,那么骑士也必定难以存活下来。他不能那么做!

小王子扯下水晶项链,将它狠狠戳入了妖魔的眼睛。水晶发出了耀眼夺目的光芒,一瞬间将妖魔使的魔法解除了。镇上的居民仿佛做了一场梦,纷纷放下手中的利器,不明所以地看着气喘吁吁的骑士。妖魔发出了悲鸣,瞬间放开了小王子,妖魔使的眼睛同时也跟着流出了鲜血。

这股力量震碎了邻国神官的水晶球,神官即刻禀告了国王,国王急忙调派人手追查此事。大臣知道自己所行之事马上就会败露,只得先仓皇逃命。一切阴谋潦草收场,而小王子的旅途也只能暂时告一段落,他骑着骑士买下的马匹,骑士则牵着缰绳。口袋里的银币还剩下许多,可骑士想就这样牵着小王子,走得再慢一些。

两人回到城堡后,国王拥抱了小王子。国王通过巫师派遣的老鹰已经看到了事情的经过,他问小王子以后还想到城堡以外的地方吗?

小王子点点头,“我还想和他去更远一些的,连父王都没去过的地方。”

国王抚摸着他的头发说,“任何人的生命都是宝贵却又转瞬即逝的,你只有懂得他人生命的可贵,珍惜他,你才拥有成为一个国王的资质。”

小王子想这也许是父亲给予的考验,他不知道自己是否能成为一个优秀的国王,他依然醉心于和骑士在一起惊心动魄的旅程,和许多值得回味的有趣之处。

骑士站在城堡的喷泉旁,等着国王的奖赏或者是惩罚。他寻思着是不是该向神官讨教一下法术,以便更好地保护小王子。正想着,身后传来小王子呼唤他的声音,那声音听起来很悦耳,像春日里最先啼叫的小鸟。

骑士回过身问,“国王是否有什么话交代给您?”

小王子摇摇头,只是问他,“你还愿意继续陪伴我到其他地方吗?”

骑士抽出自己的宝剑,将它交到了小王子的手里,“我喜欢您,愿意将我此后的人生都奉献给您,您……愿意收下吗?”

小王子接过骑士的宝剑,笑着说,“我很乐意。”随即,亲吻了骑士的额头。

他的嘴唇很是柔软,就像当时他站在擂台下面,柔软地看着自己一样。

骑士唇上的黑线渐渐消失不见了。

原来只要你真心实意地拿出了自己的爱,那么魔法就会解除。


评论(6)
热度(46)

杂食。磕什么写什么。工作党。更新慢。